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章 失算誤判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羽黑流是倭國的忍者流派,擅於輕功和暗殺,杏子亦深得其精髓,出手如風,靈活多變。

雖然我早知道視魔鳥如無物的杏子,實力是遠在我之上,卻沒想到她的身法竟然高明至此。

不過杏子擅於攻,詩詩則精於守。只見詩詩雙手拿著木棍的中段,或卸或檔,防守得密不透風。無論杏子如何跳躍,從多角度進行攻擊,詩詩始終穩如泰山。

然而杏子是單手持短刀,詩詩則用上雙手,杏子一邊攻擊,一邊唸咒,施展風刃術,附魔在木刀之中,使木刀的威力漸漸增強,終於迫得詩詩往後退了一步。

有了第一步,便會有第二步。過不了多久,詩詩漸漸退到擂臺邊緣,不能再退了!

於是詩詩大喝一聲,主動以木棍撞向木刀,把杏子擊退了一步,但手中的木棍也立即折斷,一分為二。

木刀雖然被彈開,可是木刀上的風刃仍去勢未止,割破了詩詩的肩膀,劃出了一道傷口。

杏子雖然得手,但見對手受傷,頗有歉意,反應慢了下來。詩詩卻毫不理會,咬緊牙關,以長棍變作雙棍,開始主動攻擊。

攻守對換,杏子的短刀不利防守,只能不斷閃躲,並漸漸後退。

詩詩的長棍雖斷,仍各有近三尺長,這時連環揮動著,並不斷發出吆喝聲,迫得杏子一時無法近身。可是畢竟自己身體較重,又同時以雙手揮動雙棍,體力消耗較大,相信這樣作戰,是不能持久的。

杏子為了避開詩詩的強烈猛攻,向後躍了一大步,打算暫時拉開距離。忽然詩詩把手上雙棍,以旋轉的方式向杏子左右兩邊同時奮力擲出,杏子不敢扺擋,只能往上躍起避過。

杏子躍到高處,忽有所感,往上望去,一塊大石正往她頭上掉下來。

原來剛才詩詩揮舞雙棍時,竟把落石術的咒語,以吆喝的方式唸出來!雙手短棍擲出之後,馬上高速結手印,使出落石術攻擊杏子!

只見那大石足有一百斤,幾乎是一個成年男子的重量,加上急跌下來的衝力,連軟糕魔物都無法扺擋,纖瘦的杏子該怎樣應付呢?

而詩詩的落石術剛完成,馬上衝前,雙掌凝聚真氣,準備待杏子落地時,把她推出場外。

正當所有人都為杏子擔心的時候,只見她忽然高舉雙手,竟然把大石在半空托住了!

本來一般人在半空中無處借力,就算強悍得能把大石擊破,卻無法避免下墜之勢。可是杏子豈是一般人?憑著飛天之術,直接就把那塊大石接住了。

「盧小姐,妳還是先治愈傷口吧!」杏子在空中托住大石,有點吃力地說道。「等妳處理完畢,我們再打。」

詩詩依言施展治愈術,把肩膀上的傷口止血了。

杏子托著的大石,已因為時間到了,自然消失。於是她慢慢降落到擂臺上,準備再次應戰。

「竹中小姐,我認輸了,不打喇!」詩詩苦笑道。「要不是剛才妳手下留情,把大石擲向正在前衝的我,我肯定閃避不了。」

「話雖如此,不過盧小姐的戰術真是非常精彩!」杏子上前伸出右手,跟詩詩相握,續道:「 再戰下去,我也有可能會落敗呢!」

「因為我認識一個古靈精怪,詭計多端的朋友……」詩詩說罷,往我這裡望了過來,笑道:「不小心就被他感染了!」

杏子自然知道詩詩所指的是甚麼,也對著我失聲大笑。

當初為了挑戰楊師伯,我確實處心積慮,想出了各種稀奇的戰術,詩詩常常陪我一起策劃和改良,所以也變得靈活多變起來呢。

擂臺下的忽然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為她們二人精彩的比賽表示讚賞。

「那麼……」葉昭待掌聲稍停,便正式宣布道:「第一場比武,勝方是羽黑流的竹中杏子小姐!」

臺下又再次響起了新一輪的掌聲,看來大家都真心替杏子取勝而祝賀。

詩詩這時主動牽著杏子的手,跟她一起走下擂臺,還坐在一旁,有說有笑地聊天。

不但杏子比我想像中厲害,連詩詩都好像比我所知的高明得多。

這兩位少女之戰如此精彩,觀眾中那些女士們更看得特別高興,像方鈴、小妮、甚至蘇婆婆都非常興奮。

「接下來,有請羽黑流的第二位選手上場。」葉昭說道。

羽黑流的胖子大谷,果然是第二戰的代表者。只見他那肥胖的身軀,拿著長木刀,有點吃力地跳上擂臺,那副滑稽的樣子,讓臺下的年輕觀眾忍不住笑了起來。

不過只要是有見識的,都知道他作為出戰代表,豈會如此窩囊?肯定是為了裝傻,假扮武功低微的。

當然我也感到十分納悶,這麽肥胖的忍者,是如何隱藏自己的身影,從樹上飛來飛去呢?

「大家好!本人是羽黑流的大谷和男。」胖子大谷笑容滿面的對著四周的觀眾揮手,毫不在意被嘲笑。隔了一會,才向天師道的休息區揖手道:「敬請天師道的師兄們不吝賜教!」

「在下天師道趙豐,前來領教大谷兄的高明!」孫恩果然採用了我的計策,派出趙豐師叔上陣。

趙豐長年居於南海,伴在孫恩身邊,甚至可以作為孫恩平日的練習對手,他的實力應在楊師伯之上。

唉,如果楊師伯尚在人間,應該也會成為比武選手之一吧?

「第二輪的比武,現在開始!」葉昭宣佈道。

雖然比武已經開始,但大谷跟趙豐均沒有馬上出手,各自擺出迎戰姿勢,並觀察對方的動作。

忽然,大谷臉上堆起了笑容,然後招了招手,示意趙豐可以主動出招。

所謂先下手為強,一般在友好性質的比武之時,只有長輩會主動讓出先手機會給晚輩,而晚輩亦會以有禮的起手式來致敬。

大谷跟趙豐雖屬不同門派,但均是掌門者的師弟,算是同輩,而大谷約莫四十歲左右,比趙豐至少年輕十年以上。可是此刻大谷卻刻意用招手的方式,示意讓趙豐主攻,實在有瞧不起對方之意。

趙豐果然臉色一沉,卻不作聲,把手中的木劍刺向大谷。

大谷橫刀一檔,輕鬆把木劍格開,露出一副漫不經心的神情。

趙豐雖然惱怒,但畢竟也是經驗豐富之輩,使出天師道內最高深的劍術「道陵劍法」,攻守的法度嚴謹。

此劍法顧名思義,是由我們的創教者張道陵,從三百年前流傳下來,再經歷代的天師不斷鑽研修訂而成。

相傳張道陵這位祖師爺,活了一百二十三年,憑這劍法縱橫江湖,雖不敢說是天下無敵,卻絕對稱得上是一代宗師,比千餘年後才出世的張三丰,亦不遑多讓。

此劍法共有十三式,故又有門人稱之為「道陵十三劍」。十三式劍法均有不同風格,或緩或急,或輕或重,或虛或實,需講求使用者的悟性和經驗,去判斷如何把招式互相組合使出,令對手無所適從。

聽說連徐道覆,也尚未學齊十三式的道陵劍法。我曾央求楊師伯試演給我看看,他示範了其中兩式,看到我完全搞不懂箇中的奥妙,便笑說我要修練此劍術,至少還要再等了十年。

趙豐師叔此刻運劍如風,氣隨劍走,把木劍使得嗖嗖作響,攻勢毫不間斷。

二十來招後,看準一個機會,終於把大谷的右肩上衣刺破了一個洞,若非大谷的身法閃躲,比外表看來靈活得多,這一劍肯定足以讓他負傷。

趙豐自然得勢不饒人,乘勝追擊。按照原先的安排,作為中駟的他,需要勝過對手這下駟,才能確保在孫恩跟難波太夫決戰前的二勝二負結果。

此時大谷胖子已收起了他的嬉皮笑臉,嚴肅應對,十招之中倒也能還到兩、三招。可是過不了多久,左腰側又中了一劍,雖然他皮厚肉韌,未見流血,但衣服被撕開了一道長長的裂痕,多少是負了一點傷。

大谷還來不及吃驚,趙豐的木劍又纏上來了,而且一劍快似一劍,終於又突破了木刀的防守,在大谷的胸前橫斬一下,雖然看似尚差兩寸,但劍氣又把衣服割得更破了。

戰況漸漸不利,大谷發出一聲怒吼,往趙豐奮力砍了一刀,把他連人帶劍擊退了幾步,然後自己亦往後一躍,使兩人之間拉開了一段距離。

「趙兄,真不好意思,請恕我剛才的無禮,我確實是太小看你了。」大谷說罷,把自己經已變得破爛的上衣一手扯掉。「據我們所得的情報,天師道中除孫天師和盧帥外,需要注意的只是有楊順兄和新一代的徐道覆,沒想到還有閣下這位一流高手。」

趙豐師叔跟孫恩一樣熱愛武道,長年於南海深居簡出,甚少參與天師道的各大戰役,亦沒有承接冒險者公會的任務,確實不為江湖人士所熟悉。

觀眾們忽然紛紛傳來驚訝之聲,原來大谷胖子的胸前、背部及兩臂均遍布大大小小的數十條傷疤,令人觸目驚心。

「我大谷和男自十歲起,便作為天皇的陣前小卒,參與了無數戰役。經歷二十餘年,看盡人間煉獄,犧牲了大部分的兄弟手足,才換來了全國統一……」大谷胖子嘆道。「厭倦了戰爭的我,雖然加入了羽黑流繼續修習武藝,但卻又放縱自己暴飲暴食,這十年來體重增加了一倍,實在是有負天皇從前賜我倭國第一勇士之名!」

原來這個平日一直笑嘻嘻的胖子,竟然有那麼一段不堪回首的經歷。原屬倭國仁德天皇手下大將的他,辭去了官職,帶藝投師加入羽黑流,才成為難波太夫的小師弟。

「原來大谷兄是慣常帶兵出戰的將軍,難怪會使出故意示弱和激將法等計策。」趙豐微笑道。「看來你一直沒有用盡全力吧?來,我們再比劃比劃一下!」

「好,我再不認真起來,是對不起趙兄了。」大谷說罷,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挺胸收腹,原來在那些肥膏隱藏之下,還是有不少肌肉的。

這時他筆直的站立,看上去也沒有之前那麼胖了,而且神情肅穆,威風凜凜的樣子,不愧是個久經戰事的大將軍。

二人對視片刻,大谷先動了,速度卻比剛才快了許多,衝到趙豐身前,使出快刀攻擊。

我曾在方大哥指導下,學習過軍中用於作戰的刀法。這些臨陣對決用的招數,最重氣勢,務求在一、兩個照面之間,把敵人震懾,然後死於自己的刀下。

這時大谷所使的刀術,快速靈活,卻又不失狠勁,該是他在戰場上千錘百鍊而來。

只見趙豐雖然能見招拆招,可是已急得滿頭大汗,稍有疏神,便是落敗的下場。

連我在臺下觀看的外人,在十二月的寒風吹送之下,也漸漸感覺熾熱起來。

不對,這是真的變熱了!我以偵察分析,發現大谷此時真氣激盪出實質的熱力,簡直像是個暖爐一樣。

若沒有猜錯的話,大谷應該是火屬性之人,而且從艱苦訓練而來的外家真氣,在激戰時自然散發,更能消耗對手的意志和體力。

刀重劍輕,剛才杏子以短刀攻擊詩詩的木棍,尚算輕鬆,可是大谷現在所使用的木刀,無論大小,重量,形狀等,都肯定跟他慣常所使用的隨身兵器不同,出招尚且可以如此迅猛,可想而知他的真正實力有多強。

趙豐漸漸感到無法招架,於是橫劍一檔,借大谷一記刀劈,乘勢往後躍出,並即時唸咒結印,準備放出魔法應付。

可是趙豐退得快,大谷的前躍更快!尚未等趙豐落地,便用自己健碩的身軀撞向了他。趙豐來不及閃避,受了這一擊,飛跌出擂臺外去。

難波太夫並無說謊,大谷的輕功確實是第一流。

「第二場比武的勝方,是羽黑流的大谷和男!」葉昭師叔朗聲宣佈,但臉上亦有點憂慮的神色。

臺下觀眾掌聲不絕,為欣賞了這精彩的比武而高興。

「天師道竟然真的窩囊至此……」桓玄此時又再大聲說道。「早知道就由我們荊州軍代替他們出戰,免得丟了我們漢朝的臉。」

「我們失算誤判了,沒想到這大谷和男,竟然厲害至此。」在休息室中,孫恩如此嘆道。「恐怕他才是羽黑流之中的上駟,故意裝成弱者,避免和小循交手。」

「是我不好,亂出主意。」我歉疚道。

「不,我也沒有把握能勝過大谷。」盧帥說道。「他的火屬正尅我的風屬,加上札實的刀功,靈活的身法,如果由我出戰,說不定就會出現連敗四場的情況了。」

「那麼,接下來該由誰出戰呢?」詩詩看到趙豐師叔落敗,便返回休息室,擔心地問道。「他們下一位上場的是難波三成。」

無論是難波三成,或是籐原信康,都不是徐道覆可以對付的,所以三場敗局已是無可避免。

我往徐道覆望去,他始終沒有說話,依然是一副悶悶不樂,毫無鬥志的樣子,跟前天說要挑戰籐原時那份躍躍欲試,豪情萬丈的樣子截然不同。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

「道覆,你怎麼看呢?」詩詩也發現徐道覆神情有異,擔心地問道。「你不用太在意的,就算我們在比武大會落敗,也絕不是你的責任。」

「對啊,當然不是我的責任了。」徐道覆終於開口,諷刺地說道:「我職位低微,哪裡有決定權呢?就看盧帥和天師的安排吧!」

徐道覆如此無禮,實在有點過份了。詩詩聽後也眉頭緊繃,咬著自己口唇,忍住不再說話。

「讓我先上吧!」盧帥無視徐道覆的異常反應,續道:「反正接下來還至少有一場敗局,我對付難波三成,勝率怎都比較高的。何況目前我們先扳回一局,也不致讓民眾們感到太過失望。」

這時趙豐師叔剛走回來,抱拳說道:「趙豐有負天師的期望,請天師責罰。」

「我們都被難波太夫計算了,不能怪你。」孫恩說道。「不過事情或許還沒有那麽糟,大家盡了力就好。」

孫恩本來是極重視這次比武大會的,但看見事情無可挽回,也沒有太過失望。或許他認為只要自己勝過難波大夫,這次比武就不算失敗。

「那麼,有請羽黑流派出第三位參賽者。」擂臺上葉昭說道。

對方出場者果然是難波三成,他躍上擂臺後,向我們這邊說道:「在下是羽黑流的難波三成,武藝稀疏,不過對法術還算有些心得,請天師道的朋友們多多指教!」

「在下天師道盧循,逾矩挑戰難波先生,誠惶誠恐。」盧帥躍到臺上,拱手敬禮道。

難波三成是難波派主的三弟,份屬同級。而盧帥雖是孫恩的妹夫,名義上仍是他的弟子,所以跟三成相比,是低了一輩。

「盧帥名聲赫赫,在我們倭國幾乎無人不知,無需謙虛。」難波三成拱手回敬,續道:「三成自問不是你的對手,只好放手一搏,不至讓觀眾們太失望就好。」

臺下此時掌聲如雷,既因為能欣賞盧帥的身手而興奮,也讚賞難波三成的說話得體。

臺上的兩人均沒有使用兵器,難波三成應是為了方便結印施法,所以情願空手作賽。而像盧帥這樣的一代高手,有沒有兵器的分別也不大。

「第三場比武,現在開始!」葉昭宣佈後,躍下擂臺去,或許是避免影響待會之大戰。

突然,在大家的眼前出現了白色的濃霧,把整個擂臺都包圍著,甚至連二人的位置都看不清楚了。

「狂風掌」

盧帥馬上唸出風刃咒,並附魔在手掌之中,然後奮力雙掌齊推。

一陣暴風即時排山倒海而來,把白霧完全驅散去了。

然而,我跟所有觀眾都不禁目定口呆,因為看到在擂臺之上,只剩下盧帥一個人站著。

難波三成到了哪裡去呢?

    1會員
    42內容數
    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著魔法和武俠風的異世界之中,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ny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廿九章 兄弟試劍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三十章 羽黑派主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三十一章 竊聽秘密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三十二章 黃雀在後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三十三章 東窗事發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三十五章 比武開始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三部》 ☆第一百三十六章 之二【前情提要】愛麗絲女神邀請好友白雪進到她的神識領域作客,一神一龍相見歡,沒忘記互相漏氣求進步。她們的友誼,或者該說是孽緣,開始於愛麗絲還是女神實習生的時代,千萬年都有了,玩在一起,鬧在一起。愛麗絲本來和龍族實習女神艾依達不合,什麼方面都要競爭,在白雪的居中斡旋之下,二神言歸於好,成為好友,共同為了成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4-04
    要當女神?先從惡役大小姐做起!《第三部》 ☆第一百三十六章 之一☆第一百三十六章 番外篇之三 【前情提要】龍族大陸米歇爾王國的查布拉國王及姬兒王后,正於王宮大殿上和宰相討論是否該派遣更高級人才,到人類大陸去搜尋所謂的人類最強兵器,以免所有龍族的安危受到威脅。在決定最終人選時,國王不斷詢問王后的高見,表面上是尊重愛妻,實則是怕自己會被愛妻做掉,然後行乞街頭。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3-30
    [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三十六章 結果又是他「這……」我有些猶豫的呢喃著。 對於這個解釋,我是不太能接受的,畢竟這個推測有很大的成分是猜的,沒有什麼實質的證據,對我而言,說服力實在是不太足夠。 「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那麼容易就接受了,你真以為是看在太子爺的面子上?」像是看出了我的不信,所以阿虎哥又推了我一把。 「難道不是嗎?」我好奇地問道
    avatar
    九日文
    2024-03-14
    全世界都在用克隆人續命 第三十四章~三十六章 《極樂伊甸園》袁長青對女兒道,「妳出去,我和夏娃講。」 夏娃也對袁心儀道,「妳幫我去守著美珍吧!」 袁心儀只能先回到急診室外。 袁長青見女兒把手錶給了夏娃後離去,也比較放得開了,畢竟這種事情,面對AI比較說得出口。 袁長青對著夏娃擠眉弄眼的。 「據說,有很多政府官員要求《生命樹》克隆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0-28
    【雪山篇】第二百三十六章 年輕人妻,優律!短暫的楞神之後,優律先一步反應了過來。 「這....不太好吧.....大庭廣眾下的......」她別過頭,小臉有些羞紅,一隻手托在左邊臉頰,若有似無的散發著期待交配的訊號。 同時,優律還利用著轉頭的時間,眺望在對街轉角處的【天使的饋贈】,喝得爛醉的便宜丈夫,有沒有注意到這裡的情況。 如果沒有....
    avatar
    沖雨鶴
    2023-07-03
    章三十六  流氓打架,除了會隨便嚷嚷,還喜歡丟東西。寧澈抄住一罈不曉得誰扔來的酒甕,再矮身閃過碗缽大的拳頭,繞至敵方後側,順手將酒罈子往對方後腦勺奮力一砸!俐落明快。   長指拈著一片碎甕,割喉刺眼,直攻人體最脆弱的部位。但凡鞋履經過,無不鮮紅噴溢!   眼前驀然一閃,鬼頭刀砍破血幕,將手中的甕片削去泰半!
    Thumbnail
    avatar
    左門青赤
    2023-05-12
    【熄星篇】第一百三十六章 優菈的窒息式玩法說完,優菈「啵!」的一聲打開試管的蓋子,將那個銀製的小東西往裡泡了泡,接著邁著優雅的步伐朝我走來。 這讓我有些期待和興奮,想知道她到底會對我怎麼樣。 畢竟早在去璃月之前,就曾經被芭芭拉來過一次綑綁PLAY,對於類似的體驗,我並不是很擔心。 我只能說,蒙德的貴族就是會玩! 優菈走到我身前之後,左手一伸
    Thumbnail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三十六計第07計:無中生有本來就沒有的事,卻弄得看起來真的有。乍看之下就只是憑空捏造,但這可不容易。 做為敵戰計之一,無中生有是與敵方旗鼓相當時所用的計謀。 準備要欺騙對方發生了什麼事,卻藏得非常隱密,看起來光明正大沒有在欺騙什麼,實際上這就是最大的欺騙。
    avatar
    洗丹青
    2023-02-23
    無限淫慾-第一百三十六章 豹妖精與蜘蛛妖精  奈德麗也是那個鬥塔線上遊戲的角色之一,是能夠在人型態與豹型態自由變化的德魯伊,在該遊戲裡面也是具有相當人氣的女性角色。   沒有想到在找到阿璃之前,竟然會先讓我遇見了奈德麗!雖然我最想上的還是阿璃(狐狸妖精),但奈德麗也不錯,算是一個沒魚蝦也好的概念。   「晴雨,把她給放出來。」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1-29
    ★ 2017 前三十六張心頭好西洋搖滾年度佳片<p>西洋流行音樂隨著這幾年歐美政局的轉變而更顯無所適從,因為流派風格的界線逐漸模糊難辨,音樂創作者為了尋找新的創作靈感,就得游移在怪奇物語的時代中的同時,持續尋找自我的身份和創作目的。</p>
    Thumbnail
    avatar
    胡子平 (Ricardo)
    2018-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