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日記2024/07/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紀錄時間2024/07/26

早上6:03分起床,有點睡不好,賴了一下床,半夜一直被狂風暴雨的聲音吵,雖然沒有醒來,但也睡得很淺,明明颱風已經過了,今天的風雨還是跟昨天差不多,颱風尾的威力真恐怖。

起床後例行的伸展運動,然後開始寫程式,早上把階段作業完成了,比預期的更快寫完,大概在早上10點整理整理就出門運動了

在早上運動比較舒服,健身房人很少,不需要排器材,停車位也比較多,早上運動總能做的比較多而且器材用比較久也不會有壓力,今天練腿,可能是前天硬舉的關係,我的腰還在痠,沒什麼力可以支撐,做的重量比平常少了一點,主要是組數下降了,很快就沒有力氣,雖然還是硬著頭皮撐完,但很明顯的感到腿不會痠,是腰真的沒力了,應該只是我第一次自己硬舉的關係,那邊的肌肉比較少用到,才會這麼嚴重,之後多練幾次應該就會恢復狀態了。

中午去吃八方雲集,人很多,今天才知道,八方並不是每家都能刷卡,平常都用apple pay 支付,還跑回車上拿現金,吃完後就回家了,洗個澡,整理一下。

繼續寫程式,寫到我快吐了,不過還是覺得蠻好玩的,總會有新的問題出現,發現我擅長解決問題,不管問題是不是超出能力範圍,我會想出一個在能力範圍內的最佳解答,在遇到問題時,把每個環節都想一遍,想想看這樣做,前面決定好的事情會不會有影響,後面可能會有哪些狀況,如果沒有完美的答案,就權衡損益,找出最佳解,這是我的思考模式,需要比較多時間思考,沒辦法靈機應變,但踩穩每一腳步。

今天看了超認真少年說賺錢的方式,很認同他的想法,很神奇的是,這跟我想盡快離職的想法不謀而合,當然這只是人的心理模式而已,人會對投射自己所想的事情,當我很想離職趕快轉職,自然會被這樣的題材吸引。

裡面說到[人生像是一場賭局,壓的籌碼越大,風險越高,收穫越高,而風險超低,收穫超高的,只有詐騙],但我認為不對,就像打德州撲克一樣,風險是要評估的,當我手上拿著一張黑桃A跟一張梅花2,這手牌的勝率很低,但公牌如果是黑桃10、J、Q、K,這樣就組成同花大順,在場不可能有人打的過我,這時籌碼當然要重重的下注,最好把全部身家拿出來的那種。

就跟股神巴菲特還有查理蒙格的買股策略一樣,找到被市場低估的股票,然後重重的下注,這機率很小,但只需要成功一次,不管是人生、牌桌、股市,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離開遊戲,這不是棒球,不會被三振出局,你可以等投手投2000次好球,飛的又慢又直的那種,慢到像是把球棒放在球上,再轟出全壘打,重點是在於要等待,而且要持續的觀望,找尋機會。

可能是時間不急迫的關係,我能有很多時間思考,多了三分之一時間的人生,目標是每天都能這樣,加油吧,晚安

4會員
104內容數
單純就是我的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