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想對自己說的是:與自己和解。

生活中不要常無意識責怪自己,

例如因為一些很小的事情就怪自己健忘,

不要常常對自己不耐煩,

溫柔一點,心底會有平靜;

多鼓勵讚美自己、鬆綁焦慮。


每天愛自己一件小事

raw-image

有一首歌〈Unique Design〉唱著:“You're such a unique design"

"I'll tell you more than a million times."

和自己談戀愛從來不是件簡單的事,比起優點,我們好像更熟悉自己的缺陷。

或許是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表現良好」,形成個人特色的各種差異都被推土機鏟平,

於是我們深知要藏好這些「缺點」,不要太「特立獨行」。

而習慣性的指責自己,是我感到無力、挫折的最大主因。

「想想你的人生經歷,這麼豐富怎麼不愛自己?」

「想想你的智慧,這麼聰明怎麼不愛自己?」

姊姊言猶在耳,我受傷已久的內在還在隱隱作痛著。


raw-image


練習「每天愛自己一件小事」,就像想要徒步環島,踏出家門的那一步。

當我說出或者寫下「我今天愛自己⋯⋯」,一股力量便從心底油然而生。

長期以來充滿自責的內心忽然洋溢一種平靜的喜悅。

我今天愛自己的笑容!

以前我從來不懂什麼叫做「愛自己」,可以說是無所適從,沒有一條路徑依循。

但是踏出了那一步,路就從腳下開始延展。

我是真的感受到我喜歡我嘴角揚起的幸福,我也喜歡我開始對自己示愛,

用一行禪師的說法,那正是對自己的慈悲心。

願我越來越懂得欣賞自己,放下長年對自己深刻的質疑,

展現對自己的善意,真正與自已和解。


2會員
4內容數
所思、所想隨筆,願書寫保持平靜,安住於己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rac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足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策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植物園探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自己和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情,我們的性情在原生家庭中受到不同的對待,有被認同、有被反駁、有被輕視、有被包容。不同對待的關鍵點跟父母有關,比如心性、價值觀、能力、喜好等等,如果我們的性情和優點剛好是父母喜歡的認同的,我們就會與父母無比契合,生活如魚得水。如果我們的性情與專長是父母不懂也不喜歡的,我們的日子就會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2-21
愛-就與自己和解我們應該珍惜與所愛之人的每一刻,那些微小而珍貴的瞬間,例如黃昏下的眼神交流或一起分享的冰淇淋。當愛情遇到困難,我們應該記住這些美好時光,並忘記傷痛。真正的和解是與自己的內心,當我們學會愛自己並放下恩怨時,我們真正體會到愛的意義。每一刻,不論快樂或傷痛,都是生命中不可取代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3-09-20
與自己和解生命裡的不完美,是曾經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被愛,所有的自己以為的負面設限,其實你不需要完美,你只需要完整的自己! 拼拼湊湊的夢想,是曾經有過的破碎。尋找自己的過程,不斷問自己想要什麼? 你無法得到所有人的喜歡,但是你喜歡你自己嗎?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生命是必須活在當下,對自己的內心坦然,接受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12
與自己和解,燦爛向前邁進 -戀綜 燦爛的前行如果你正在經歷失戀,看看這部綜藝紓解心中的鬱悶吧!如果你在經歷一段甜甜的戀愛,也可以看看這些人間疾苦,很治癒,你將看見很多故事:十年的青春是五年熱戀五年分手,同以專業第一的成績考進中國傳媒大學,是靈魂的高度契合、近乎大學四年的校園戀愛卻在畢業季分手、因為邊界感問題產生的糾紛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夜鷹
2023-04-17
與自己和解有沒有一位朋友,上一次才一起出去吃個飯聊聊近況,而且是認識十年的朋友,然後某天突然就消失在你的生活中,用任何方式都聯繫不到他,莫名其妙之餘也不禁思考發生什麼事情,最後越想越氣... 我就曾經是那位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地方老師的雜學社
2023-03-01
與自己和解這是我給自己的一個功課,「與自己和解」,如果有關注我的人應該有印象我有一篇文是寫〈解鈴還須繫鈴人〉,於是我做出了決定,帶著東西,出發去! 逐漸的我不會愛,慢慢的我討厭這個世界,對於每件事都憤恨不平,最後我得了憂鬱症,我找不到病因,老是覺得是他害的,所以我決定,去找他。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9-03
與自己和解在社會中,為什麼有許多人一旦退休了,就漸漸的生理、心裡產生問題,其實是因為生活缺乏了重心,因為當你還在社會圈裡時,你不斷的在為他人解決問題,也許是朋友,也許是公司,也許是家人,而忽略了自己心裡的需要。
avatar
白呱
2022-06-21
與自己和解:失婚的她,失去了付出35年的家庭,失去了身份、失去了身為母親、太太的自我在和解療癒師的工作中 療癒師並不是高於個案的 和解療癒師是一種帶著引導、支持、肯定、陪伴、傾聽內心的愛 尤其是長年以來連自己都不知道,一直長期渴望的認同 那些我們在生命中,感受不到愛的時刻 透過療癒師的陪伴 把當時嚇壞的、緊張不已的、挫折的、陷入困境、失去自我的自己 能重新的好好被接住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1-13
與自己和解,和自己和好有所『期待』,導致無論期待的是什麼,可能別人沒有滿足你的需求、也許事件跟你想要的不一樣,就會覺得受傷、失落,當我們設定條件,卻沒能實現時,容易怪罪別人。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1-06
與自己和解的電影:訂製幸福的滋味(Love Sarah)有些愛,再不說就遲了。 故事從一封母親手寫給女兒的信為電影拉起序幕,而這封信卻再也等不到回應。曾是特技明星的母親咪咪拒絕金援想開烘培坊的女兒莎拉,然就在莎拉與好友伊莎貝拉貸款準備租下店面實現一直以來的夢想時遭逢車禍。 失去女兒的母親咪咪其實已經好久未曾與莎拉說話,接到女兒的死訊後,咪咪依然像往常一樣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