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源 二部曲-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在模糊中,若望聽見了一把聲音。

「翻過這座山,游過這片海,紅綢身上穿,終究會歸來。」歌聲輕柔,似乎是個非常溫柔的女人在唱歌。

歌聲停止,若望看不見那名女人的臉,但卻知道她在笑。

「阿蕾亞,我們會等到的。」

一時之間,若望有些疑惑,為何這女人叫自己阿蕾亞。隨後她才想起,自己的全名叫做若望.阿蕾亞.蒙沙。

「難道……這是我的過去?」若望心想。

她能感受到,這個女人非常的溫暖,但自己卻想不起她的臉。

「不對……她叫什麼名子?她是誰?」若望的內心一片空白。

此時,她聽見了另一把聲音。

「話說,這傢伙什麼時候會醒來?好久喔。」這是一個陌生女孩的聲音。

說話的人是黛妮卡,不久之前,她將若望臉上的泥土清理乾淨,也讓大家看見了她的面容。

若望漸漸感知道,自己躺在一片草上。

「等一下,這是哪裡?」

突然之間,她的大腦清醒了。

在經歷了「天靈族」的攻擊,若望獨自一人倉皇而逃,心中充滿了害怕與恐懼,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朝哪裡走,但就是不斷地向前,似乎是想逃離那恐怖的地方。

這幾天她過的渾渾噩噩,感知不到時間的流逝,也不知道自己是清醒還是沉睡,就這麼過了六天。

再被凱爾打昏後,她的腦子反而清醒了一些。

但是,對於現在自己身邊的四個陌生氣息,若望感受到了極大的不妙。

「他們是誰?」

「話說,我還得認不出來她是誰,應該說我也沒見過幾個『十一神本』。」凱爾說道。

莫賽打量了許久若望的臉,輕輕皺眉:「這不應該啊……伊莉安娜特地將『十一神本』的樣子都畫下來給我們辨認,但我怎麼覺得都不像呢?」

聽見這句話,若望的內心更加緊張:「等等,他說伊莉安娜,該不會是斐里伯、那個鬼?」

「應該是你根本沒有把畫像記下來吧?」漢娜淡淡地說,似乎說中了真相,莫賽尷尬的一笑,移開視線。

此刻,若望的心中已經出現了千百種逃跑的方式,但都沒有十足的把握。

若望的能力本身就是遠程攻擊,在這麼近的距離下不好發揮,何況,她發現自己的「源能」空虛,非常的微小。

逃跑是不可能的,若望轉念一想,要是這群人想殺自己的話,早就下手了,畢竟他們都可以無聲無息地打暈自己,自己又昏迷了那麼久的時間,身上卻一點傷都沒有。

「或許,我身上還有利用價值,畢竟也是個『十一神本』他們不可能那麼輕易殺了我。」

若望這樣想著,決定起來面對,也看看這群人到底想做些什麼。

她緩緩睜開雙眼,耀眼的陽光令她得眼前一片空白,她伸起手,遮住陽光。

接著,她看見了離她最近的少女。

一開始,若望以為他們全都是鬼,怎料一開眼就看到一個不是鬼的,並且,她很快地意識到,黛妮卡也並非人類。

黛妮卡看見她醒來,開心的向大家說:「各位,她醒了。」

馬上,兩名男生的臉湊過來,若望一下就注意到皮膚白皙、嘴唇鮮紅、頭上長角並且額上布滿裂紋的莫賽,心中一驚。

「不好,是『鬼神』。」

不過,另一人卻是貨真價實的人類,加上後面坐在輪椅上的漢娜,若望的心中更加疑惑。

「這是什麼奇怪的組合?太詭異了吧?」

不等若望開口,黛妮卡先說話:「讓我來跟妳說說發生什麼事吧!在不久之前,我們發現妳神智不清的到處閒晃,並且注意到妳是『十一神本』,所以就把妳打昏,想說問一問發生什麼事情。」「發生什麼事情……」

若望低下頭,回想起幾天前,北面戰區的慘狀、無數死亡的人族將士、明亮的太陽、禪恩鄙視的眼神。

「妳叫什麼名子?」

凱爾的聲音將若望拉回現實,若望緩緩爬起,說:「我叫若望.阿蕾亞.蒙沙,是『十一神本』之四。」

「果然,我猜對了!」莫賽欣喜地看向漢娜。

漢娜冷靜地說:「『十一神本』不就四個女生嗎?扣掉斐理伯,也就剩三個,有很難猜嗎?」她說的莫賽啞口無言,甚至覺得自己有點愚蠢。

四人熱切地看著若望,她知道,他們想聽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

於是,她便說出了之前天靈族進攻北面邊境的事,還有天靈族強大的戰力。

「兩個『神本』,五千名駐守士兵,敵不過他們五百人。」若望低下頭,腦中不斷重複著那天所見,仍心有餘悸。

畢竟,自己連跟禪恩刀劍相向的勇氣都沒有。

「天靈族嗎?」在聽這些話時,黛妮卡的表情變得格外嚴肅。

「那麼強的種族,為什麼之前都沒有聽說?」莫賽問道。

「因為天靈族不生活在地面,」黛妮卡說道:「他們生活在天上,有一片屬於他們的大陸。」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將目光投到了黛妮卡身上。

「兩千年前,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這世上地生物分裂,其中,就包括了搬到天上居住地天靈族,他們掌管著『天』與『火』,是非常強大的種族。」

漢娜輕輕皺眉,說:「該不會,他們可以控制這世上地火元素與天空元素?」

「正是。」黛妮卡說。

「這樣說的話,他們直接讓太陽消失,或著讓太陽炸這個世界不就可以將我們全部滅掉?」凱爾有些不確定的問,看向神情嚴肅的黛妮卡。

她搖搖頭,說:「不行,不是說做不到,而是如果這樣做,會違背他們的使命,被神逞罰。」

「等一下,」莫賽伸手打斷黛妮卡的發言,說:「這個世界……是有神的?」

「對。」黛妮卡不猶疑地說:「之後我在跟你們詳細說說這件事,不過,我們得先處理別的事,快上路吧。」

黛妮卡在眾人詫異的目光下站起,凱爾忙問:「去哪?」

「找各自要找的東西啊,我們得快點跟伊莉他們會合。」

「那她怎麼處理?」莫賽指向還坐在地上的若望,聽見這句話,若望的危機感一下襲來。

她連忙站起,說:「等一下,雖然不知道你們想做什麼,但我可以幫你們喔,別看我這樣,我好歹也是『十一神本』之四……」

「閉嘴,」莫賽狠狠地打斷若望,面露不悅:「妳想想妳殺了多少鬼,再想想我有什麼理由不殺妳。」

看見他凶狠的表情,若望變得更加害怕。

凱爾知道莫賽只是想嚇嚇若望,並沒打算真的下手,於是也板起一張臉,說:「我們想要世界和平,妳能幫上忙嗎?」

若望想都沒想,猛的點頭。

「我也認為,打仗真的不是一件好事,何況現在出現了天靈族,事情朝詭異的方向發展了,我也覺得不要再打下去比比較好……」

說話時,若望瞥見凱爾的身後揹著一把弓箭,她指著凱爾地弓,說:「你是用弓箭的嗎?」

「有點興趣,怎麼了?」

若望彷彿想到了些什麼,連忙看著凱爾的雙眼認真地說:「別看我這樣,我用的武器也是弓箭,在人族是數一數二的,應該說,我是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聽見這番話,凱爾的眼睛亮了起來。

雖然之前跟伊諾克與艾斯拉學過近戰與刀劍等兵器,但凱爾始終覺得有些用的不順手,與自己的力也沒有特別適合,便想朝弓箭發展,如今面前顯現了一個使用弓箭的「十一神本」,確實是個很好的機會。

凱爾看向身後三人,說:「那,就暫時讓她跟我們同行喔。」

三人都沒有異議,於是,本就奇怪的四人組又多了一個人,使得組合變得更加奇怪。

若望說到做到,開始教凱爾使用弓箭。

「用弓箭,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你體內的能力注入到弓上,與它培養感情。」若望這樣說道:「不過,你沒有『源器』,可能還是得等找到武器後再說。」

「這樣嗎?」

話雖如此,若望還是交了凱爾許多技巧,不論是弓箭的運用還是戰場上的注意事項,都讓凱爾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另外,若望也發覺到一件事情。

「這小子的資質,好像真的很不錯。」

早年間,凱爾非常勤奮的鍛鍊身體,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加上之後獲得『源能』,他的學習力大幅提升。

很快地,又過去了兩天,他們走的路也從茂密的草叢變成了樹林。

樹葉遮住了陽光,即使在白天,也變得有些昏暗。

突然之間,黛妮卡表情變了。

凱爾注意到她的變化,問:「怎麼了?」

「附近有股『古代魔法』的能量。」

莫賽環顧四周,並沒有看見什麼特別的地方。

此時,凱爾聽到了一把聲音。

「被選中的孩子啊!跟我來。」

凱爾聽不出這把聲音是從哪傳來,也聽不清男女老少,但他知道,這把聲音正在召喚他。

凱爾緩緩舉步,向森林深處走去。

「凱爾,你要去哪?」黛妮卡問,但凱爾似乎沒有聽見她的聲音,繼續向前走。

莫賽與漢娜對看了一眼,幾人跟上了他的腳步。

越往深處走,周圍的樹蔭就愈茂密,讓四周愈來愈昏暗。

凱爾不斷的向前走,神情十分古怪,好像被人牽引著,不斷地向前。若望緊戒的環視四周,心想:「感覺這裡不是很妙,如果出事,我得找機會離開。」

下一秒,凱爾突然停下腳步。

他身後的黛妮卡沒有預料到,直接撞上了他的背。

「怎麼了?」黛妮卡摀住自己隱隱發痛的鼻子,小聲地問。

凱爾沒有回應,只是看向前面前。

隨著他的目光看去,眾人看見了一顆巨大的樹,非常高大,似乎是生長了幾千年的神樹。

這個樹長的非常特別,底下的樹幹分散開來,使的樹底有個奇妙的空間。

莫賽看向凱爾,問:「這裡是哪?」

凱爾依舊沒有回話,也沒有看他。

下一秒,樹底的空間出發出了一陣光芒,強烈的光令眾人閉上了雙眼。

一把聲音響起:「跋涉千里的旅客,你們好。」

這把聲音,正是凱爾剛剛聽見的聲音。

凱爾漸漸習慣亮光,張開雙眼,直視著這光芒:「你是誰?」

「你沒有必要知道我是誰,但既然你問了,我就告訴你。」那把聲音繼續說:「我是神的使者,專門來幫助你得。」

「幫助我?」凱爾疑惑地問:「你的意思是,神要幫助我?」

「正是,因為,你是神選中的人。」

聽見這番話,莫賽與漢娜驚訝的對看了一眼。

「凱爾.傑森,你是一個特別的人,有一些事情,只有你能做到、能改變,而現在,我奉神的旨意,要賜於你你心中最想要的東西,來,伸出你的手。」

凱爾點點頭,緩緩地伸出手來。

那股白色的光芒向凱爾的手湧去,漸漸包圍住他的手掌。

其他四人屏氣凝神的看著這副場景。

凱爾感受的一股強大的力量進入到他的身體之中,與他原本的能力結合。

他手上的白色能量漸漸擴大,形成了一把弓的形狀,能量不斷湧動,非常地美麗,接著,這股能量開始慢慢變色,先是桃色,再來逐漸加深,成為暗紅色。

他握住桃色的手柄,看著這把弓,心中一陣感嘆。

「看來,這就是你心中所想要的。」那把聲音再度響起,傳入凱爾的耳中。白色的光全部消失,但四周沒有暗下,而是被凱爾手上的弓繼續照亮著。

「好好的運用它,珍惜……」聲音漸漸變小,弓也向凱爾的手部聚集,最終,在他的右手無名指處變成了一個深紅色的戒指。

凱爾開心地回過頭,卻看見了一副場景。

黛妮卡呆呆地站在原地,臉上掛著一滴淚水。

其他人也注意到此,漢娜問:「怎麼了?」

聽見漢娜的聲音,黛妮卡才回過神來,快速擦去淚水:「沒什麼。」

此時,剛剛的聲音再度響起:「對了,神看見你們的朋友似乎需要幫助,請你們一同去阻止這個世界走向黑暗。」

凱爾與身邊的同伴們看一眼,還沒等他們回答,一陣白光閃現,再睜開雙眼,他們發現所在的地方已經不是森林,而是一片寒冷且荒涼的土地,四周還有幾棟房子,但似乎都沒人居住。

「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莫賽看看陌生的四周,小聲地抱怨。

「等等……這裡,是北面邊境的村落!」若望環顧四周,看見不遠處的城牆,擊天上那熟悉的身影,天靈族。

「如過那個使者說的是正確地,那伊諾克他們也會在那裡。」凱爾說道。

漢娜看向眾人,說:「你們去幫忙吧,這場戰鬥跟你們關係極大。」

莫賽看向她,輕輕皺著眉。

「我不會有事的。」漢娜說道,眼神堅定。

莫賽嘆了口氣,說:「要是遇到鬼,妳就跟他們說我的名子,他們會保護妳的。」

漢娜點點頭。

    6會員
    87內容數
    07年生的年輕小說家,喜歡文學、音樂、舞蹈、唱歌、表演藝術。愛好驚悚小說,期望用一頁頁的故事築起夢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