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南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裡是南瓜島。

  南瓜島四面環海,物種多樣,是座相當豐饒的孤島,然而在南瓜島的正中央卻有一座平頂的高山,山體灰白,有樹林覆蓋,但其終年雲霧繚繞,只能看個大概。千百年來無人知曉這濃霧裡頭究竟有些什麼,只知道此處有進無回,無一例外,因此從南瓜島有歷史記載以來,這裡就已被列為了禁地。

  自古以來,有兩大家族在這南瓜島上相爭不休,羽稚菠一族佔據了禁地以北,牽手一族掌控了禁地以南,瓜分了整座島嶼的資源。在南瓜島漫長的歷史之中,雖然也曾出現過其他零散的勢力,然而終究不如這兩大家族勢大,不是被吞併就是被消滅。

  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一座南瓜島自然也無法容下兩個龐大的家族,無論是為了野心還是為了自己家族未來的發展,兩大家族彼此之間都有不得不侵攻對方的理由,是以南瓜島上的爭端,從兩大家族成立以來便從未停止過。

  然而今天即將發生的事,足以改變南瓜島現在乃至未來的局面。

  微曦早晨的禁地中有種無形的力量正在緩緩凝聚,忽略了名貴的銀杉、無視了珍貴的小葉楨楠,颳帶起了一陣狂風,捲帶了無數落葉,在禁地的中心匯聚出一個樹葉氣旋,過了不知多久後平息了下來,只餘一團龐大的落葉堆。

  到了正午時分,落葉堆中傳來窸窣聲,隨後從樹葉堆中伸出了一隻白嫩的手臂。手臂胡亂揮舞了幾下將樹葉堆拍散,顯露出了手臂主人的真身。

  少年男性身軀、皮膚白皙、身型精幹適中、不著片縷,看似是個人類,可視線一往上,便能發現它的臉上沒有五官。

  「好睏啊……這是哪啊,怎麼這麼多樹葉?」

  「臥草,這裡怎麼回事?我不是在我房裡嗎……等等,我衣服呢!!!」

  無臉男聒噪地在原地與自己說了一小段時間的相聲,最後才接受了自己莫名其妙穿越到此處來的事實。

  他接受得頗快,但眼下的情況也不容他放鬆太久,他用藤蔓將幾片大的樹葉串起當作簡便的蔽體物,隨後開始思考接下來該如何生存。

  他想到了小時候看到獨角仙和鍬形蟲總是在樹幹上吸食樹液,他老早就想試試樹木的味道了。

  「怎麼那麼難刮啊……」

  他拿著石頭刮著樹皮,試圖薅出點什麼,但想當然爾,肯定是徒勞無功。

  「好吧,有點不切實際,看來我的夢想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實現。」

  他相當乾脆地放棄,進行了預想中的下一步。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暖和而不灼人,時不時還有微風吹過。無臉男蝸行於下山的崎嶇小路,哼著小調,準備前往從山上看見的、位於視線邊際的小村莊。

  「好像還很遠呢,不過管他的呢,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穿越過來的無臉少年,該如何在這陌生的南瓜島上生存?該如何在兩大家族之間的夾縫中自立自強?又該如何,改變南瓜島現在以及未來的局面呢?

  我不知道,因為即將改變局面的事情不是這件事。



  

  同樣是在penana上參加的創作挑戰,在分隔線之前大家能找到幾個南瓜呢?

  有十七個唷~

29會員
29內容數
不問前程,莫問來處;相逢即有緣,過客亦是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萬里紅塵安身處 的其他內容
〈解構望江南.梳洗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江紅/星與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造化弄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待來生,還與君執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尋找我尋尋覓覓。
2023-12-16
尋找每個人都在尋找,有些人尋找愛,有些人尋找真心,有些人尋找財富,日日夜夜歲歲年年不斷尋找自己所欠缺的那一部份。有些人找到了,有些人終其一生也沒找到。
Thumbnail
2023-11-27
尋找1:30 半張了疲倦的雙眼 提示了自己這是最後的假期 三坪大的房間跟一張粉紅色的ID 應該很快就可以結束搜尋 找出了很多尚未讀完的書 還沒拆封的CD和VCD
Thumbnail
《尋找快樂的故事》:要成功就不能坐著等快樂是甚麼?快樂是跟深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快樂是發達一生一世生活無憂。 快樂是一家人齊齊整整。 快樂是完成多年的心願。 快樂是吃到一頓美味的早餐。 快樂是得到別人的讚賞。 快樂是聽到一首動聽的歌。 快樂是…… 每個人對快樂的定義也不同。你記憶中最快樂的事是甚麼呢? 快樂真的要去尋找嗎?難道快樂不就是
Thumbnail
2023-04-06
尋找聽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一個小女孩在三更半夜發了高燒,母親拋開日間教學忙碌的睡意,急忙起來溫柔的安撫病痛中的女兒。在那個沒有路燈的年代,一個單親媽媽背上背著小女兒,右手牽著大女兒,便心急如焚地走了兩三公里的路程,一間又一間地尋找著願意起來開門的診所,給小女兒打針退燒。後來...
Thumbnail
2022-12-11
尋找每當停下腳步,總是有很多回憶湧上 後悔,本應該不會在我人生中出現的詞語。 總是出現讓我面對。 人生真的很短暫,從出生,一直到為人父母,只是一瞬間而已。 時常回想、如果給我在一次的時間可以做選擇,我會選擇甚麼? 我的答案依舊不變的,我選擇依舊一樣,不後悔。 搬了幾次家,所有的紀錄通通遺失了。
Thumbnail
2022-05-10
尋找意義的終點嗎?那是死亡-《小王子》作者思考人生之作《航向阿拉斯》如果說《小王子》是人性思考的晶華,那《航向阿拉斯》就是紀錄那結晶的過程。
Thumbnail
2021-04-29
尋找是什麼改變我 難道是愛讓我想念 我找不到理由
2021-04-24
尋找台灣味,真正的好味道熱愛土地熱愛自然的人,必然也熱愛旅行與人交流,因為了解土地就必須要了解人。人,才是每個故事的載體,而故事傳著傳著就變成了一個文化體系,有了自己發展壯大的生命力。
Thumbnail
2021-02-13
尋找尋找 是甚麼力量讓我豪不顧忌的奔向你 難道只為你說過會張開雙臂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是甚麼感覺讓我以為這只是一條唯一的歸途 而我卻忽略了在我指間滑落的風霜   曾經 牽引著你舞動在我的夢中 而我卻遺忘了你說過它只是一個驛站 是我朦朧的雙眼模糊了焦點 還是緣分真的存在 我總是尋尋覓覓    從東方到西
Thumbnail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