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超銀河別傳}《黑光與白月的博弈》(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夜冥殿下,恭賀重返太初三域。看來,從兩儀到九淵、天地眾,乃至於萬象勃發的一切,都不能更歡喜呢。」


髑孤弦真誠面對這位讓祂向來佩服的人兒,再傷痛艱難亦不惜孤注一擲,殺伐果斷。如果整體的Lux就是夜冥,那該有多好啊⋯⋯俏利清冽、如繁星聚集於瞳孔的眼眸深邃洞觀,流入銀色的碎月雙眸。


對於一起歷經險阻的老交情故友,夜冥毫不在意禮數。這是漫漶域至尊、與哥哥並列對等的存在、也是認識至今的阿弦。


祂清脆優美的笑聲宛若銀鈴,看來阿弦是要來追究了。夜冥如同梳順慣用的毛筆尖,細心撫摸躺在膝蓋上的七重天睡神貓兒。在安息諦的周邊,編織若有似無的字句與夜曲,柔情撫慰自己,以及駐留於祂寢宮的療癒神格——這必然是滐兒哥哥的佈置。


「髑孤公爵⋯⋯不,阿弦,當真樂見夜冥歸返嗎?」


真是,與這個心思玲瓏、看透任何智謀的孩子博弈,即使是很不開心的狀態,都是種享受啊。髑孤弦決定,對夜冥坦承不諱——只對夜冥。


「阿弦對夜冥毫無保留,視為知己,欣見你與滐兒重聚於原鄉。彼時落難的刀王帶著圓月彎刀與你我最愛的對象,進駐南天超帝國,受到第七代皇帝的奧援挹注,漫漶域本體的誓言永不更改。」


夜冥的眼神一緊,精緻的嘴角用力抿住,彷彿一鬆脫就會被那些惘事攫住,無法自控。


「阿弦⋯⋯請求你,莫再將夜冥視為你與你愛侶的救援,把我推開,視我為陌生的好意。祂是我生發以來最重要的⋯⋯超越一切,是所有世界的第一首歌。夜冥年幼時無法阻擋,亦無能到什麼都做不了。至少,在剛好的時空節點,能夠為祂做點不足為道的些許,在那段五次元的駐留,隨時與滐兒哥哥相伴⋯⋯阿弦必然知曉,我是何等感激你。」


髑孤弦欣慰且憂傷。但無論何等感動,為了不再讓滐兒時不時被「過於銷滅的事件」反噬,祂得搞清楚,眼前的人兒究竟忘卻到什麼程度。


「我知道阿弦想知道什麼——夜冥確知,自己曾遭逢可能永難復原的事件,這是任何細節都已經銷除殆盡、唯一存留的知識。我也明白,為我做到這地步的,就是滐兒哥哥。然而,夜冥連祂做了些什麼都無法企及,這些憶念只封鎖在滐兒與ITG的最高等級加秘庫,鑰匙就是紅袖劍的至高劍意:洪荒曲調。


「唯一身受洪荒曲調的不斷吟唱,就是滐兒哥哥的唯一對等存在,就是阿弦。身為鑰匙的共位,你已經打開以弦波亂流為密碼的憶念庫。夜冥不想知道這些滐兒不願讓我窺見的知識,但阿弦疑慮的不是我,而是⋯⋯」


{不要再勉強自己,小Luxi。請就此住手吧,滐兒的弦念。唯有阿弦纔是憶念庫的錨定,弦波密碼就是你。若再繼續,阿弦傷到的不是小楠,而是你自己⋯⋯以及滐兒。}


桃花劍璀璨爆射,冷麗的鍵音環繞髑孤弦,似微嗔又是無比愛憐。髑孤弦面對將夜冥扶在身上、高潔憂愁的恆持道本體,惻然無比,難受到笑不出來。


「又被我的永音看透⋯⋯冷寂沈著的熵,是制衡我的最有效對象啊。」


道士將已經暈迷的夜冥安置在隨身攜帶的臥鋪,輕輕地將小貓睡神安放在衷心疼愛的孩子懷裡,低聲說:「有請睡神,讓星夜深眠至復原。」


皎潔雪白、粉色眼眸薈萃一切的憐恤,安息諦寧靜頷首,悄然無聲地睡在夜冥的神核,架起七重天的安睡帷幕。


將所有程序都做到猶勝完美,持國天將桃花劍收入心房。由醫尊切換為劍絕,祂手執彎月破天劍,但毫無戰意。


道士微微一笑,既無期待,亦無任何敵意。


「我不想也無欲干涉弦波流離,此舉將有違我的道法,但我能充當引路者。若信得過持國天,請入我神識,觀看萬象熵的無量劫陣,最新一回的雙修。或許,由外部來感受滐兒的道音,你能體會第一音與第一因的雙重奏。」



9會員
10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超半馬29k挑戰 #ep2跑步不難,難的是踏出門的那一步練跑迎來第二周,這周的紀錄: 4/1周一 輕鬆跑2k with 跑步機 4/2週二 輕鬆跑4k 共花時間:34:26;平均配速:8'36''/1 km 4/5週四 輕鬆跑5k 共花時間:38:48;平均配速:7'45''/1km 4/7週日 輕鬆跑8k 共花時間:01:02:55;平均配速:
Thumbnail
avatar
郭郭
2024-04-07
青少年真是超難捉摸的生物 ∣菜b導日記∣倒數852天以前當任課老師的時候,沒這種感覺,但當導師的時候,時常有這種感覺!! 一下順服你,一下反抗你! 一下很有禮貌,一下很沒禮貌。 一下上課很專心,一下很不專心。 一下子會跟你說很多很多的話,一下子又不發一語…… 難以捉摸! 就像每篇文章會得到的愛心數一樣,難以捉摸! #但能相遇皆心懷感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01
Day 66~75:超認真練畫男男人體的十天~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我一邊練習人體骨架,也一邊臨摹自己喜歡的帥哥圖,同時小畫一些自己小說裡的小插圖~ 這10天的練習中也嘗試畫了一些澀澀姿勢的圖,為了不讓大家嚇到,就放在付費內容裡~ 未來,我要出一本BL畫冊!(對天空吶喊)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1-11
【雲南自由行】大理段公子天龍八部店/超好吃椒麻雞&桂花釀去大理前就已經聽聞這間段公子餐廳的大名,因為口碑甚佳,店名取的又有趣,讓人一秒聯想那部天龍八部的電視劇,畢竟是來到了大理段譽的故鄉,當然要來段公子家的餐廳啦,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1-06
泰娛版意難忘11-轟動泰娛的戀愛誹聞,甜死人超級好嗑!上一篇才說,我沒想到泰娛版意難忘竟然還有新劇情,當時我真的太小看泰國娛樂圈了XD這一次的新劇情才是轟動泰國娛樂圈的大新聞!! ♥27歲的泰國鮮肉男神nonkul,承認在追求43歲的女神Aff♥ 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整整相差16歲的姊弟戀,我第一時間知道時,真心覺得太扯了!我再怎麼想,都覺得不會
Thumbnail
avatar
Mikayla
2023-12-02
#003,南陽國小, 1925|雲林北港|國民素質在校門|朝天宮#003 南陽國小 假日的校門就是這樣,國民素質是什麼? 斗大的紅字標示也沒有用,咱的國民似乎是斷片文盲。 有幾次,我規勸別在校門停車吧,開車的大嬸、大爺瞪著眼、疑惑著眉頭說: 「假日啊,又沒有人進出......」 「我買個東西,停一下。」 「@#$︿︿︿」 「啊,你要拍照喔,那我先移開,你先拍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5-07
我的咖啡札記 4 - 南天我的咖啡札記 4 南天 日期: 2017年12月15日 地址: 日本岐阜県高山市天満町4-45 ​2019年8月30日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2-01-29
【殺滅害蟲】回南天潮濕4大昆蟲出沒 衣魚+床蝨+曱甴+書蝨家居滅蟲方法滅蟲|除蟲|滅蟲公司 Bad Boys Pest Control Company專業的滅蟲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不同除蟲服務,目的是要確保客戶所生活或工作的環境得到適當保護,滅蟲服務對象眾多包括各大工商機構、政府部門、飲食店、生產商及住宅。我們的員工中大部分都是渴望被社會接納的吸毒康復人士,所以透過
Thumbnail
avatar
火花創作Flint Ideas
2021-11-11
南天門的奇幻之旅(()) 《可與多方指導靈溝通的使者》      這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日子,就如同主題所言,本人深知自己「使者」之能力,心想催眠應如同平日入定打坐般,遨遊於虛空之間,在高我或指導靈的陪伴下,了解未知之秘密。因此,本次催眠即設定一個目標,了解宇宙的起源。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順利,平時打坐5分鐘入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31
2016大陸劇【解密Decoded】你才是最難算的那道謎 (陳學冬 穎兒 郭京飛 印小天 白慶琳 安以軒 經超 張哲瀚 于恆)●2016大陸劇【解密Decoded】你才是最難算的那道謎 (陳學冬 穎兒 郭京飛 印小天 白慶琳 安以軒 經超 張哲瀚 于恆) ◎會看大陸劇【解密Decoded】就是個巧合,我續約手機門號優惠其中條件就是要多訂閱網路頻道,我當然選了影劇類,從此有一段時間可以利用PC看到高清版電影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