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台南光合作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場景:台南奇美館跳舞


昨天在 Anne的協助及贊助下住進台南豪華Just Sleep飯店。高級飯店的無障礙房果然很棒,輪椅進出及衛浴設備,很多貼心的細節,讓人感到很舒適。


我這次帶有礙的媽媽出門,像是旅行過程中的神秘客,測試各旅行地點,輪椅上下方便嗎?一路上接受各種障礙挑戰賽(我同時拍了一支自己試坐輪椅出門一天的體驗短片)


早上 6:00起床,整理好自己走進媽媽房間,訝異地發現媽媽精神變的比較好,呼喚她時,能夠張開眼睛,且眼神似乎比較有神,叫她名字,能點頭回應。這未免太有意思,從出門到現在一點點地招魂回來。


或許跟昨晚有關。


昨晚約嫁到台南的大學朋友在飯店裡聊天。她在大學及工作時,一天到晚往我家裡跑,連我不在時,都可以直接找我媽媽住我家,也算是媽媽的另外一個女兒吧!


我們昨晚聊好久,這趟旅行,我找到媽媽跟我都熟悉的人,把過往記憶喚回來


曾彼此交錯時空,她嫁人移居台南之後平行十年,現在台南此時此地再交錯一次。


不過今日,我得準備假日9:00-12:00線上課程主持工作,這對我很考驗,出門在外,其中有兩天早晨要分心工作,而飯店 12:00 要退房,我得大家決定要何時移動,移動到那裡?(頭疼中)


那麼就先移動到附近的奇美博物館。四年前跟Dini 媽媽來過,這次算舊地重遊。


大夥走進偌大的奇美博物館戶外空間,我戴著耳機邊跟線上課程邊走著,沿著池畔旁有樹遮的木棧道,聽著優美的樂曲,欣賞藝術雕塑,心情便輕鬆起來。


走到歐式噴水池前,園內放著流𣈱的古典音樂,覺得應該來跳個圓舞曲。


Dini、我、廷維就繞著媽媽的輪椅開心地跳起舞。有旁人看嗎?誰管他們看啊?我踮起腳推著媽媽輪椅繞圈圈,原本閉著眼睛的媽媽瞇著眼睛看著我,好像在說:


查某囝,又閣變佗一齣的!



呼!終於主持工作結束,收起耳機,想好好專心地在此時此刻時,天邊黑壓壓的烏雲,傾倒成大雨,大夥淋成落湯雞。我們可以淋,但虛弱的媽媽不行。


這時分成男女兩組,女生組著輪椅在博物館戶外道路上奔跑,衝回到停車場,應該是女生組贏了!


場景: 台南安平區開台天后宮


下午到台南安平區,在雨中吃完午餐,仍然先逛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順便幫媽媽求個平安符,就在媽祖面前幫她掛上。


以前總有個習慣,去廟裡拜拜時,會幫有需要的家人帶個過香火的平安符,有沒有效不清楚,有的只是一份祈安的心意


可能廟比較大間,無障礙設施做的很好,推著輪椅上下主殿很順暢。

拜託媽祖

拜託媽祖



場景: 台南安平古堡


在購買門票時,看到有身心障礙票券還挺開心地,猜想著古堡裡有著無障礙的設施,真正走進後發現只能推著輪椅在戶外晃晃,看著紅磚鋪成的階梯,輪椅無法前進熱蘭遮城。或許是古蹟吧!僅能依現狀維修。


又是個打卡行程。


從飄著雨到雨勢變大,我們在雨中開車在其它景點打卡:漁光島、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台南行程,就是帶著媽媽一起行 「光合作用」,有陽光,空氣,還有雨水,然後媽媽就慢慢睜開眼睛。


安平古堡走路

安平古堡走路


1會員
13內容數
探索在即將消失的生命面前,我們是選擇悲傷等死,還是選擇快樂到死?長期擔任失照照顧者,透過環島旅行迎接最後一哩路的生命陪伴,並且拍成一部紀錄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alala K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AY 1 |回到生命的原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1|幽遊時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無障礙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2|彩虹眷村裡的睡美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2|北港天上聖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舊金山Day 2&3 | 漁人碼頭、國慶日舊金山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 7月2日 今天就從印象中傳統的美國方式開始早晨- 星巴克,臺灣星巴克被塑造成精品咖啡店,我則是在美國星巴克看到無家者睡在裡面。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10
【2009】首爾 Day 3&4 |批貨、歐巴首爾馬羅尼埃公園마로니에공원 繼續來第三天行程。牛君半夜辛苦批貨後,正在補眠,我就自己出門晃晃囉。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23/2/2 紐西蘭自駕遊】Day 3 #4 | 北島 | 奧克蘭小健行:伊甸山坐在伊甸山平台上,任海風陣陣吹亂髮絲,往前是遼闊的海洋,與彷如海上仙山的島嶼,再抬頭望向天空,怎麼以前從沒發現天空竟是如此地寬廣、如此地深邃呢?從墨鏡裡仰望天際,那一團又一團,一層又一層的雲端所圍住的通通,似乎直達天堂,從那深不可測、高不可攀的雲上之雲灑落下來的金黃色澤,遍照大地。 2023/2/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珊卓拉
2023-10-01
英國居遊Day 0-3 | 出發、宿舍早在三月就訂好往英國的機票,去探訪正在英國念書的寶琳,似乎在搜集紀念章似的,寶琳住過的每個地方我都得親自去留宿,包含她在台中的家、大學時期在台北停駐過的每個窩,我都會遠從高雄北上去踩點,現在她在英國讀研究所,我當然要秉持不懈的精神追到地球另一邊去蓋戳章!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05-19
Day 3 | 強烈的飢餓感4/18 早餐吞了一湯匙的椰子油,搭配水沖下食道。 沒錯,喝油這件事情果然還是不太日常,尚未習慣。 早晨的第一口是椰子甜味與香氣,太像甜點? 那種濃稠與滑順的口感也甚感怪奇。 所以為了什麼要喝椰子油呢? 主因是為了降低飢餓感。 奇妙的是比平常更早感覺到飢餓,不知道是油量太少? 還是跟平常的進食習慣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04-19
|露營手記 no.29 里山生態農場Day 3|《國慶日,生日快樂!》三天兩夜的露營行來到最後一天 今天是國慶日 我問孩子們,妳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知道阿,老師有說,國慶日啊!」 「喔,那妳們知道我們國家的國旗長什麼樣子嗎?」 「我知道,有很多光芒!」 「共有幾束光芒妳們知道嗎?」 「恩⋯不知道⋯」女兒面露猶疑 我找出國旗的圖案,跟著她們ㄧ起尋回印象。 1、2
Thumbnail
avatar
K.C. at home
2022-10-10
幕後故事|製片組記錄|2014年我跟繞舌歌手去環島《Day-3》|青少年時期的指標性人物那年我18歲,還是「B.B call」盛行的年代,家用個人電腦還非常不普及,「Windows 98」剛剛問世不久,製作文件、表格時我還很習慣用尺、筆直接畫格子。其他人都唱著愛來愛去、昨晚愛人去哪裡了、我為妳喝一杯、為了愛夢一生這種意境歌曲時,突然出現一位年輕人囂張的唱出:「妳要離開我⋯⋯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8-25
Day 3|公園棋社成立說好今天要交朋友。 最快的方法應該是加入社團吧。想做一些簡單活動就好,乾脆建個在公園下棋的社團,當務之急是招募成員。欸不對,說好的輕鬆簡單呢😂 留著大鬍子的是家庭主夫俊豪。卉庭是不是跟主婦主夫特別聊得來🤣 跟俊豪下一盤棋,聊天聊到一半,收到別的社團入社邀請。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6-17
day 3|遇見人類圖後我曾經提過,我是二月開始接觸到人類圖的。 但我其實是在四月之後才開始把知識吃進去。
Thumbnail
avatar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2021-06-16
晚安曲DAY 3|Ailee〈사랑이니까〉(因為愛)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生與死,而這份愛在你離去後依然堅定的存在,永不消失。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