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期待的鑽石】3-主人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喜歡上對方的人就輸了。」

好久好久以前不知在哪看過這句話

那時候的我還不懂,喜歡上一個人到底是「輸」在哪呀

但是自從我單戀H後,完全能明瞭

「他為什麼過了這麼久都還不讀我的訊息?」

「原來我不是唯一知道這件事的人」

「下次跟他聊這個話題,他會有興趣嗎?」

諸如此類的自我內耗事件不斷發生

明明大家就是如常上班工作

我的小劇場卻占了我腦袋容量好大一部份

是啊,因為先喜歡上對方

所以自己的情緒完全被對方的一舉一動牽著走

甚至還會為了能夠與H交談而想盡辦法找到彼此的交集

『這件事是不是要問H啊?』

「好像是耶,我來問問」

只要是與他有關的事情我總是會自告奮勇要去處理

有時候冷靜下來不禁擔心是否會被其他同事發現我偷偷喜歡著H

*****

16型人格最近好像很流行

我也跟風來測了一下

結果我是只有2%才會出現的「主人公」

這是否意味著我其實是個怪咖

Anyway,我覺得在「主人公」的性格分析中有一部分非常的準確:

◆易在想像中戀愛

雖不容別人冒犯自己的私密領域,但ENFJ很容易產生情感依賴,只要一遇到能坦露心扉的對象,就容易主觀將他帶入完美伴侶或知己角色,而陷入在想像出來的親密關係中。但只要步入現實,ENFJ又很難接受與理想化的差異而速迅冷卻。

我得承認,我對H就是這樣

可是卻還是無法控制小劇場在我心中一層又一層的構築上去

尤其看到昨晚不知道喝到幾點才回家的老公

睡死在客廳沙發上

而且方圓一公尺內都是他的嘔吐物

就讓我更討厭我的婚姻生活

*****

「你能回想起當初對你和先生剛認識的經過嗎?」諮商師這麼問

我真的很認真地想,剛戀愛時的甜蜜

那時,他送了一束花到我上班的地方

所有同事投以羨慕的眼光

這種事情真的浮誇但我愛

週末偶爾會到他的小套房過夜共享兩人世界

雖然他的床上技巧非常差但是我選擇忽略

這裡要大聲疾呼所有女性朋友

性生活真的很重要不要小看它

尤其他不會有前戲只是急著插入後五分鐘結束倒頭大睡

留下剛有慾望又氣噗噗的我只能去浴室自己解決

這麼糟糕的性生活我卻選擇忽略

真的是被愛沖昏頭非常不理智的舉動

換來的就是結婚13年想要的時候寧願自己來還比較舒服

(再搭配上對H的性幻想更是完美)

這樣的生活都是自己選的

那麼,我是不是也能選擇離婚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