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524台中星享道大鵬國小民60年畢業丁班師生會

20240524台中星享道大鵬國小民60年畢業丁班師生會


畢業五十餘年偶然會想起的名字

漂亮的臉蛋觀音痣與長長的辮子

若在今天大概會被同學封為女神

那時卻楚河漢界偷瞄一眼裝沒事


小老師改考券一點一橫錙銖必較

札實的第一名不像我臨時抱佛腳

為反制眷村粗口野男孩猛查辭典

回罵的話文謅謅讓我在心裏偷笑


她上曉明我讀大德從此音問杳然

同學會多方打探說已移民美利堅

照顧老病慈親返台定居想看恩師

奉為神秘嘉賓星享道佳源辦聚餐


乍見暗驚歲月隨即找回昔日音容

哈為什麼跟我合照前急忙補妝紅


【斌男與雲卿相見歡】

【斌男與雲卿相見歡】

【席間的同學們】

【席間的同學們】

【席間的同學們】

【席間的同學們】

【用餐中的大合照,佳源手機擺桌上拍。】

【用餐中的大合照,佳源手機擺桌上拍。】

【男同學紛紛與當年的「女神」合照】

【男同學紛紛與當年的「女神」合照】

【乍見暗驚歲月未幾找回昔日音容 哈為什麼跟我合照前急忙補妝紅】

【乍見暗驚歲月未幾找回昔日音容 哈為什麼跟我合照前急忙補妝紅】

【乍見暗驚歲月未幾找回昔日音容,哈為什麼跟我合照前急忙補妝紅?同學起鬨要JB摟肩。】

【乍見暗驚歲月未幾找回昔日音容,哈為什麼跟我合照前急忙補妝紅?同學起鬨要JB摟肩。】

【男同學與雲卿合照!她尚未退休,還在美國航空公司擔任空姐,只是飛得較少。通國、台、英、義大利、西班牙語。】

【男同學與雲卿合照!她尚未退休,還在美國航空公司擔任空姐,只是飛得較少。通國、台、英、義大利、西班牙語。】

【男同學與雲卿合影】

【男同學與雲卿合影】

【男同學+月珠與雲卿合影。】

【男同學+月珠與雲卿合影。】

【女同學與導師合影】

【女同學與導師合影】

【男同學與導師合影】

【男同學與導師合影】

【女同學與餐桌前的導師合影!從小到大都活潑的靜華做為老師捶肩狀,這次找回雲卿她記第一功,兩人住得很近。】

【女同學與餐桌前的導師合影!從小到大都活潑的靜華做為老師捶肩狀,這次找回雲卿她記第一功,兩人住得很近。】

【加入月珠的另一半雄哥,餐會全員大合照。】

【加入月珠的另一半雄哥,餐會全員大合照。】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B T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豐富、音樂、南瓜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畢業旅行(上)  報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悼C.P(1968~20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畢業旅行(中) 景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畢業旅行(下) 訓練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思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陽暖雲輕妳如北極星高掛 終其一生走向妳 陽暖風輕無不陶然 凡間長短亭 偶也小歇 留兩可會心 晨心似朝陽 暮身如雲輕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3-13
鳥飛枝頭在,雲清月自明慾望是一種喧囂,可以讓我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我們會牽掛這隻鳥,希望鳥不要飛走。但是鳥還是會走,因為生命不斷變動,鳥會離去,還會有下一隻鳥過來。 我們以為鳥飛走了,我們就會失去對於自我的定義與認識,或感覺不到生命,但並不是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豌豆莎拉
2021-06-08
〈他們憑什麼得獎?——引動感官的是影像或文字?〉主理人韓筠青x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評圖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已行之有年,而本身即為 2013 年與 2014 年接連獲獎者的韓筠青 (Anna),在此次 2021 年的比賽中擔任其中一位評審。她在頒獎典禮暨展覽開幕首日,於現場和來賓及得獎者親自說明得獎者們「憑什麼得獎」。 和大眾熟悉的走一趟每幅作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21-03-02
審彀勻輕注——明代高穎的武射法記「中國傳統射藝2018年中美技術交流」系列(四) 中國歷代刊行過不少射書,數量雖豐,但部分晚近時代出版的射書,內容只是轉錄前人著作。不過當中仍然不乏獨具創見,結合了前人知識和作者自身習射心得,能對射術要訣作具體描寫的射學著作。明代高穎所著《武經射學正宗》正是其中之一。
Thumbnail
avatar
CY L.
2019-05-31
今天開始,閱讀調頻 / 韓筠青專欄一天中剩下 15% 的私人時間非常零碎、但也非常重要,這決定了我是不是真正開心地活著。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19-05-30
挑書策略-精準挑出適合你的書 / 韓筠青專欄不藏私的跟大家聊聊我在茫茫書海中的挑書策略!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19-05-12
你的影像「得體」嗎?我從修辭學中得到的攝影創作領悟 / 韓筠青專欄《詩學》是一本藏有神奇力量的著作,當我一邊閱讀、浮現在腦海裡的創作構想就越明確。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19-04-28
Onfoto 專欄|韓筠青x藍仲軒 - 〈得獎後的規劃與創作人生〉 一直走在創作的路上 2019新光三越攝影展,Onfoto 的兩位老師受邀參加第四場講座【韓筠青x藍仲軒 得獎後的規劃與創作人生】。 韓筠青老師 (Anna) 的作品在2013年和2014年的新光三越攝影展中接連獲獎。欣賞她的作品可以看到影像中濃郁的情感。Anna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她的自拍形式和古典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19-04-23
攝影創作靈感,來自於你的選書及閱讀方式 / 韓筠青專欄「我的作品從不憑空而來,那是我感受到體內流動的情緒之後,將他們從心裡一一「消化、抽絲剝繭」之後方才轉變為一張張的攝影作品。 」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1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