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名曲二創三創:映畫 - 真情假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藝術家二創,用名歌配上名電影片段,我是三創,再創作出一個近似原

電影劇情的一頁過小說。


2003年電影「Intolerable cruelty 真情假愛」片段

2009年 The Pussycat Dolls 樂團歌曲《Hush Hush; Hush Hush》




2003年

羅力是著名的「離婚律師」,委託人無論被捉姦在床,證據確鑿,羅力總是憑著極強的觀察力,精湛的辯才,深厚的法律根底,加上在他手上處理過無數個案的經驗,不但替委託人洗脫罪名,還倒過頭來反控告方,讓他們要割地賠償,吃不完兜著走。


多年的辯護生涯,讓他明白鐵一樣的定律,在婚姻中的妥協,是對自己殘忍,所以一定要慫恿委託人,將從前的「愛人」殺得片甲不留,越過一切道德底線,那怕暗中作奸犯科,貫徹六親不認,都要戰鬥到底,甚至不留餘地,絕對不能心慈手軟,放虎歸山。


這種傷害對當事人是一個夢魘,枕邊人對自己不忠提告,到最後不單輸掉官司,連應有的一半房屋財產也拿不到,這種無良真的「慘絕人寰」。然而從未輸過的羅力更不在乎這種「良知」,只要贏,一切可以不擇手段。


raw-image


艾薇是一個小富婆,他騁請了一名高級律師,要提告丈夫出軌,律師真的找到了很多罪證,別的人知道丈夫出軌時會憤怒尖叫,但艾薇不但冷靜,還忍不住透露了內幕:「花了五年時間部署,才誘捕到一條大魚,這次離婚將會瓜分對方的一半身家財產,總值十億美元的房產及現金,看來快要到手了」。


身旁的好友們卻向她提出警告:「妳丈夫要騁用的是羅力律師,他戰績輝煌,擅長顛倒黑白,從未輸過,妳可要小心了。」但艾薇認為手上鐵證如山,信心滿滿,毫不在意。


出庭前羅力先邀請艾薇及其律師到他的辦公室,按程序先要試一試可否庭外和解,不用對簿公堂。見面後艾薇的律師提出:「只要付出一半財產,便可和解。」羅力卻說:「以我所知,各行各路,無過失離婚最適合。」這是甚麼話?雙方當然不歡而散,但艾薇只是一直的微笑,時而咬咬嘴唇,時而摸摸自己的頭髮,她本來就是一個美麗的女人,羅力看著看著,心在流口水。


羅力特意約會艾薇晚膳,以談論離婚之事為名,艾薇有點好奇,但隱約感受到自己的魅力也吸引著這位男士,大方應約,由於手上已有皇牌,官司一事上穩操勝券,根本不把羅力放在眼內,侃侃而談她這個長達五年的騙婚計劃,然而羅力卻很有自信地:「我在律師行業的名聲絕非浪得虛名,出道至今從未輸過,所以只是提醒妳最好稍為撈到好處即收手,不要獅子開大口,如果輸了一場官司,任何人都會元氣大傷。」


兩人雖然針鋒相對,但對對方的自信其實都充滿識英雄重英雄般的好感。其實羅力在搞調虎離山,他本來就掌握到艾薇騙婚好幾次的背景,深信憑她一個女生不可能成事,必有其他人相助,因此打發助手在這時潛入艾薇家搜查線索,助手也真的把艾薇留在家的私人電話簿內容拍下來。


一一細看電話薄內資料,卻發現了一個瑞士電話號碼,羅力親自到瑞士走了一躺。


開庭日到了,堂上呈現出艾薇丈夫的罪證,他跟其他女人淫樂嬉戲的醜惡映像震撼了法庭內的人,而艾薇哭得像淚人一樣,她表示當初甚愛丈夫,甚至不用簽不分產的婚前協議,她愛的是丈夫而不是愛她的錢,這忠貞的愛情感動了全法庭的人。這就跨進了羅力的圈套中。


最後羅力請來一位特別的證人,瑞士渡假勝地一位高級飯店經理:「五年前艾薇小姐出手闊綽,打發我替她留意單身的富豪,年齡不拘,並要營造一些小意外環境,使得他們兩人可以偶遇,一同解決某些事故,艾薇就是這樣認識她的丈夫,這是有計劃的「達成婚姻」。(原來羅力在瑞士找出此人時,聲稱只需在法庭內說出事實,艾薇的丈夫答應了重重有賞。)


法官宣判:「這是徹頭徹尾的婚姻騙案」。艾薇連一個仙士也拿不到。

---------------------------------

半年過去了,羅力檯頭電話響起來:「我是艾薇,在你工作辦公室樓下,方便上來找你嗎?」其實羅力久不久亦會想起曾令他神魂顛倒的艾薇,他在想是不是自己長勝能力與及自信的男子魅力吸引對方,照照鏡子,看看自信的牙縫是否光潔不沾食物殘跡......


開門迎接的時候不止看見艾薇,她身旁還有一個老男人,艾薇說:「這是石油大亨山姆先生,我們準備結婚,由於半年前那件不名譽的判決,今次我們是兩情相悅,絕非為了金錢的婚姻詐騙,所以請求你幫忙,替我們擬訂一份婚前協議,如果某一日離婚,我絕不拿他分毫好麼?」


羅力看看眼前的老伯,看看美艷的艾薇,心裡嘀咕:「和這傢伙兩情相悅,卻不為錢,我比不上阿伯麼?」咀裡卻說:「好吧,把資料留給我的助理,會盡快替你們草擬。」


羅力急不及待要求艾薇晚上單獨相見:「如果日後你跟山姆離婚,妳會一無所有,他有甚麼吸引你要作出如此大犧牲。」艾薇只是微笑,含情脈脈望著羅力;「你仍是那麼英俊和自信。」燈光微弱,艾薇好像吐氣如蘭,羅力聽到這樣的稱讚,忍不住伸頸吻艾薇,艾薇沒有反對。


然而一吻既畢,艾薇卻說:「我是真心愛山姆的,不是為了錢。」羅力有點找狂,剛才不反對的一吻代表甚麼?


羅力有份參加艾薇的婚禮,當牧師宣講一大堆誓詞,兩個人恩愛的相擁相吻,羅力卻不知怎的心裡隱隱作痛。然而酒水小休的場合,使得羅力又有了信心,山姆招聚眾人,當眾說:「這是我和艾薇的婚前協議,但我認為我們的真愛是牢不可破的,沒有婚前協議的束縛,才更證明我完全相信我的妻子。」說畢他在眾人面前把那份協議撕掉了,眾人都為他鼓掌,只有羅力在暗自高興:「妳這個妖艷佳人,從未變過,又是另一次的騙局,我等待妳離婚,嘿!未來仍有機會追求妳。」


---------------------


兩個月過去了,羅力檯頭電話響起來:「我是艾薇,在你工作辦公室樓下,方便上來找你嗎?」兩人碰面,羅力問:「妳是委託我打離婚官司嗎?」「對,但我處於劣勢,怎辦?」「妳不是要分山姆一半財產嗎?」「今次看錯了,陰溝裡翻船。」


「怎麼說?」「原來山姆不是甚麼石油大亨,卻是行家!」羅力失笑出來:「妳們的婚前協議當眾撕了,現在他要來分妳的財產?」艾薇苦笑:「正是。」「妳怎知他是行家?」「不小心翻看從前報章看到的。」「報章還在嗎。」艾薇從手袋中拿了出來:「他以前的名字叫雷蒙。」羅力說:「放心,我會幫妳。」




raw-image



法庭上羅力對法官說:「法官大人,七個月前你判艾薇小姐敗訴,現在又在這裡見面,她真的不幸,原本要過真正的愛情婚姻,沒想到山姆先生....啊,又名雷蒙先生,還有........又名羅伯,....又名艾迪,每一次完成婚姻詐騙之後,就改一個新的名字,現在他又想重施故技,藉婚姻欺騙艾薇小姐,這些報章,都有山姆先生所化名的面貌,都是同一個人,看來這種人應該判他入獄.....」


「羅力先生,檢點一下,判刑是法官的事,不用律師代勞.........我宣布山姆敗訴,艾薇不用與他瓜分自己的財產........。」


艾薇鬆了一口氣,羅力說:「今夜一同晚餐慶祝好麼?」「好哦。」


晚上羅力沒有結領帶,沒刮鬍子,顯得滄桑,艾薇有點吃驚,羅力說:「除了慶祝外,我是向妳道別的。」艾薇眼中充滿疑惑,羅力繼續說:「不知怎的,午間回家後太累了,睡了一刻,醒後卻無比的虛空,突然間有了一種感覺,屈枉正直的日子多了,我好像聽到很多敗訴人向我咬牙切齒,但我無法向他們償還,想通了,我會隨隨便便找一個小鎮停下來,為真正有需要的人辯護,如果當事人經濟不好,我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算是我回饋社會,負起律師的良心。」


艾薇想了很久,餐廳中只有些微輕音樂的飄盪,溫柔又舒適,艾薇終於笑了:「我可以跟著你麼?」沉默了一刻:「為何?」艾薇說:「年紀漸長,是收山的時候了,總不能一輩子騙下去,有點意興欄柵,我可以黏著你嗎?」羅力望著她:「妳說的是真的嗎?」艾薇笑一笑:「人有自知之明,你有你的帥氣,我有我的魅力,總之,我們就是天生一對。」


羅力笑了:「那好吧!」


The Pussycat Dolls 《Hush Hush; Hush Hush》



101會員
467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民歌高峰會49PRO進蛋 芝初邀請台灣盲人總會一起為公益發聲作為全球領先的芝麻專家,芝初成為第49屆民歌高峰會49PRO的贊助商,特別贊助邀請台灣盲人福利協進會全國總會一同參與響宴,做公益的同時也為弱勢團體塑造一個『不卡精彩人生』。此外,現場增設『芝初8倍細黑芝麻粉』攤位,提供免費試飲,讓大眾一起體驗『8倍細不卡喉,不卡精彩人生』的獨家魅力!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2-17
民歌經典金曲介紹(1)--梁詠琪的膽小鬼"大家好,我是GIGI梁詠琪!" 這是她精簡又有力的自我介紹詞。喜歡聽她獨特的嗓音和不拘小節的風格。膽小鬼是當初紅極一時的主打歌,除了膽小鬼之外,短髮也是當時很著名的歌曲,國語很標準的香港人,樂曲曲風卻是充滿西洋的情調,她除了自己善於創作外,也為其他歌手作曲,例如李克勤《高妹》、鄭秀文《跳傘》等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10-22
|特別的MV|橙草 [無名歌] ---- Production / LuckySparks Talent / 顏正國、林昱惠 Director / Ray 陶磊 ---- 無名歌 作詞:鐘禮學 作曲:鐘禮學 編曲:橙草(鐘禮學、劉曉蓉、黃士瑋)
Thumbnail
avatar
眷戀一種味道
2023-09-16
「原民歌王」萬沙浪今晨離世!享壽74歲你好,我是股市鴿~ 原民歌王萬沙浪的傳奇一生 今天早上,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令人傷感的消息,原住民歌王萬沙浪(本名王忠義)在今(18日)清晨5時28分離世,享壽74歲。萬沙浪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歌手,他的歌聲高亢而有力,充滿了山地原住民的歡樂氣息,他的《娜魯灣情歌》、《愛你一萬年》及《美酒加咖啡》等經典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18
【民歌經典】拜訪春天施孝榮對於自身同儕18 19歲來說是一個問號 然而他嗓音的高亢、清脆度、及中氣十足的長音使我不記住也難 施孝榮拿到這首歌起初是反感的 施孝榮認為「我唱的歌是那種氣勢磅礡,如今卻要你唱一首拜訪春天?」 當時對施孝榮確實是情何以堪......
Thumbnail
avatar
音樂不聽了,用看的!
2022-11-29
民歌不是我的年代民歌不是我的年代。 但,我想,那是一個乘載了老吳年少回憶的一個盛夏光年。 我想了一想,我聽過的民歌,好像沒有幾首,然後也是偶然聽到一些歌手重新翻唱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7-20
民歌演唱會民歌演唱會 星期六晚上終於去了新北耶誕城,之前一直聽人提起,這次總算見識到它的魅力。我去的這天正好有民歌演唱會,我在人群中徘徊了許久,一不小心走進了座位區,乾脆就硬著頭皮找起空椅子來,說起來真幸運......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12-24
民歌時空地圖:稻草人西餐廳 1976年「稻草人」刊在《滾石》雜誌的廣告,張照堂攝影。 ---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二五六號二樓 恆春老歌手陳達在這間嬉皮風的搖滾咖啡廳駐唱,楊祖珺、胡德夫在這裡錄下最早版本的「美麗島」。 作家舒國治回憶:「『稻草人』這個名字,其來由當然和一九七三年的一部電影 Scarecr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