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笑 2024.04.13 22:22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有好多,好多話,想 與妳訴說。奈何一見面卻如鯁刺在咽,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只能「嗯」「喔」「好」「啊」的簡單應對。妳常抱怨我,都不能與妳侃侃而談,只是一味地看著妳,傻笑。

其實,在妳面前,是我心最平靜的時候;在妳面前,我只想好好地看著妳,看著妳那獨一無二的靈魂,綻放著最迷人的光華與芬芳。在妳面前,靜靜地看著妳,使我感到淡淡而雋永的幸福。我又為何,要自己改變這一份寧靜呢?

妳若有天,能傻傻地笑著面對我傻傻的笑,那或許我們可以陪伴彼此,一起走向未來。倘若我的好,會讓妳心懷擔憂,侷促不安。我很抱歉。但你若享受著這份偏愛,自然得背負起它的重量。只有虛無的誓言,和空幻的承諾,徒具光彩的包裝,而沒有相當的沉重。

我又何嘗不是承受著平靜的重壓?享受著一時的寧靜,承受著長時的煎熬:那些質疑,那些嘲弄,那些神色。還有來自心底深處的喃喃自語:我究竟在期待什麼呢?這樣的期待值得?也許當星火墜落心中的那刻,一切都已經值得了,因為妳點亮的光芒,照耀出荒原上的句句詩痕。

關於妳的一切,就像一味一味藥材,我是那熬藥的壺。妳的喜怒哀樂,妳的行止談吐,妳的一切一切,按著時序接連不斷的投入壺中,時間的文火慢慢熬著這一帖藥。有時候我還會加入清水稀釋湯液,避免太過濃稠而燒焦,弄壞了藥壺。漸漸地,壺內鑲嵌了妳的氣息,壺外底部沾滿了煎熬的痕跡。

一個人的逍遙也好,兩個人的紅塵也好。若有日,妳能平靜地傻笑回應我那時還有的傻笑,當妳拉住我的手,我必然放下手邊的事,回應妳的心意。

Sincerely Yours,

Chip




raw-image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