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盤棋數子對手就以186子些微差距取勝,我們該用什麼心情面對後面的比賽呢?

「我不太想下了」這是祐嘉第一時間跟我聊天時,最真實的反應。

 

在上一次鯨鷹盃甲組比賽,祐嘉最後一局數地對手185子,總成績2勝3敗時,我就能感受到他對於升初段的渴望。「老師,可以在上課下棋時幫我放計時器嗎?我好像不太擅長有計時器的比賽。」祐嘉在班上下棋時的認真態度是有目共睹的,然而,要突破談何容易,在只允許一敗的衝段比賽,這一次捲土重來,沒想到第一盤比賽,就是一敗,而且又是虐心的一敗。下棋的人最能了解,比起大敗,這種好像有機會,但又差那麼一點點的棋局總是更讓人陷入懊惱漩渦。

 

「一盤一盤慢慢下,後面還會有機會的,加油喔!」做為旁觀者,或者可說是「局外人」,我盡力鼓勵,每一盤棋都是獨立事件,我相信,努力完成總是會有機會的。

 

「老師,我第二盤贏了」「老師,對手中盤認輸,這盤比較順利...」一盤一盤的喜訊傳到耳中,我感覺到祐嘉的神情放鬆了許多。「老師,我升段了!!」就這樣,看到最後一盤下完欣喜若狂飛奔而來的祐嘉,我知道——他辦到了。

 

祐嘉的計算力在甲組的同學裡並不算是頂尖,但他總是用更多的耐心,更專注的態度去彌補這些不足之處。這段旅程並不像全勝奪冠那樣一飛沖天,也沒有什麼太光怪陸離的劇情,它是一條佈滿荊棘的花路。得獎台上,看到祐嘉發自內心喜悅的笑容,我也跟著開心。披荊斬棘,看見花開,我想,這是一條最令人嚮往的一段路了!


中央棋院官網連結 : https://www.centralgo.com.tw/

raw-image



2會員
90內容數
中央棋院 一個台灣在地的圍棋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央棋院 的其他內容
圍棋的內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光最速傳說-陳廷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目標再放的遠一點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錄是用來打破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到最後一刻不放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聊日記>剪菇時候的二三事(2)哈囉~各位,好久不見~我放假啦~~~ 第一蓋菇結束啦~休大概四五天(我們猜的,今天要蓋第二次了),就要繼續剪第二蓋的菇菇啦~ 今年不知道是怎回事,天氣還是菇菌問題?感覺有比去年還少,不然通常第一蓋應該可以剪到月底的。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4-04-25
<2024.4月黑部立山北陸旅行>Part 1:彥根城玄宮樂樂園本文作者分享了自己到日本滋賀縣彥根城的遊記,描述了城堡的歷史背景、美景和文化體驗,並分享了在日本旅行時收穫的感悟,以及對臺灣和日本醫療體系的比較。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4-04-23
<英文Email寫作>開頭好難下筆?上班族必備六大模板直接套用!這篇文章介紹瞭如何寫出專業的電子郵件開頭句,分享了六種必備的實用模板,讓你可以根據不同情境或目的,填入關鍵詞套用,讓你的email看起來超專業!
Thumbnail
avatar
JC
2024-04-23
<吃蔬>當季蘆筍與其保存方式現在是蘆筍的盛產季節(4-5月)~你吃蘆筍了嗎?如何保存蘆筍的新鮮度?以紙巾沾水包裹蘆筍尾端,直立於冰箱門內冷藏.蘆筍較常見的有--綠蘆筍+白蘆筍+紫蘆筍.剛買回新鮮時,首先,當然是清炒!先品嘗當季新鮮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4-23
<方格子>使用心得,如何善用各個功能?(基本+進階功能解說)想用<方格子>輕鬆寫網誌,打造個人品牌嗎?那以下幾個功能你不能不會用......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3-23
<練習題>用手機錄一段五分鐘的話你喜歡在眾人面前發言嗎? 即使是經驗豐富的講者,觀看自己的錄影畫面依舊可以自我提升。 任選以下一個主題,接著用手機或類似裝置錄製一段五分鐘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穿穿
2022-08-29
<p>【語錄系故事集】他向神許了願,願每個人都有一段無垢戀情。</p> 也許是懷抱著遺憾空想,會讓故事更接近圓滿一些;可是他覺得,這份情誼還在的時候,就已經如同悼念時一樣,只有美好存在了⋯⋯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2-28
<p>船仔頭放送:一段討海人轉做木工業的故事</p>船仔頭的人們發現,當有一件事頭,它的工資能夠實實在在的來自於自己每一刻的勞動上,做幾件工,賺多少錢;那麼過去那種靠老天爺臉色吃飯的討海生活,自然而然的,就讓時代給替換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愷之聲
2017-04-26
<p>從水稻到水五金:一段鹿港頂番婆由農轉工的故事</p>農村工業化的過程,儘管為國家帶來GDP,犧牲的卻是環境成本。如今,鹿港頂番婆不再是過去鹿港漢人眼中的「番婆之地」,水五金產業為農村帶來了富庶,今日的頂番婆四處都能見到豪宅取代了合院農舍,大型工廠座落於農地之上,然而進步的背後隱藏的卻是重金屬污染的農地、變色的洋子厝溪,以及更多看不見的深層破壞。
Thumbnail
avatar
阿愷之聲
2016-12-22
<p>被抹除歷史記憶的地方:一段鹿港頂番婆由農轉工的故事</p><p>頂番婆像是個被抹除記憶的地方,這裡的人自稱「鹿港人」。然而頂番婆過去與港口的連結卻僅透過農作貿易,這裡的地景盡是一片片的稻田、灌溉溝渠與農舍。隱隱約約,頂番婆的地景在鹿港顯得獨立。</p>
Thumbnail
avatar
阿愷之聲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