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高音,竟憾動了職場詭譎的政治生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1年在一家大型金控裡參加銀行財管部門內部舉辦的星光大道歌唱比賽,當時我初接投資策略研究部門主管之位,沒多久就遇上了美國公債首次被降評,股債巿皆大跌。我也受到許多攻訐、非難了好一陣子,到了11、2月,我的頂頭上司出了個奇招,要我去參加這歌唱比賽,露露臉、漲漲人氣、增加聲望。

raw-image


但由於公司內部複雜的職場政治鬥爭,這"星光大道"歌唱比賽,是給通路部門的理專、分行經理們玩的,所以那部門的高層就不樂見我出來參賽的事,秘密授意操縱幾個評審做掉我,要讓我晉級不了決賽。

沒想到我那首”One Night in 北京“,唱的整場逾千人的同事們都樂瘋、High翻了。沒想到,平常聽我正經八百的分析全球股債匯巿的走勢,竟然聽到我來了首"One Night in 北京"。

raw-image


最終我的分數,在藝人評審黃國倫好評不少,放話必定高分,且他真給了我滿分的情況下,總分出來卻很低的離譜,現場頓時錯扼,主持人尷尬的說:“很高的分數!“。結束後,許多分行主管、理專還特意跑來安慰我。

幾天後,我們商品、輔銷兩部門連袂去通路主管會議備詢,這會兒深入敵營了,因為那做掉我的懿旨就是通路副總下的秘令。

看到我,大夥一陣High,不少通路主管驚嘆著幾天前我的表現,因而一片混亂中...

副總說:”José,你知道你做錯了什麼嗎?“

同時有人問:”José,你決賽的歌要唱什麼?“

副總說:”你錯在不該唱去年冠軍唱的同首歌!“(去年冠軍是位分行經理,她們家的人。)

我回答:”我決賽要唱“口是心非!”

不知為何,全場爆笑,這話題就不了了之。

會議結束後,我的上司跟我說:“你好嗆,挑明的損副總口是心非!”

我臉上三條線說:”我真的第二首歌是張雨生的“口是心非“!”

雞同鴨講中,損了那副總,真的不是故意的。還有,他的各區主管笑的那麼High,那是什麼意思呀!那麼政治不正確,天線是沒打開嘛?沒意識到你們家副總要弄我嗎?!

職場政治有時很微妙,一首“One Night in 北京”,加上被做掉掏汰,反而令我人氣爆棚,直接立馬坐穩了投資研究部門主管的位子。

然後第二年,所有商品、輔銷部門就被下令永遠不用派人參加這比賽!!!

飆高音,竟也撼動了詭譎的職場政治生態。

29會員
48內容數
一位致力於改善嗓音能力的發聲老師,研究與教學令音色明亮、音量放大、音域寬廣的發聲訓練方法。2016年10月前任職於財富管理、投資理財業10餘年,曾擔任投研主管、理財講師、FC等職務;10月後成為全職的發聲老師,研究人聲科學,提升訓練成效,使學生音域更廣、音量更大、音質更響、嗓子更耐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