【雜感】十個讓人無言的「再」一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九名:

  忍著嗑完一支讓人狂翻白眼的冰棒,看見手上的冰棒棍慷慨大方印了四個字──「再來一支」。

 

第八名:

  圍爐手氣超旺、玩牌大賺一筆,才想藉口拜年準備見好就收,輸了不甘願的小弟突然鬧起脾氣:「我不管啦!我不管啦!再來一盤──」

 

第七名:

  尾牙確定沒中大獎,正東張西望打算落跑,老闆恰好醉醺醺拎著酒瓶一屁股坐在旁邊:「來來來,再喝一杯!」

 

第六名:

  拚命向爸爸爭取週末和同學去逛蟲展,下午不去補習,爸爸冷冷拋出一句:「再給我說一次看看?」

 

第五名:

  氣喘吁吁走在登山步道,咬牙沿著路標倒數:五百、三百、一百、五十、即將抵達終點。心頭一鬆,忽見轉角立了一個牌子:「再往前廿分鐘,加油!別放棄──」

 

第四名:

  應子孫糾纏不休的起閧,滿臉通紅對結婚四十年的老伴說了人生第一句「我愛你」,卻見老伴愣愣附耳過來:「啥?沒聽清楚,再講一次──」

 

第三名:

  花一整個禮拜陪拿不定主意的客戶周旋,索性省點心力亮出破盤的底價,但客戶只是抓了抓腦袋:「再讓我考慮一下……」

 

第二名:

  到老師家拜訪,掐算時間說了些聊得開心坐太久、打擾老師休息的漂亮話,誰曉得老師又叫師母端出茶點:「沒事沒事,再多坐一會兒無妨。」

 

第一名:

  說了一則絕倒眾人的精彩笑話,全場歡聲雷動之際,冷不防冒出一個小白的聲音:「好好笑哦──再過來呢?」

特別獎:

  明明湊不齊十條「再」一次的內容,但追求完美的強迫症卻不斷在腦海裡呼叫:「再一條!再一條就剛好滿十了──」


幻想是真實的倒影/夢話是深情的流露 來吧── 讓6号羊的異類小說, 呼喚那飄泊在三流世界的孤寂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雜感】寒蟬寂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感】人間關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感】人間情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感】人間抉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雜感】我們是否也都在某些時候,成為了生命中的非自願個案?在輔導與諮商的領域中,非自願個案通常是指自覺不需要專業協助,卻被強制安排接收輔導與諮商的當事人。此種關係,因非基於當事人主動求助,也通常帶有體制與權力的控制,常見的案例像是性侵與家暴事件的加害人、被伴侶或是家人勸來或送來的成人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25
240106 日常閒聊003 回鄉雜感:當時只道是尋常 |迷因Miin夜語從前,每當回到台中,回到只屬於我的地方,回到那個無人干涉,無論壓力欣喜都只屬於我自己的天地裡,我就會開始覺得關於老家的記憶變得不真實,好像在這裡的生活,都不屬於我的現實。 但現在,當回到老家的一切日常,可能都會隨著媽媽有三、四個月不能走路的意外而產生改變時,我卻又好捨不得那些已經不由我作主的逝去……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06
時事雜感─投降並不會避免戰爭與衝突戰爭早就開始了,就看投降派的言論是否能夠突破台灣人的心防。 和平反戰不過就是不敢說投降的投降...
avatar
胖丁
2023-04-23
隨筆雜記10-「一個時間暫停的午後-台中感傷唱片行」各位朋友們新年好!本篇文章發布時應該正值農曆新年假期,在此祝福各位讀者朋友,福兔迎春、祥兔獻瑞,新的一年平安、快樂、開心。 今年的新年假期不同往日,有著多達十天的超長連假,因此新年期間的出遊該去哪裡就變成熱烈討論的話題,難得有這麼長的假期,與其到熱門景點人擠人,我更喜歡找一間店享受安靜、放鬆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3-01-22
歲末雜感:有意識減少玩社群,專心「找」真正重要的機會和認真找事的人們對話後,我發現專注的重要性,尤其不能毫無節制地刷社群。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12-29
閱讀《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讀書筆記與人生雜感前記: 從怡辰老師出《從讀到寫》這本書開始就注意到並且崇拜著這位小學偏鄉教師,家中還有兩位小學生和小小孩的三寶媽,每天看到她的臉書文章記錄管理自己的日常生活,從每日早晨開始的寫作計畫、教師工作中社團、課程進步記錄、葡萄園的農婦時光與如何當一位媽媽,到察覺情緒照顧自己,都讓我著實地欽佩著,怎麼能有人如
Thumbnail
avatar
大心鋼琴工作坊-鋼琴教學筆記
2022-10-02
【雜感】我小時候認石頭當乾媽!「我從那裡來的?」很多小朋友會這樣問爸爸媽媽,小時候也這樣問過,爸爸媽媽回答說:「你是老家大樟樹下撿來的!」或「石哀撿來的!」 由於爸爸或媽媽小時候每年會去「石哀」幫我拜拜換絭,準備一條新的紅線,串上古銅錢,換上新的平安絭給我戴上。因此,有一段時間對於是撿來的說法,深信不移。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1-17
雜感:現實讓人冷漠?回顧了自己的人生,得失參半,曾經無悔但有怨,但今天稍許釋懷
avatar
葉大哥
2021-03-23
【觀影雜感】天能-人生的現實是一條直線上禮拜被朋友找去看天能,MAX的畫面真的有種無邊際的縱橫感,在大場面配上連心悸都要發作的超強音響是很爽快;除此之外,網路上早就流傳著各樣論文對片中的時間軸、設定、情節解析、腦補,說是不看個三遍不能理解的燒腦神片。 不過經歷過危機總動員、闇、命運石之門、夏日重現等虛虛實實、時空穿來穿去的作品洗禮(岔題
avatar
危雁
2020-09-13
近日時事雜感最近出了幾個讓人感嘆的新聞,不管是在補習班還是在哪個桃園的某工運事件,當然其受到關注的強度不同,背後有多少官僚媒體去施壓掩蓋也不一樣。筆者不想談到太過階級化的東西,因為這些已經有人說,黨國一體的毛病跟階級壓迫也有人講,所以就不提了。筆者覺得很無奈,又很氣在心裡的,主要是……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