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玄竟然會風水!?這背後是甚麼原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玄粉都知道,其實老玄曾經跟說過,風水並非老玄專長,故5年來,老玄幾乎不接風水。

今年2023開始,風水陣法,陽宅陰宅,我,照單全收!

因為⋯⋯。

———

那時有位朋友阿賢,一直想帶我去拜訪在台中頗有威望的命理老師——張勝哲老師。

而老玄剛好有案子在台中,為了省車錢,我在阿賢車上整路都在聽他說張勝哲老師的厲害。再「順路」去拜訪張勝哲老師

世上沽名釣譽的人太多,見過聽過的還少嗎?

暈車向來是老玄的死穴!但這次到張老師的命理館時,原本死氣沉沉的我一踏進這裡。精神一凜,頭不暈了、腳不麻了!只差考試沒考一百分了!

「有意思⋯。」我心想。看著眼前這有點舊的命理館,進來後,張老招呼我們坐下喝水,饒有興致的看著我們。

「你⋯是拜上帝爺公的?」張老看著我半晌後忽然說道。

「⋯你說的?」我低聲問。

「我連你是法師都沒說!」

真~有意思!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事實上,大部分第一次看到我的,都覺得我的主神是:濟公、三太子⋯之類的。

(玄天老大:你要不要檢討一下為什麼大家會這樣認為?)

(老玄:⋯可以不要嗎?啊啊啊!)

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張老開心的說他的主神是大聖爺,還跟他說今天有貴客臨門,於是就這樣聊開了。

「你缺乏的是系統性的學習在風水方面的基礎,至於易經跟姓名學,我這一套只能算是給你補完而已。」面對張老所言。我只能說:中肯!

而張老對於我是道師一事非但不反感,還聽的很專心。我們越說越開心,最後張老表示如果我願意,他可以每週都幫「我倆」特別開班!

阿賢點頭如搗蒜,但老我⋯⋯,別說張勝哲老師了!就是老大要我學東西都是各種威逼利誘。

於是兩個年紀比我大兩倍的男人,用「求求你拜託你」眼神看著我⋯

「啊!要遲到了!我們要先去辦事了!張老,不好意思,回頭再說。」我注意到離約定時間剩沒多久了,急忙遁走。

「沒事,你們去吧⋯」張老略顯失望的道別。才剛到車子旁邊。

「是說,你們會介意我去旁觀嗎?不方便也沒關係。」張老道別後竟跑出店門口笑問道。

「?!」老玄出來這麼久,第一次有「老師」要來看。

「唔⋯是可以,但⋯店誰顧?」我遲疑的問道。

「嗶!」鐵捲門拉下。

「現在不用了,走吧。」張老毫不猶豫地關門下班。

「哈!那就走吧。」我眉毛一挑,我沒在廢話,show time!

———

這次辦事主要是捉鬼跟佈陣,見血又見刃,張老全程都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但⋯張老似乎有點越看越喜笑顏開?

案子結束下樓後,張老笑咪咪對我表示:

「我很喜歡你的做事風格,也欣賞你的能力,我自己年輕的時候看不到,後來看的到也沒那個體力了。」

說到這裡,原本語氣中還帶有一絲惆悵的張老卻話鋒一轉,看著去開車的阿賢離開後忽然「偷偷摸摸」地表示:

「我真的想讓你來學我的東西,這樣吧,剛剛說你們來上課每月學費6000。但『你』來上課,上課費用就當我補貼你車錢,就不再另外收費了,以後我那些學生有什麼狀況的話,我還會跟他們推薦你,如何?」

「咳噗~咳!咳!咳⋯⋯」我灌到一半的水直接噴出,風水易經姓名學的課程一堂1500已經便宜的很誇張了,現在是乾脆不收了?

向學生推薦我?!在我聽起來就是:給你錢,來上課好不?

「我⋯我⋯我回去安排時間!」面對張老熱情邀約,此刻我是真的惶恐了。

然而,這只是開始⋯⋯

———

「老玄?下週有空嗎?」「命玄,你都禮拜幾有空啊?」「小玄,你什麼時候要再來台中?」「小玄,我有學生有問題想請教你。」

一連幾週,張老都熱情的問我何時再去他那裡,一度讓我「受寵大驚」!

不知所措的我只好一再以「工作繁忙」為由,一次次地回絕張老的好意。

直到某次,老玄工作需要其他老師擔保(在這一行我還是太年輕!),向來邊緣的我第一反應就是—張勝哲老師。

但我一直推諉張老邀約,那他還會幫我嗎?我心一橫,牙一咬就撥通他的電話。

意想不到的是,張老卻不計前嫌答應為我擔保,我老臉一紅,下次再不去,就他媽別做人了!

———

再一次跟張老見面,我們相談甚歡如同忘年之交,他開了幾本書讓我回去唸。

然而,接下來的事情發展,變化⋯太快。

隔3個月,驚聞張老中風,左邊癱瘓!拒絕見客,卻傳了訊息告訴我他在努力復健。

開玩笑,5-60歲的大爺中風,又豈是⋯⋯事隔半年,雖有點手抖,但康復了。

然後又見了一次張老,此時的他雖憔悴不少,卻面色紅潤,全無虛弱感。我開心到只記得他似乎跟我說謝謝?以及有些書下次要拿給我。

———

然後,他去世了!對!非常突然!我蠻難過的,

最讓我深感意外的是,我聽聞張老託人帶話,請人將他所學所注的一些書一定要帶給我,並祝福我⋯。

聽聞噩耗後我撫額閉目,眼角,有水借過。

看著張老開給我的書,此等知遇之恩,讓老玄久違的主動學習了。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

於是風水這門課,我白天看書鑽研,夜晚由於老玄有兼職陰差,所以⋯⋯

(陰間/地府)

「張老,你今天沒班啊?」我駕輕就熟打招呼。

「小玄,你不要想呼嚨,昨天看到哪了?」依舊是那熟悉的聲音⋯

對!他也在陰間當差呢!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沾沾自喜地認為自己是天選之人,殊不知竟然淪為可悲可泣的工具人>第1章夢中的她一棟金碧輝煌猶如宮殿般建築 中古世紀的電梯 一次次在電梯裡見到她 小孩 少女 成年 熟女 老年 之後又再度變成小女孩 有人警告他,千萬別一時心軟隨她而去,不然就會一直被她利用,被她的一舉一動控制著,將永無止盡。 她也一次次身穿錦衣綢緞在電梯裡見到他,終於她決定逃出這生生世世金碧輝煌的宮殿,抓住他
Thumbnail
avatar
貓月月
2023-11-07
一生懸命的專注人生的選擇裡,選擇後,一心一意堅持,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 當你專注的想完成一件事,你會有毅力,有目標,也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你的目標! 李國修曾經說過一句話: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了! 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呢?你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了嗎? 無論這個世界怎麼變化,你能夠堅持相信,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15
命懸一線的Lordstown Motors Corp. 電動卡車製造商 Lordstown Motors Corp. (Stock Code: RIDE.US) 最近因為鴻海打算終止投資協議的緣故,突然成為台灣財經媒體的熱門新聞。
Thumbnail
avatar
Chiaheng Seetoo
2023-05-05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Cloud雲浩影《密切接觸者》——拯救命懸一線的戀愛然而聽著Cloud的聲線…對罵?即使不太平靜,但我們感受到的,卻是她對這段關係的著緊,不想就此結束。徐沛昕的旋律、斷句,就像在這段關係、這段對話之中欲言又止。要是繼續這樣下去,的確能換取頃刻的和平、寧靜(鴉雀無聲),只是我們都明白,啞口無言的一對,最後只會再七天的隔離之後,換來戀愛的陰性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13
一生懸命 死 我們都會死 以死亡為最終目的來看 挺多事情,想法,目標 其實,都是花邊事物 走開 人往往有一種錯覺 反射性的覺得 “死亡”離我們很遠 但,其實就像賈伯斯說的 「生死,只是一個開關鍵」 並沒有保證,什麼時間點會按上 我個人傾向認為,死亡不是終點 而只是一個階段而已 搞清楚 所以我想我沒有搞清楚
Thumbnail
avatar
新世紀糟糕戰士
2022-09-25
八國聯軍: 命懸一線的滿清義和團興起於山東,宣稱「刀槍不入」,以「扶清滅洋」為號召,其活動移向直隸,手段也趨於激烈及殘暴,日本使館書記及德國公使被殺,京師秩序失控。從這個角度,列強對滿清百姓的欺凌導致義和義興起,義和團在京師失控的排外威脅列強國民的安全,兩者同時是真實,誰是誰非,是個人立場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03-10
「命懸一線」的危機狀態怎麼用英日文完美表達?急診室常出現場景,人命在旦夕的時刻,英文巧合地竟然和中文有一樣的成語,日文則有兩種異曲同工又很微妙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3
命懸一線,起死回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思思小朋友是一位出生七天的早產兒,剛出生就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呼吸困難住進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後來,這孩子的情況急速惡化,又轉到CICU(心胸重症監護病房),這時,他已經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血氧飽和度只有五、六十,面色灰敗,血壓維持不住,心肺功能衰竭,一度快宣告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6
一生懸命,至死方休──方苞〈左忠毅公軼事〉「吾上恐負朝廷,下恐愧吾師也。」史可法口中的恩師,就是左忠毅公──左光斗。他的故事,必須從明神宗萬曆年間說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3
世界上最大的郵輪製造廠命懸一線,德國邁爾船廠Meyerwerft該何去何從?德國北邊小鎮的Papenburg有一條運河連結著不遠處的北海,每年的某一個時刻,這條通往北海的運河邊會聚集著上千個人,看著從德國最大郵輪造船廠Meyerwerft(邁爾船廠)出廠的新郵輪,搭配著煙火,成為這個小鎮每年人潮最多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