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2024/06/13~2024的男子法網,新舊世代的感人故事,值得回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的男子法網,精彩的比賽毫無冷場,令人血脈賁張,不過從開打到結束,最感人的還是這些頂尖選手的成長故事。



來到了2024年,從年初到現在,大家對於新生代的接棒毫無懸念,他們傑出的表現,讓Big3時代的網球老手倍感壓力,尤其是進入紅土賽季,老手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留下許多動人的故事。


今年的法網,除了納達爾與約克維奇的奮力出擊,莫瑞與瓦林卡的堅持、提姆與史瓦茲曼的最後一舞,他們對網球的熱情都令人動容。


紅土好手的提姆與史瓦茲曼,在這次法網無法獲得外卡在會外賽被淘汰並高掛球拍,結束職業生涯,沒有鎂光燈的加持,他們在紅土的美技與身影也會常駐人心。我們都知道這個時代的紅土高手,在納達爾的主宰下,個個只能敗興而歸。他們兩人都曾是法網的亞軍得主,不凡的身手歷歷在目,受傷後還努力尋求回歸,雖不理想,精神可敬可佩,網壇有了他們,紅土的賽事才能精彩絕倫。


大滿貫得主的莫瑞與瓦林卡,過去是Big3的最強對手,兩人在大滿貫都曾獲多次殊榮,球技無庸置疑,近年兩人傷後復出,為熱情而戰,戰績雖不理想,備受關注,他們的堅持值得敬佩。紅土向來就不是莫瑞擅長的場地,今年兩人的第一輪交戰,由昔日冠軍的瓦林卡勝出也不足爲奇,不過職業生涯接近尾聲的兩人,在一勝難求的現實殘酷下,還能堅持為熱情而戰不理會異樣眼光,他們的精神與態度,是我最欣賞的地方。


偉大的納達爾與約克維奇,他們在法網的奮力出擊,更是今年法網最爲驚嘆的傳奇。


首先是納達爾的復出,經過五月紅土的馬德里與羅馬等賽事, 大家都只敢抱著看一場是一場的心情來祝福,是否得冠一點都不重要。今年籤運不佳,第一輪就遇上羅馬大賽新科冠軍且狀況極佳的茲維列夫,大家一致認為將是他在法網的最後一戰,在毫無贏面情況下,不愧是十四屆的冠軍得主,在自己最擅長的場地盡情擊球,發揮得比想像中好太多,整場球賽讓後備倍感壓力,雖然敗下陣來,也給球迷帶來一絲希望,不輕言退休的他,反而讓我對他在奧運與往後的賽事深具信心,誠如納達爾所言「我的對手可以贏,但我不會輸」,擁有如此不同凡人的思維,希望他的故事還能延續。


再說球技出神入化的約克維奇,今年在傷勢的困擾下,成績起起落落,仍是冠軍的大熱門,誰也不敢忽視他的實力。狀況不佳的他,第三、四輪的五盤大逆轉,讓我們見識到他的魅力,永不服輸的毅力讓人景仰,能夠在艱困中戰勝自己並締造歷史,除了他還有誰呢!可惜在傷勢嚴重下不得不於八強退賽,無法衛冕,令人感到唏噓!


老手的熱情讓法網的賽事很有看頭,新世代的網球高手也不遑多讓締造沒有Big3的四強賽,寫下歷史新頁,世代交替成真,終於把眼光留在他們身上了。


今年的四強準決賽,兩場均實力相當。


第一場辛納與阿卡的對決最受矚目,初登上世界第一的辛納,從年初至法網表現亮眼,對手阿卡受傷勢影響,缺席多場重要比賽,成績時好時壞,不過法網的第一輪到四強,他的狀況越來越好,無疑是辛納最強的威脅。兩位是現今最頂尖的新生代高手,一開賽你來我往的對決非常激烈,前三盤領先的辛納最後被阿卡五盤逆轉的過程更是緊張刺激,阿卡贏得不輕鬆,辛納輸得很可惜。


第二場魯德與茲維列夫,兩人都擅長在紅土作戰,球技高超,獨缺大滿貫的加持。兩人之前的對戰紀錄,魯德稍占上風,不過茲維列夫也不是省油的燈,鏖戰了四盤,才由茲維列夫勝出。


終於到了冠軍賽,一開始阿卡就氣勢如紅,快速的拿下第一盤;第二、三盤,茲維列夫開始加溫,發球威力提升,阿卡陷入劣勢讓出兩盤;進入第四盤,不甘落後的阿卡,冷靜集中火力加壓,就算打到腳抽筋,堅強的求勝意志,讓茲維列夫無力招架,扳回局面,打成平手;來到決勝的第五盤,心理素質強韌的阿卡憑憑破發,茲維列夫反撲無力,阿卡奪冠締造佳績,成為最年輕就完成硬地、草地與紅土三種場地賽的王者。


這次的法網,我從老手身上看到他們為自己而戰的奮鬥精神,即使歲月不饒人,輸了比賽,還是贏得許多的掌聲。我想人生並不是只有贏,失敗也能贏得別人的敬重,所以不論輸贏都值得慶賀,學習從中吸取養分讓自己茁壯才是上策。


這次的法網,很高興新手終於不再是Big3的陪襯,讓男網注入新氣象,開創更新的局面,創造屬於他們的時代。我想我們的生活不能缺乏新意,美麗的風景靠自己爭取,所以唯有破繭而出才能展現新我。


夏季的來臨,網球賽事進入最熱鬧的季節,溫網、奧運與美網接踵而來,令人期待,還有更多動人的故事會一直延續下去,使生活增添新趣。


日常生活,偶爾喜歡透過觀看運動賽事來跳脫框架,分享不同領域的人事物,讓我的想法不僵固,看比賽真的很有意思。








25會員
58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Adobe Stock送給供圖者們的Bonus Program又來了~我的Illustrator軟體的授權2月初到期,這幾天硬撐著先不買訂閱,還好總算沒讓我等太久贈送的授權方案就公告出來了~ ^^ 還沒收到email的通知,供圖者後台也還沒看到有訊息,不過官網上已經更新了公告,有符合資格的供圖者,再過幾天應該就會收到通知了~ 官網公告連結 : → Royalty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4-02-19
今天真冷~~~來點寒冷的詩吧!2024/1/23 今天只有一個字:「冷」 來點寒冷的詩吧。 《江雪》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 〈勸善〉 善是青松惡是花,看看眼前不如它, 有朝一日遭霜打,只見青松不見花。 -傳說是「劉伯溫」所作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1-23
(新竹飲料)三十茶新竹金山店~全台連鎖健康飲品創始店在這!每週4天買一送一~天天來報到省錢喝爽爽~三十茶菜單#新竹飲料 #三十茶 三十茶新竹金山店是全台連鎖的三十茶創始店,新竹可以說是全台首富,能滿足挑嘴的新竹人,絕對非等閒之輩~嚴選最棒原料、堅持新鮮製作、講究天然養生,一杯杯現做的可口飲品,不怕越喝越渴,想喝飲品又不要有負擔,來三十茶就對了! 這個月推出買一送一好康優惠,三十茶長庚店每週六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1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蘆洲王家手作蔥餅 #蘆洲美食 蘆洲王家手作蔥餅開業短短時間就已經打響名號,我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今天來逛夜市就想說要來排看看~老闆放青蔥完全不手軟,大把大把的撒,好像不用錢一樣,就是要給客人吃到滿滿的蔥味,同時還加上的特製秘方增添香氣,一顆顆純手工製作,超級費工的流程,經過大火煎到表皮酥脆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8-08
奶~ 今天是四七奶~今天是你的四七,習俗上說是小七.所以媽媽沒有請師父來唸經,只是在家裡牌位前準備12碗素菜來拜拜,希望你能享用到準備的餐點和燒化的大小銀及蓮花. 奶~現在拜拜的時候,我已經不會掉淚了,你還是在我們的話題裡,感覺你只是在家裡的房間或是廚房角落坐著,好像你沒有離開我們一樣. 奶~我們都知道,你最放心不
avatar
claire wang
2023-05-21
[遊記]菲律賓九天八夜自由行day5-陸上遊~空中飛人飛起來!!在薄荷島除了跳島行程 一定要走的陸上行程 包台車,行程隨你安排 看看長的像巧克力的山、最小的猴子、體驗各種空中活動 創造一個你自己的特別行程吧~ 人造森林➡️空中腳踏車➡️巧克力山➡️眼鏡猴保護區➡️Loboc River 遊河船上吃午餐➡️空中飛人➡️聖母無原罪教堂➡️歃血為盟紀念碑
Thumbnail
avatar
流水日記
2022-03-24
avatar
今天要不要來點占卜?
2021-04-20
avatar
今天要不要來點占卜?
2021-04-12
今天來 看個漫畫吧~~今天來點漫畫喲~ 先來了解武漢病毒吧~ 大家一起必免喔`帶口罩勤洗手喔喔喔` 一起愛護環境加油加油 加油~
Thumbnail
avatar
巫絲貓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