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夢幻之旅 中世紀古城約克(中)漫步舊城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 9-1

約克是一個非常有味道的中世紀古城,因著曾經被羅馬、薩克遜、維京統治過,反而造就了約克有著迷人又多元的樣貌。驚悚的鬼故事傳說、讓人留連忘返的街道、典雅的建築、有著歷史遺跡的古城牆.........在約克,走在鵝卵石鋪成的巷弄中,會有一種錯覺,彷彿一不小心回到了中世紀的年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昨天,來到約克的時候,走了一段城牆,在城牆上居高臨下俯瞰著約克的另一種美,然後也在我最愛的肉舖街逛了一下。肉舖街也有人稱為哈利波特的斜角巷,聽說這裡總是人潮擁擠,想要拍沒人的街道,要嘛就是清早,要嘛就是夜深人靜的時候。

昨天傍晚經過肉舖街的時候,天已經快黑了,還是有著稀稀落落的遊客,時不時從我的鏡頭前飄過,太陽下山後的氣溫下降的速度很快,凍到我一直留著鼻水,還是等不到我想要的畫面。

明明買一張明信片保證比我拍的還要美上千百倍,到底在固執什麼?我也很討厭自己這樣莫名的堅持,相片房子照歪了、教堂的尖頂沒照到、焦距沒對好、主題糊掉了......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在不斷的發生。但是那就是我,是我拍的!

我想,我要的是在那一瞬間,感動我按下鍵頭的那時候。

當我融入了感動在情境的氛圍中,那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照片在後來的日子裡,總是一次次的帶著我回到著旅遊當時的美好。

J太認識我了,他勸我放棄,約好我們隔日再來,隔日清晨再來。

果然,清晨的肉舖街是安靜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下過雨的鵝卵石路面讓斜角巷更增添著浪漫的氣息。

踩在濕滑的石板路上,沒有遊客的巷弄隨便我怎麼拍,我想,或許我要的不是巷弄中空無一人的場景,我只是想在我最愛的地方避開擁擠的人潮,好好享受只有千年古城才有的那種孤寂氛圍。

舊城區除了斜角巷,其他的街道也很吸引著我。

每一間商店都非常有特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即便店家還沒開門營業,光是欣賞櫥窗內陳列的商品或是店面巧思的佈置,就已經讓我的視覺得到大大的滿足。

街角轉角處,羅馬女神的雕像吸引了我的視線。

raw-image
raw-image


女神的左手放在一疊書上,角落還有一隻像哈利波特電影中的貓頭鷹。聽說這雕像代表著屋子在很久很久以前是一家書店,而且有著非常豐富的藏書。

走到Stonegate石頭街,映入眼簾的一樣是非常有味道的老房子,石頭街不長,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屋簷下蹲坐的一個紅魔鬼雕像,紅魔鬼雕像一點也不可怕,反而覺得可愛,聽說這樣的雕像在過去是印刷廠的象徵呢!

raw-image


大街走完了,走進小巷中也很有趣,好些人家的門口擺著一籃籃、一箱箱的蔬果、牛奶,想必是送貨的人大清早已經開始工作了,這樣的天氣不必擔心食物會腐壞,這樣彼此不用見面的送貨方式也挺有趣的。

raw-image
raw-image


走出小巷,一棟建築再次吸引著我。

原來是鼎鼎有名的Bettys Cafe Tea Rooms貝蒂茶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創立於1919年的貝蒂茶屋,聽說有著全英國最好吃的司康,出發前我一直想著來到約克的時候,一定要來吃他們家的下午茶。

可是J一聽到要排隊,就千百個不願意。甜點、下午茶好像對女人比較有誘惑力,這麼浪漫的事我又不想自己一個人孤單單的坐在茶屋裡,於是,關於在貝蒂茶屋喝下午茶這件事就不列在計畫中。

沒想到民宿主人在我們入住的時候,已經為我們準備了貝蒂茶屋豐盛又好吃的甜點,所以,昨天下午,我們已經在民宿泡著一壺茶吃著茶點了。

茶屋還沒開門,我把好奇的臉貼到玻璃窗前瞧瞧,令人咋舌的價目表讓我忍不住感謝著我們的房東,讓我們可以幸福的享受到美味的甜點。

約克的Clifford's Tower 克利福德塔也是許多觀光客會慕名前往的地方。

raw-image
raw-image


建於13世紀的城堡瞭望塔,現在只剩下塔樓外牆而已,不過還是有許多遊客願意買著門票,爬上陡峭的階梯登上塔樓頂端瞧一瞧。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到開放進場的時間,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入口處也站了許多等待入場的遊客。登上塔樓不在我們的計畫中,我們移動著腳步繼續往前邁進。

Ouse River 烏茲河貫穿著約克,走著走著就來到了河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烏茲河的河水不怎麼清澈,有點像我們颱風過後的河水樣貌,不過這樣的烏茲河一點無損它的美麗。我一直喜歡著有河的城市,河水孕育的城市總是多了些許溫柔也增添著無比的浪漫。

站在Lendal Bridge是看河景的好地方,或者,可以走下橋,河岸二邊也是看風景的好地方,在這裡,可以遛狗、可以跑步、可以散步。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然,選擇什麼都不做,和我們一樣,就只是安靜地待著,不需要多說什麼,烏茲河會告訴你什麼叫做歲月靜好。

(未完 待續 )





我的旅行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日本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整片粉蝶花海超夢幻!打卡欣梅爾故鄉「蒼月草」位在日本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以每年春天的「粉蝶花海」及秋天的紅色「掃帚草」最為有名,今年(2024)四月我們就決定要衝一波打卡藍色粉蝶花啦~粉蝶花最近爆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3月播畢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中勇者欣梅爾故鄉的藍色蒼月草據說原形就是參考粉蝶花喔!
Thumbnail
avatar
凱C
2024-06-03
英國國家藝廊陸續為數百幅畫作安裝玻璃,為什麼有些名畫上沒有玻璃?這禮拜一法國龐畢度中心梅斯分館特展裡的作品,包含庫爾貝知名的畫作《世界的起源》在內,和部分展品遭到抗議人士闖入塗鴉....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5-08
【書評】被譽為韓國版J.K.羅琳?療癒之書《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是否過譽?《歡迎光臨夢境百貨》列入我的書單好一陣子了,畢竟總擺在書店內相對顯眼的位置,封面的插畫又美到不行。但已經很久不看奇幻小說的我,每次都在結帳前再三猶豫。而且各大出版社居然將本書評為「希望之書」,把作者媲美為J.K.羅琳?到底有沒有這麼厲害?讓我們一起拆開他的真面目!
Thumbnail
avatar
露西學
2023-07-02
【影評】我以藝術之名療傷止痛—美國私攝影巨擘 Nan Goldin 溫柔而強悍的紀實詩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當我發現一個值得捕捉的畫面,我會感到一陣潮紅。」- 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 南・戈丁。 把人生講成故事很簡單,困難的是延續真實的記憶。對於五十年前、年方 15 的南而言,藝術與攝影是既害羞且社交恐懼的她表達自我的一種方式,也是療癒傷痛的一帖良藥。那時的她還不知道,攝影將成為她對抗美國止痛藥財閥、同時也
Thumbnail
avatar
୭ ✧ ˚. Sydney 電影羅曼死
2023-03-11
不用出國就能看英國百年名畫!奇美博物館《時代的臉孔》特展簡介擔心自己看不懂肖像畫? 怕不認識畫中人物欣賞起來有難度? 讓博物館吧的這篇文章搶先帶你認識《時代的臉孔》特展,讓你走進展廳也能快速掌握重點!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12-14
【電影】國產動畫電影《孫行者傳》 台灣導演蹉跎六年的空想動畫夢?台灣有著多年動畫電影製作經驗的導演莊家修,就算團隊缺少經費、製作技術跟頂尖動畫公司有著不少差距,更沒有預算可以行銷宣傳,仍憑靠著自身對動畫電影製作的熱情,耗時6年光陰,製作出動畫電影《孫行者傳》,挑戰名為《西遊記》的紅海市場。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0-16
【我的十部珍藏電影】愛與希望的夢幻國度寫在前面: 我愛的電影很多,我愛末日災難片(像是《明天過後》、《彗星撞地球》、《世界大戰》等),我愛奇幻電影(像是《哈比人》、《魔戒》、《哈利波特》等),我也愛喜劇勵志片(像是《博物館驚魂夜》、《麻雀變公主》、《歌喉讚》等)。 但,我更愛動畫電影,之前有朋友笑我說,我是迪士尼的大股東,但我不只熱愛迪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6-06
【影評】第 12 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夢幻琉球》。單元「焦點專題|幻真的原鄉:高嶺剛」,能透過導演聚焦的命題,這「永不完結」的系列,一窺來自沖繩的文化和歷史。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