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書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2月14日女孩在綠洲發二個愛心蛋包, 單身的她自嘲被秀恩愛的父母餵狗糧,男孩當天手繪LOVE插畫示愛,此畫與二人合演的餘生劇中LOVE街景相似,而愛心人物的眼睛向上看,一手拿情書,一手持箭射向肩上的O,此人物表情與男孩手繪的餘生收官CP圖相同,眼裡只有心愛之人,想肩扛著心愛之人的心思也一樣。有粉絲發現畫中文字是酷玩樂隊《X&Y》專輯的歌曲《A MESSAGE》,而X和Y是男孩和女孩的姓氏首字母。除了這首英文歌曲之外,今天筆者和大家分享三首以情書為名的中文歌曲:

raw-image


raw-image


COLDPLAY《A Message》



My song is love

我的歌是愛

Love to the loveless shown

向缺乏愛的人示愛

And it goes on

從未停歇

You don’t have to be alone

你不必獨自一人

Your heavy heart

你沉重的心

Is made of stone

是石頭做的

And it’s so hard to see you, clearly

難以看清你的心

You don’t have to be on your own

你不必獨自一人

You don’t have to be on your own

你不必獨自一人

And I’m not gonna take it back

我不會將它收回

And I’m not gonna say I don’t mean that

我不會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You’re the target that I’m aiming at

你是我所瞄準的目標

Got to get that message home

我必須將訊息傳達給你知道


My song is love

我的歌是愛

My song is love unknown

我的歌是無人知曉的愛

But I’m on fire for you, clearly

但我的心明顯因你而燃燒

You don’t have to be alone

你不必獨自一人

You don’t have to be on your own

你不需要獨自承擔

And I’m not gonna take it back

我不會將它收回

And I’m not gonna say I don’t mean that

我不會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You’re the target that I’m aiming at

你是我所瞄準的目標

And I’m nothing on my own

我自己一人的時候什麼都不是

Got to get that message home

我必須將訊息傳達給你知道


And I’m not gonna stand and wait

我不會駐足等待

I’m not gonna leave it until it’s much too late

我絕不離開直到為時已晚

On a platform, I’m gonna stand and say

我要站在台上告訴你

That I’m nothing on my own

我自己一人的時候什麼都不是

And I love you, please come home

我愛你,請回到我身邊

My song is love, is love unknown

我的歌是愛,是無人知曉的愛

And I’ve got to get that message home

我必須將訊息傳達給你知道


薛之謙《情書》



寫下一番專注劇情

措辭嚴謹 溫柔小心

除開我倆 別無意義

我的野心都關於你

不愛善用刻意矯情

可思緒越來越上癮

把他們包裹成日記

毫無保留交你手裏


這是一封等待你展開的情書

落筆方式是愛也是某種救贖

雖然我人善變一世

但也想再固執一次

不願對你撒謊 也算我的天賦

甘願簽下唯一終生制承諾書

受益名字是你也是我的全部

哪怕非得孤注一擲

也不願再辜負一次

這一次 換我堅持


不愛善用刻意矯情

可思緒越來越上癮

把他們包裹成日記

毫無保留交你手裡


這是一封等待你展開的情書

落筆方式是愛也是某種救贖

雖然我人善變一世

但也想再固執一次

不對你撒謊 也算我的天賦

甘願簽下唯一終生制承諾書

受益名字是你也是我的全部

哪怕非得孤注一擲

也不願再辜負一次

這一次 是一輩子


江美琪《那年的情書》



手上青春還剩多少

思念還有多少煎熬

偶爾驚見用過的梳子

留下了時光的線條


你的世界但願都好

當我想起你的微笑

無意重讀那年的情書

時光悠悠青春漸老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

都在發黃的信紙上閃耀

那是青春 詩句記號

莫怪讀了心還會跳


你是否也還記得那一段美好

也許寫給你的信早扔掉

這樣才好 曾少你的

你已在別處都得到


你的世界但願都好

當我想起你的微笑

無意重讀那年的情書

時光悠悠青春漸老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

都在發黃的信紙上閃耀

那是青春 詩句記號

莫怪讀了心還會跳


你是否也還記得那一段美好

也許寫給你的信早扔掉

這樣才好 曾少你的

你已在別處都得到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

都在發黃的信紙上閃耀

那是青春 詩句記號

莫怪讀了心還會跳


你是否也還記得那一段美好

也許寫給你的信早扔掉

這樣才好 曾少你的

你已在別處都得到


張學友《情書》



你瘦了憔悴得讓我好心疼

有時候愛情比時間還殘忍

把人變得盲目 而奮不顧身

忘了愛要兩個同樣用心的人


你醉了脆弱得藏不住淚痕

我知道絕望比冬天還寒冷

你恨自己是個 怕孤獨的人

偏偏又愛上自由自私的靈魂


你帶著他唯一寫過的情書

想證明當初愛得並不糊塗

他曾為了你的逃離頹廢痛苦

也為了破鏡重圓 抱著你哭


哦 可惜愛不是幾滴眼淚 幾封情書

哦 這樣的話 或許有點殘酷

等待著別人 給幸福的人

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

哦 可惜愛不是忍著眼淚 留著情書

哦 傷口清醒 要比昏迷痛楚

緊閉著雙眼 又拖著錯誤

真愛來臨時 你要怎麼留得住


你醉了脆弱得藏不住淚痕

我知道絕望比冬天還寒冷

你恨自己是個 怕孤獨的人

偏偏又愛上自由自私的靈魂


你帶著他唯一寫過的情書

想證明當初愛得並不糊塗

他曾為了你的逃離頹廢痛苦

也為了破鏡重圓 抱著你哭


哦 可惜愛不是幾滴眼淚 幾封情書

哦 這樣的話 或許有點殘酷

等待著別人 給幸福的人

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

哦 可惜愛不是忍著眼淚 留著情書

哦 傷口清醒 要比昏迷痛楚

緊閉著雙眼 又拖著錯誤

真愛來臨時 你要怎麼留得住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以月為名訴說心情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太陽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煙火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海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相見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以飲食與女性情誼為主軸 帶點輕微歷史感的輕小說—《四維街一號》 因為讀過《臺灣漫遊錄》,而開啟了閱讀《四維街一號》的旅程,並期待能夠在其中體驗如同前作般的感觸;但相較之下,後者的口味與風格顯得輕鬆、清淡許多,甚至帶有一點少女漫畫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4-20
寫作並不是由於天才的衝動,而是為了舒緩愛情的煩惱和哀訴人生難以消除的痛苦  愛情是一種奇妙的力量,它能讓人癡狂,也能讓人備受煎熬。它是一把雙刃劍,能將人帶入歡愉的頂峰,也能將人推入深淵。   我曾經為愛神魂顛倒,對她癡狂迷戀。我們曾在春光明媚的清晨漫步花叢,在夕陽西沉時在湖邊擁吻。那時,愛好像是人間最美好的恩賜,讓人身心都沐浴在幸福的甘露之中。   可是,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5
羅智成專題:(二)羅智成詩的傾談特徵:以《寶寶之書》、《黑色鑲金》為範圍本文泛談羅智成早期詩集中,建構一位理想傾聽者,以訴說作自我探索的作品特徵。
Thumbnail
avatar
貝冷絲皇
2024-02-20
黑社會2:以和為貴 杜琪峰寫給末日香港的一封情書 昨天重看了一次黑社會2以和為貴 這是一封杜琪峰寫給老港片的情書 表面劇情是在香港黑幫選舉 被大陸官員統戰的故事 實際是在影射香港97之後 無論怎麼選舉都是在黨的指使下運作 要愛國還要受控才能在香港生存 杜琪峰在十幾年前 就知道香港回歸後的下場 真的是先知啊 現在已經找不到
Thumbnail
avatar
Reason The
2023-09-03
《妳》以為戀情不會被發現,但百密終有一疏,最後他們來幫助我變回「正常人」......關於青春的傷痕。 十七歲的我們彼此相愛也珍惜這份明知道永遠不被認同的感情,我們刻意維持只是一般好友的關係,以為戀情不會被發現,但百密終有一疏,最後他們來幫助我變回「正常人」......。 妳仔細端詳著鏡裡的自己,拔掉那根不該出現在十七歲的白髮。所有焦急似乎沒有隨著掉落的白髪而平靜,羞赧與不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2
《書蟲公主》以書為起點展開的戀情。《書蟲公主》改編自日本作家由唯所創作的小說,插畫由椎名咲月負責,漫畫版則由喜久田由依繪製,動畫版由Madhouse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1
即使你已經成為過去,你仍然在我的內心裡活著│書評:《即使,這份戀情今晚就會從世上消失》記憶對我們來說看似是獨一無二,卻帶著一點含糊不清。順向失憶症的真織和神谷透之間的戀情能讓我們思考「記憶」為何物,那段令人痛心的過去和記憶在將來該何去何從?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2-12-31
書評│不是情緒在控制你,是你在建構情緒──《情緒跟你以為的不一樣》陌生男子闖入房間 有一次我在睡午覺時,突然驚覺我的紗門被人開啟。在那三秒鐘,我的心臟加速、呼吸急促,一股不安感在我身體裡狂竄。當內房門也被打開時,我已呈現戰鬥狀態,怒視那個亂開房門的中年陌生男子。中間過程不贅述,最後我把他驅離宿舍。然而,我不僅沒有睡到覺,還必須趕著去參加講座,緊張的情緒在事發後一小
Thumbnail
avatar
HenBook 亨利說書
2021-04-16
永遠未達之書,以情To N: 想要測試自己可以對一段一往情深多久,遂成信。 紀錄一下今天是2020/07/08,我猜想應該不會超過三封的回憶錄。要形容一個人的美貌,我不會。篇篇動人的情書,楚楚動人之景,我不善於描摹。 謹記的是一開始很濃烈的黑板樹香味,接著是充滿文藝氣息書衣,一本遠遠與我無關的選修生物。 對青春嚮往嗎
avatar
Beneath the water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