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深夜,我對神咆哮: 老子不幹了! ---高一翔之死(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實說,當年沒講是因委託人半威脅別說出去,還說:付了錢就不該說出去。

呃⋯那是指封口費吧?可妳給的應該是術法費用吧?甚至,到現在也沒結清啊!

其實,只是不想消費逝者。

現在說出來的理由?

更簡單!

原本的文章,很可能會讓警察杯杯找老玄去喝茶,喝24小時的那種。

也是從這事件開始,導致我每年都要去受天宮罰跪⋯。

那麼話不多說,罰跪特⋯呸!鬼月特輯-最終章,action!

———

2019/11/27

(其實我早就忘記是哪天,還去找網路。)

那天凌晨1點40幾分吧,我依稀記得當時正在打遊戲。

正當我聚精會神的時候,一通電話,嚇到我直接game over。

「喂!大半夜的,什麼事這麼急?」我明顯語氣不好。

「老⋯嗚⋯老大,嗯,你⋯你⋯可以救救我老闆⋯闆⋯嗎?」掐掐上來就帶著抽泣問我。

由於開著擴音,玄夫人跟我都清楚聽到哭泣聲,也讓我倆楞住了。

倒不是因為掐掐在哭,別說哭,就算接起來是哀嚎、尖叫或咆哮我都能處之泰然。

之所以楞住,是因為電話那頭的哭泣聲,並非是掐掐一人,而是一片!而且幾乎都是發自內心的哀淒哭嚎。

「靠!怎麼回事?生病嗎?」通常都是病患家屬才有這種請求。印象中,掐掐似乎是哪位藝人的助理。

「我⋯我也不知道,但⋯他剛剛錄影到一半忽然就昏倒了,我就突然想到上次你跟我說關於我老闆的事,就先打給你了!」正當掐掐解釋到一半,現場似乎有騷動。

「算了,等一下再說,把資料傳過來,我先看看。」我直接打斷她,並要了資料。

幾秒後,他將一些個人資料傳給我,我定睛一看,某X翔?呃⋯不好意思,沒聽過⋯等等!

我忽然想起來,她上次問的人,似乎,是高一翔的兄弟來著?叫啥也忘了⋯,然後我上次倒底說了什麼啊⋯。

但想到那人我卻猶豫了,因為上次掐掐有說過,那人有嚴重大頭症,周遭的人也都怨聲載道。那我⋯該救嗎?

(沒錯!我直接把高一翔的本名誤會成他兄弟。)

就在我遲疑時,電話再度響起,迅速接起後,那哭聲直接從哀鴻遍野變成鬼哭狼嚎。

「老⋯老⋯老大!我⋯我⋯我老闆心跳停了!你能不能幫幫他!嗚⋯。」掐掐的哭腔差點讓我聽不懂。

「⋯⋯。」我沉默了,他人在大陸,就算只是術法,也是在挑戰我能力極限,更別說還是「救命」的術法。

何況,我當時還沒有工作室,大半夜的怎麼起壇?用其他方法?風險太大。

而且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自私自利的小人去拼嗎?我內心糾結著。

而此時玄夫人貌似知道我的糾結,她開口道。

「他是不是真的那麼機車,我不知道,但,他應該不算什麼壞人吧?」我點頭後玄夫人繼續說道。

「如果說他真的是那麼壞的話,那剛剛電話那邊,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為了他而悲傷哭泣。」玄夫人話剛說完,我猶如醍醐灌頂!

對!確實,既然這麼多人為他的狀況而擔心難過的話,至少證明他是得人心的。

如果他的離世,會讓這麼多人難過的話,那麼此人,該救!

「好!我救!但我不保證救活後會怎樣哦!其實妳們還蠻愛妳們老闆的嘛!不是說很機車?」我迅速的同意掐掐後並說道。

「嗚⋯嗚嗚⋯,那是他兄弟,不是他啦!嗚嗚⋯嗚,老大,你要開始了沒?」掐掐一邊反駁一邊催促我。

「嗄?那⋯那不就是高一翔本人!咋!等等玄夫人把一些需要的東西跟費用打字給你,我先掛斷做法了!」傻眼,但此時爭分奪秒,沒時間多說我就掛斷電話了。

我印象中的高一翔:藝人、帥、時尚F4。

另外曾聽掐掐說他還是位表裡如一待人和善的暖男,同時還熱心公益。

這下,我更是非救不可了!

不就是寧波嘛!不遠嘛~

此時,1點50分!

我緊握長刀,雙目半闔,深吸長吐:念咒、結印,生辰為標、肉身為引。

幾分鐘的時間,我便見到了他的靈魂—高一翔。此時,他的靈魂還在⋯發呆?

我看著他暗忖:魂魄竟跑出來了這麼多?

而祂也疑惑的看著我?來不及多想我立馬上前,該死,近看真的又帥又高!

沒時間去解釋,解釋就會耽擱,他低頭「俯視」著我,不等他反應過來,我已經貼在他胸前。

「回去!」我左手頂著他,右手一抬,猛一發力,掌根直擊他的腹部。

在驚愕中高一翔已經倒飛,接著就「掉」回肉身中。

「呼~」我長吐一口氣,事情還遠遠沒有結束,而此時電話又響起,玄夫人接通就聽見。

「老大!老大!恢復心跳了!」

「那只是第一步,他的衣服呢!」我臉上卻不見喜色。

「我跟在台灣的公司的姐姐講了,她等等爭求他家人同意後就送過去了!而且救護車也在路上了!老大!謝謝你!」掐掐彷彿已經看到生的希望了。

「⋯嗯,我再說一次,我就算盡力救活了,但會怎樣我不保證,甚至有可能是植物人。」我再次提醒到。

「嗯,好,沒問題,老大!」掐掐的語調讓我知道,她完全沒聽進去。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此刻的我,其實也同樣的天真,之後的發展,完全在我意料之外。

這篇文章,你們可以當做是我幻想,也可以當做蹭熱度,所有相關訊息、對話及物證早就被銷毀了。

但我要說:命玄文章,真人真事。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四年前的願望清單回顧:已完成、未完成、持續進行的事昨天整理家裡的時候發現自己四年前寫的願望清單,當時剛出社會不久,有很多想做的事,有些事現在已經完成了,也有一些已經完成不了了,還有一些是還在持續完成的路上。說實在的我根本忘了這東西,但有趣的是,看著這些自己四年前寫的東西,放到四年後的現在來看依然不變,有一種自己始終如一的安定與興奮感。
Thumbnail
avatar
2024-03-10
【#韓國時事分析:四年前的「醫生大罷工」或重演?韓國政府宣佈擴大招醫學生再掀醫生協會反對浪潮⋯⋯】2020年為COVID-19疫情發生的首年,在韓國曾發生醫生大規模罷工的事態。事隔四年,此嚴重事態或會再次發生,導火線為擴大醫學院招生數目。文章探討韓國政府為何重新推出擴大收生政策、醫學團體反對的原因,並闡述擴大招生可能對韓國醫療體系帶來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伍麒匡 Cyrus Ng
2024-02-10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14/14):四年調理前後二位好友的改變話說每週一次來老陳處調理身體的二位教會退休牧者,每週前後差一小時抵達+離開,偶而他們也會剛好彼此遇見,因為一位需要延後一些時間完成,另一位剛好早些抵達;所以,二者也會彼此打招呼+互相祝福。四年下來,一位老人開始增重5公斤以上+走路遲緩+攜帶磁圈+手扶拐杖+增設護腰+持續吃心臟支架藥,另一位卻減重5公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2-06
#093,潭墘國小,1947-2023(廢)|彰化大城|四年廢三所小學的悲傷|小麥栽植的先驅村#093 潭墘國小 1947-2023(廢) .. 離開永光國小後馬上往東朝這次的主角--潭墘國小前進。 導航引導我的路是最短的路程,約6.5公里,這路先往南經過下牛稠村之後直奔堤防旁邊的小路往東,堤防外就是濁水溪,這一路的風景就是右邊堤防、左邊田地,田地裡種的農作多樣,不過多半是雜糧類的,甚至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9-16
四年前他的對手是中國男籃,如今他已經成為東決勝負手東決G3,對於凱爾特人的雙探花來說是一個難忘的夜晚,他們兩個人加在一起35次出手只拿到26分,而對面那個落選秀,14中11拿到了29分。 這個落選秀的名字叫蓋布-文森特,熱火黑八的奇蹟之旅,讓很多球迷都認識了這個之前名不見經傳的熱火後衛。可以說,這個落選秀現在已經成為了東決的勝負手。 3-0領先之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5-27
希望這一次,我們能彌補四年前的遺憾2023年男籃世界杯小組抽籤儀式在昨晚舉行,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四年前楊超越和老科抽籤的畫面還歷歷在目,轉眼四年就過去了,而中國隊又將踏上世界杯的征程。 和今年的菲律賓一樣,四年前我們作為東道主,“自然”抽到了算是最好的簽。小組賽和波蘭、委內瑞拉、科特迪瓦一組。三個對手我們都有贏下的希望,而只要贏下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30
四年前的怨懟2017年的8月份 對我來說2017年一整年是個特別的一年 談了戀愛、正值生學、飛了四個城市、面臨分手、上了大學 是人生變化最大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李奧
2021-12-15
李英愛睽違四年回歸!追劇《神探具景伊》前的4大看點!不敗女神李英愛繼《師任堂 光之日記》後,睽違四年回歸小螢幕,這次扮演的是個宅在房間裡打電動的油頭大宅女具景伊。曾經擔任過警察的具景伊,重出江湖調查詐領保險金的案件,卻遇上連續殺人犯K,兩個人展開攻防。追劇前還有什麼觀影重點要先知道的呢?點開文章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郁儒욱유
2021-11-16
四年前的10/03四年前,我遇見了你,你是我朋友的朋友,還記得那時候每個班級為了大隊接力,留下來練習的畫面,那天結束之後,我的腦海裡對你就有了記憶。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你有了好感也有可能是喜歡,每天的放學都跟著你走,一開始我們在十字路口離別,但後來我們在你的補習班前面說再見,每一天的放學都有你,直到妳的生日前
Thumbnail
avatar
JingTing Wang
2021-05-03
DE前四年在德國生活的前四年,發生很多事情,人生多了很多轉折也有很多改變,有好亦有壞。
avatar
AL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