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多潛水趣 ~ 潛水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潛水篇

 

先前有提到 KSD 是配有一艘多尼船,印尼文中的 Putra 是有兒子的意思,在此有子船的涵意,而 KSD 就是母船,這艘18米長的子船可不是一般的交通船,其中後段甲板有氣瓶架及座位,前段有廁所及供氣站,所有的氣瓶都是在多尼船上打氣及維修,後段的上層甲板有個附遮陽罩的休息區,還擺放了12個懶骨頭,在潛水後休息時就可到船頂去半躺著休息,船上還有休閒獨木舟及遠陽通訊天線,以便隨時與母船連絡。

 


在科摩多的海域有無數的 Liveaboard,無論是價值與陶朱隱園般售價的澳洲私人遊艇,或是要價數千萬的仿古木船,都是以搭載6-8人的小快艇或橡皮艇來接送潛客,只有科摩多海龍號 (KSD) 是用這種子船來接送,這就意味著大家可以穿著泳裝或水母衣上多尼船,等快接近潛點時再依續穿上輕重裝,等到潛點時再起身從容的從後方以大步跨水入海,潛完後還可以再船後先脫下重裝請船上工作人員協助輕鬆的上船。潛水本來就是休閒運動,既然花大錢出國玩,就應該是來休閒而非練身體的!!!


因為在科摩多國家公園要使用空拍機要事先申請,所以我請大家觀看船公司拍的宣傳片, 當中就有 Putra 的航行畫面...現在很多觀光區都不能使用空拍機囉,如果想帶去船上飛是要先申請的喔,而且要收美金100...><



 導潛是以 1:4的方式配置,所以共有三位導潛,其中一位是船經理,非常的幽默,請大家觀看這部在最後一晚錄製的影片,船經理 Jello 介紹所有船員給我們的短片,導潛們都在科摩多工作很久,他們對海象的判斷都很專業,我們再第五天第一天的潛點因為氣候不佳,他們立即做出新的潛水計劃,雖然換地點但大家都很盡興,每天晚上導潛們都會來跟我們聊天,並交換我們拍到彼此的影片及照片,而我要特別感謝帶領我們四大金剛組 (教練將我們四位體重都超過85kg 的潛友放在同一組,因此我們被戲稱為四大金剛) 的導潛 Christo Tulenan,他是一位非常稱職且也很會拍照的導潛,我們兩人的共同點在於他的老家就位於北蘇拉威西的首府 ~ 美娜多 (Manado),2013年我在他老家的所在地布納墾國家公園的火山潛點遇險,那是改變我人生很重要的一次經歷,我在短短的三分鐘內先碰到下降流被拉至21米的海底,再碰到上升流直接被拋出水面,因此有很長的時間我不敢去強流區 ; 這次在強流城我再度碰到下降流,一度被卡在近30米,但最終自行脫困,雖然帶了點傷,但我終於擺脫了多年來的陰影,連我教練都說在這趟旅程中我有很大的成長。相見就是緣份,行程的前一天我把防寒衣脫下來讓導潛試穿,見他很合身,我告訴他明天潛完後這就是你的了! 我也把第一次用的頭套及潛水外襪都轉贈給他,看他們的裝備老舊的程度就知道,他們其實把大部份的薪水都寄回家,台灣是潛水裝備的國際生產重鎮,我們可以用低價取得的裝備在當地可不便宜,另一位金剛也把裝備轉贈,比起小費 (雖然我們也有給) ,他們更需要的是好的裝備。

 

KSD 的船期相當密集,船期間僅有一天的空閒,除了短暫的休假外,他們還要做全船消毒及保養,他們只有在 Dry Deck 期間才能休一個月,但卻是每5-6個月才休一次,其實船上的工作不少,這些就只是一點心意。


這部影片是拍攝於2024年6月21日晚餐之後,MV Komodo Sea Dragon 科摩多海龍號的船經理 Jello 帶著所有的船員及導潛們與我們相聚,除了一一介紹他們之外,還不時開著玩笑,我將這一幕錄下來,現在回放起來還是帶著滿滿的感動,如果沒有他們同心協力,我們就不可能有如此美好的船宿體驗,非常值得與大家分享!!!

 

下一回就要開始分享潛點美景囉! 敬請期待…

13會員
77內容數
FlyTurtlex 海洋生態旅遊愛好者及業餘水下攝影師,也是一位行銷顧問、創新管理者、平面設計師、及講師;也是一位臼井靈氣療癒師、光束靈氣點化師、生命回溯溝通師及身體覺察的實踐者,以海洋保育為出發點,邁向永恆之愛與光的揚升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lyturtlex 旅圖誌 的其他內容
初訪科摩多 ~ 前置作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科摩多交通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科摩多潛水趣 ~ 轉機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科摩多潛水趣 ~ 船宿食宿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科目三 我一直以為自古以來台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國家 包容性是很強的呢 原來是我誤會了 #後宮甄嬛傳 #民視科目三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4-02-16
科目三是啥? ( 科目一是唱山歌,科目二是吃米粉,科目三是跳舞 )科目三是一種流行的抖音舞蹈,源自廣西地區的一場婚禮表演。 據說,廣西人一生中會經歷三場考試, 科目一是唱山歌,科目二是吃米粉,科目三是跳舞。 科目三的舞步簡單而有魅力,配合節奏強烈的音樂,很快就在網上傳播開來, 成為抖音上最熱門的舞蹈之一。 科目三的風靡也影響了台灣,不少年輕人和政治人物都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2-17
“科目三”舞蹈席捲台灣 文化交流促兩岸情感聯結 近日,一款“抖音神曲”舞步席捲台灣。只要報出“科目三”這個關鍵詞,無論街頭巷尾、景點學校,年輕人都能隨時“舞”給你看。 據了解,"科目三"原本是大陸網友調侃廣西人的一生都要經歷三次“考試”,分別是“科目一”唱山歌,“科目二”嗦米粉,而“科目三”就是這套連招小舞步。 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大
avatar
不如不见
2023-11-06
广西“科目三”席卷台湾,乐见两岸“同舞共乐”广西科目三,席卷全台湾!”最近大陆的一款抖音神曲舞步在台湾火了,街头巷尾、景点、学校,年轻人随时舞来,就连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也被“感染”,跟着跳了一段,并通过网络迅速传播。 “科目三”是个什么梗?原本是网民调侃广西人的一生都要经历的三次“考试”,即:“科目一”是唱山歌,“科目二”是嗦米粉,“科目三
Thumbnail
avatar
Mcshy001
2023-10-30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3誰讓她讓我等了這麼久。 她讓我穿林知和的拖鞋,那一瞬間,我突然想起了林知和之前和我吐槽。 「我妹前幾天買了雙賊醜的小魔仙情侶拖鞋,還說這得是真愛才會一起穿,媽的,這戀愛腦。」 我要穿那雙。 果然,她從鞋櫃裏挖出了那雙。 雖然她沒穿配套的另一雙,但沒有關係。 總有一天會穿的。   做事
avatar
petter
2023-09-10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2「那我難道翹課嗎?」書總要讀的吧? 我打開微信,發了條消息,然後認認真真聽課。 下課之後,我去了趟學生會。 李斯年來接我的時候,我和上次那個美女姐姐聊得開心。 「你們……在一起了?」美女姐姐看看我和李斯年牽着的手,八卦道。 「嗯。」李斯年點頭,「我看你和林知和也快了。」 和我哥?誰?我眼
avatar
petter
2023-09-10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1「前幾天的事,你沒個解釋?」 「呃……」我大腦飛速旋轉。 就在這個時候,李斯年的手機響了。他接了電話,放在桌上開了揚聲器。 「斯年學長,今晚有空嗎?」沈佳楠矯揉造作的聲音傳了出來。 我的眉頭皺在了一起。 「沒有。」他拒絕得乾脆。 「那你什麼時候有空呢?」 「我……」李斯年還沒說完,我衝
avatar
petter
2023-09-10
今天科目一過了沒0我哥的朋友最近來協助我過科目一。 但有一說一,他脾氣真有點差。 「不按規定安裝車牌是怎麼個安裝法,倒裝?」 「……可以的話,我想把你的腦子倒裝。」   01 上輩子造孽,這輩子考新規科目一。 第二次考科一不過之後,我哥在微信裏笑得像只會下蛋的公雞: 「哈哈哈哈哈哈艹,怎麼會有人科目一
avatar
petter
2023-09-10
【探索印尼】~3~Hello!科莫多龍你好,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這是一個擁有美麗錯誤起頭的旅程。 當初會毫不考慮地答應參加朋友邀約的科莫多龍見面會,其實是因為日本知名女演員──菅野美穗,因為她的《蜥蜴女孩》。   菅野美穗在1996年演出漫畫改編的《蜥蜴女孩》(台灣當時由衛視中文台播出時劇名為《變身》),一部可堪稱她成名作之一的連續劇。   劇中的菅原美穗明明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7-05
和諧粉彩|科莫多島的粉紅沙灘為了用和諧粉彩的技法抹出夢幻的粉紅沙灘,我找了許多資料之後,發現不只巴哈馬有粉紅沙灘,印尼的科莫多島也有!而且幾乎沒有人在那邊觀光,所以這片粉紅沙灘真的是純淨無比,無污染的人間天堂。看了科莫多島的粉紅沙灘,我決定放棄巴哈馬的,改畫科莫多島的。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