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風箏聯想到三首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4月7日女孩在綠洲發風箏照配文『抬頭就能看到風箏的好天氣』,2020年6月16日因為家鄉疫情嚴峻,女孩發博『北京加油,炸醬麵一定行!感謝廣大醫護人員,你們辛苦了』,2020年6月18日男孩在綠洲手繪加油圖,以女孩的家鄉北京為主題,有炸醬麵、糖葫蘆、銅火鍋、天壇、長城、鳥巢、故宮象徵長壽的仙鶴、前門牌樓兩側掛著平安順遂的紅燈籠、炸醬麵小孩戴著口罩在牌樓屋頂放風箏,而2019年女孩接受採訪時提到喜歡吃的家鄉食物恰巧是炸醬麵、糖葫蘆、銅火鍋,此圖不僅是男孩為被疫情影響生活的人加油,也是對女孩的祝福,希望她健康平安,女孩曾因連日早上四點開工晚上十點收工的高強度工作導致身體不適而於6月4日回京檢查。2021年11月14日晚上男孩在公園放紫色風箏,因為隔天女孩和經紀公司合約到期,提前慶祝女孩恢復自由。看到在天空自由翱翔的風箏,筆者聯想到三首歌曲,分享歌詞給大家:

raw-image
raw-image


蕭煌奇《逆風飛翔》



不夠聰明 你說你

注定失敗很徹底

很努力 總是得不到肯定

不夠幸運 你說你

注定飛不上天際

就快要 失去繼續的力氣


親愛的寶貝有我陪著你

鼓起勇氣拋開傷心

因為青春就該好好闖一闖

要飛翔 要尋找真理想


不要 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


帶著夢想去飛翔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怕黑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祝福啊

逆著風也要盼望 很受傷也要勇敢

飛翔~


也許會失望也許很受傷

跌跌撞撞失去方向

但是青春就該好好闖一闖

去飛翔 去尋找真理想


不要 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


帶著夢想去飛翔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怕黑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祝福啊

逆著風也要盼望 很受傷也要勇敢


不要 害怕失敗會受傷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說累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加油啊

逆著風也要飛翔 很辛苦也要堅強


帶著夢想去飛翔

努力啊乘著夢想往前 別怕黑

總有人在你身旁 為你祝福啊

逆著風也要盼望 很受傷也要勇敢


親愛的你 別在意

別管一路風和雨

做自己 星光多麼的美麗

安安靜靜 我和你

笑看那些不如意

只要你 不怕風雨

你看人生多麼的 美麗


林憶蓮《飛的理由》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風

我就有了飛的理由

心中累積的悲傷和快樂

你懂了 所以我自由

你不懂 所以我墜落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 我成了經過


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 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

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 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與你相逢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 我成了經過


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 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

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 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與你相逢


張學友《自由》



春天的風洋溢著花香的朦朧

有情人編織著夢

夏日的艷陽天空 高掛著亮麗彩虹

戀人的心在浮動

秋涼的風訴說著迷人的楓紅

愛人已凋謝心中

寒冬的風吹著孤傲的臉孔

傷心的人心落空


藍天中四季的風不停的流動

人心中有愛有痛失落和感動

你和我感受 都不相同


像風般自由 放鬆的享受

愛恨和情愁 都不是永久

像雲般自由 永遠不煩憂

失去和擁有 有誰能左右

心自由 讓自己寬容

沒有甚麼 是真的不朽


秋涼的風訴說著迷人的楓紅

愛人已凋謝心中

寒冬的風吹著孤傲的臉孔

傷心的人心落空


藍天中四季的風不停的流動

人心中有愛有痛失落和感動

你和我感受 都不相同


像風般自由 放鬆的享受

愛恨和情愁 都不是永久

像雲般自由 永遠不煩憂

失去和擁有 有誰能左右

心自由 讓自己寬容

沒有甚麼 是真的不朽


像風般自由 放鬆的享受

愛恨和情愁 都不是永久

像雲般自由 永遠不煩憂

失去和擁有 有誰能左右

心自由 讓自己寬容

沒有甚麼 是真的不朽


以局外人角度觀察內娛粉圈討論嗑學以及分享軼聞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以太陽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煙火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海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相見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情書為名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誇張|在風傳媒看到我寫的鬼故事正文開始(小小抱怨) 好誇張喔,我寫的「鬼門開,講個鬼故事——我也害怕的恐怖都市傳說——辛亥隧道長髮女子」(方格子),竟然在「風傳媒」看到。文章後面有寫:「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方格子」,而我是有授權給方格子。但是,還好歹也通知我一下吧!(沒有稿費,也讓作者高興一下吧)結果都沒有(沒有$,也沒有通知),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9-12
神的話只有那些接受、理解和遵從神的話語的人才能在他們的生命中看到豐盛的果實Mark 4:13一20 Then Jesus said to them, "Don't you understand this parable? How then will you understand any parable? The farmer sows the word. Some peo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7-09
***風雨成長路17真情對話d一個太太真誠的希望在每天晚上睜開眼睛的時候,都能看到自己的先生。這麼平常的期望為何這麼困難太太好不容易一年前學成歸國,心想可以跟自己的先生小孩住在一起,卻因為工作因素,夫妻小孩不能住在一起,心裏有許多的感嘆。一個太太真誠的希望,在每天晚上睜開眼睛的時候都能看到自己的先生。這種在別人是十分平常的事,為什麼會是如此的困難呢?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6-17
鮑爾表示今年降息無望!葉倫說不考慮為美國銀行業存款提供一籃子保障!消息紛飛,股市震盪再起,投資人如何看待?內附對帳單說明剛看到一則新聞標題下得有夠猛「美國還有 50 家銀行要倒閉!聯準會第 9 次加息」 嗯,這標題想法不錯,剛好搭配週末鬼故事(雖然要補班) 老實講,大俠認為,體質弱的銀行被市場淘汰這倒也不見得是樁壞事,就好像是秋冬落葉新春冒嫩芽一樣,景氣循環能幫助我們檢視佈局的配置,是否都能在如此震盪行情中還能保持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5
韓劇《現正分手中》解析:從劇情看到現實的人生《現正分手中》是2021年的韓國(SBS)連續劇,由宋慧喬、張基龍、崔嬉序、金柱憲、尹晶喜、朴孝珠、尹那武、奇恩世、Sehun主演。全劇圍繞著「愛情」、「親情」、「友情」與「離別」,劇中人的故事就像身邊的真實事件一樣那麼清晰。本文深度解析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2-10-25
冰島旅遊適合你嗎?兩次造訪看到的冰島真實樣貌|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05喬安納聊聊冰島旅行的真實樣貌,希望能幫助你規劃旅程,避免雷區~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13
怎麼從螢幕中看到6分鐘後的自己|超越無限兩分鐘 上個禮拜六大概去看了三部電影 《真人快打》、《當男人戀愛時》、《超越無限兩分鐘》   假如是喜歡看《一屍到底》的民眾   那非常推薦你看這部片   因為真的超低成本(場景只有在一棟公寓裡面哈哈哈)   導演還拿 iphone 手機進行拍攝   主角看著螢幕內的自己是未來2分鐘後的自己   而在螢幕
Thumbnail
avatar
AHA
2021-08-30
好奇心不會殺死貓,只會讓你看到最後--《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紅色惡夢》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日本短篇故事合集《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紅色惡夢》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5-16
從裂縫中看到光【系列01】「這個世界對我好不公平,為什麼要讓我承受這些⋯⋯」與艾莉見面的那天,她就像洩了氣的皮球,癱軟在座墊上。抱怨時間太少、抱怨客戶刁難、抱怨老闆壓榨、抱怨小孩叛逆、抱怨老公冷漠。上班鞠躬哈腰、下班相夫教子,這個世界欺騙了她,當初拿青春來賭,卻沒有搏回對等的籌碼。
Thumbnail
avatar
吳.聊
2019-06-05
由不同於群眾的指標觀點看待風險年初行情的特色就是相對較缺乏企業營運績效的檢驗,而是比較多想像與期待的空間,但這想像空間會隨著時間而逐漸縮減,即使是營收與獲利績效不差,也因為股價已經上漲反映,而不易繼續表現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