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息率暫時見頂,咁啲樓跌夠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呢條問題,應該唔係話一句「夠」或者「未夠」就總括到個情況。


以前個巿真係,視乎返唔同地點,基本上都係一齊升,一齊跌,係多同少既分別咁。而家個情況複雜好多,講緊唔單止係個週邊政治環境,例如中美的角力呢類,或者大選拜登老爺會迫聯儲局減息之類,呢類宏觀經濟同地緣政治之後先講。


而家啲樓都有好多唔同產品,例如地點已經差,仲要係納米樓用來做炮房都嫌遠,車位又唔夠,呢類樓,就算來多個大牛巿,都未必炒到佢。比如向狗吐山,向山入面整個盤可以唔夠車位仲要有一房單位,真係諗唔到乜野人會去住?所以呢邊半新樓呎價早就平過晒車站果邊四十年又爛又舊的車站盤。呢類假豪宅周圍都係,睇怕都有排未跌夠。


又例如另一個巿場白居二果類租置同居二巿場,白居二呢個完全係亂政,一來係白居二果班本身向樓巿就係後知後覺班友,有少少購買力又唔識計補地價條數,往往會比一手業主割韮菜,用睇落好似平過巿價好多,實質超高溢價買未補地價的單位,近年居屋班業主可以話係巿場上面最精明的業主,洞悉政策漏洞,同佢地玩好難玩得過佢地。不過,今年房委預計會收到成二萬個公屋單位,綠表+白居二,去競爭呢個本身就供應不足的二手居屋巿場,相信呢個Sector價位會比較穩定啲。


~待續~


4會員
8內容數
某大機構的IT狗店小二,催Vendor做野關我事,買server裝硬碟又係我,Config Router係我,啲垃圾code執手尾又係我,老細唔識用Word來問我,Windows撞錯密碼比人lock左都打比我,會議室支燈開唔到都關我事,同大陸佬用普話話開會都係我,不過我仲有時間睇股票,你都係唔好問我係做乜好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0code小二 的其他內容
Hello Worl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搵工(FB Page Post 抄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疑似 #情報操作 - 台積電相關案例(關於 張忠謀 被說成是 12小時工作制的倡導者)最近一篇 Rest Of World 的報導 https://restofworld.org/2024/tsmc-arizona-expansion/ ,看了網路流傳的中文版本。部份合理推論為真,部份可能是觀念差異或語言溝通上的歧異產生進一步紛爭。個人建議若有違反當地勞工法規、歧視法規,向政府檢舉。
avatar
冰山小企鵝
2024-04-24
疑似有去無回的留言我又做了一件很蠢的事,雖然我知道這件事只是有去無回,但是還是想試試看。 那件事就是我又在魔術師的臉書留言,但我留言的部分是在粉絲團的私訊訊息中。雖然本人回覆訊息的機率很微乎其微,但是還是想試試看。 這個狀況就好像加自己的表姊私人的臉書沒被按加入好友一樣難過,也許是年紀差太多,所以沒話聊吧!我甚至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4-02-13
疑似不法侵害(四):雇主預防不法侵害的(較為深刻的)責任我們太像是法院,花了太多力氣在做事件調查,做霸凌他人的人的責任認定。但是職安法細則已經明定,認定是主管機關或是司法體系的事情。反而對於組織需要調整,思考組織在哪個程序中將權力放給了不適任的管理者,如何對著主管工作、來經營友善職場,來改善可能有害勞工的就業環境,卻只能用很有限的資源在處理。
avatar
林楷庭|臨床心理師
2023-09-30
疑似不法侵害(三):雇主的不法侵害的(法規層次的)責任作為〈職業安全衛生法〉第六條的四大計畫之一,雇主應建立預防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計畫的前提之下,主管機關對著職場不法侵害預防計畫進行勞動檢查,也是非常合理的事。這個章節主要在說明指引規定要有的東西(也就是檢查的項目),以及為什麼同仁申訴不滿之後投訴勞檢,經常得不到想要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林楷庭|臨床心理師
2023-09-30
疑似不法侵害(二):申訴時要準備的項目前面我們提過,目前台灣司法體系認定職場不法侵害的,主要是依照下列三個要件來做評判:攻擊行為、持續性、造成受損。這個定義對於遭遇到不當對待,希望能夠提出申訴的人來說非常重要。我們用一點點篇幅,來說明申訴人在提出申訴時,需要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林楷庭|臨床心理師
2023-09-30
疑似連洗頭機器人也已經出現!來討論世界經濟論壇預測「下降最快」前十職位!AI跟機器人對未來五年十年的工作衝擊不容小看! 世界經濟論壇在2023年的未來就業報告中,預測了「下降最快」的前10個職位: 1.銀行出納員及相關文員; 2.郵政服務文員; 3.收銀員和售票員; 4.數據輸入員; 5.行政和執行秘書; 6.物料記錄和庫存保管員; 7.會計、簿記和薪資文員; 8.立法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6-04
疑似從太空站上拍到的不明飛行物體!管狀型帶水藍色光,延伸討論太空站相關。疑似從太空站上向外所拍到的不明飛行物體,管狀型還帶有水藍色的光,感覺非常龐大,這個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 我們延伸去討論地球的太空站: 有看過布魯斯威利所主演的“世界末日”,就會對俄羅斯的太空站有很深的印象。 俄羅斯的和平號太空站是人類首個可長期居住的空間研究中心,同時也是首個第三代太空站。 2000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08
疑似有公司或停車場開始測試用機器狗做車輛進出的控管,人工智慧加機器狗的組合真的是來勢洶洶!看起來似乎已經有公司或停車場開始測試用機器狗做車輛進出的控管了,人工智慧加上機器狗的組合,真的是來勢洶洶!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毛阿喵,也歡迎到我的YT頻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4-29
疑似監視器拍到動物覓食時,一台疑似小型飛行器快速飛過!看起來蠻像快艇的!這是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公園裡的監視器所拍到的畫面,時間是2021年的三月,中間的動物正在覓食,應該是鹿,有一台疑似小型飛行器快速飛過,看起來形狀還蠻像快艇的。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擊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4-26
疑似遠古外星人雕塑的照片,看起來像是美洲原住民和疑似外星人之間的互動!疑似遠古外星人雕塑的照片,看起來像是美洲原住民和疑似外星人之間的互動! 你的看法呢? 阿喵昨天發布最新的影片了,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 :「電影與現實交錯,未來人“2062V“穿梭至現在到底是真是假?!」 我是捲毛阿喵,也歡迎到我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神祕現象、未知生物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