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婆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東西都打包好了,部分都陸續搬出家門,隔壁的李太太看見了,過來問我.李太太說:王先生你們該不會是要搬家吧?才搬來沒多久,這裡的環境跟生活便利性都很好啊.為什麼要搬走呢?

我對李太太說:這裡的環境是不錯,生活便利性也很好,而且房租也很便宜,如果不是吵到我睡眠不足,我也不想搬走啊.李太太聽到問:該不會是我家那兩個小鬼吵到你了吧.. 我說:李太太不是啦,是其他的問題啦.

先敘述一下我的工作及生活狀況好了,我在碼頭負責貨運工作,為了躲警察,通常都是傍晚睡覺,晚上11點左右起床,開大貨車出去工作. 兩個夫妻帶著兩個小孩去租房子,通常都會被人家嫌吵,所以常常東搬西搬的到處搬家,幾個月前看到一則租屋廣告,就找個時間來看這間房子,屋主約六十來歲,一見面就說明了這棟透天四樓要整棟出租,接著帶著我們參觀房子.

參觀時發現這房子外觀雖然老舊,但是裡面全部翻新過,連該有的家具電器都一併提供給我們使用,而且一個月的房租只要三千塊,從後方看出去有一大片未開發的空地,屋主表示地是他們家的,大貨車可以停在後面.

我在想這是做夢嗎?還是今天是農曆上寫的是萬事大吉?這麼好康的事情終於輪到我了,屋主表示這房子原本是他住的,只是自己年紀大了,另外買了間有電梯的大樓,屋主的小孩也住在同一棟大樓,會出租只是想有人能幫忙照顧這間房子.看我太太進門時把鞋子擺得整整齊齊的,應該很會打掃,所以才把租金下降了一些.便宜租給我們.

遇到這樣的好康當然二話不說,立刻跟房東簽約並支付了一個月的押金,回去立即打包行李,才隔兩天就搬進去住了.自從搬進這房子後真是好運不斷,運送貨物時因為準時而且物損率低,很多家客戶指定要我送貨,買大樂透.威力彩甚至連對發票也一直中獎.而且是每期都中(雖然是小獎).才短短一個月就累積了一筆小錢,連送貨超載遇到前方有攔檢,眼看就要被開罰單了,警察也剛好發現前一輛車的駕駛是通緝犯,讓我順利通過.

這天車子剛好要進廠保養,難得不用出門送貨,當天就下廚煮飯給家人吃,傍晚約五點多,全家正在後面的餐桌一起吃飯時, 忽然聽見後面紗門被開啟的聲音,我們全家轉頭看著那扇門,紗門是木造的,推動時有些重量,當天也沒有風,就這樣被打開約一個人可以進來的寬度.而那扇門就一直維持開啟的狀態,也沒有任何要關上的痕跡,

我愣了幾秒後才忽然想起長輩的話,會不會是因為搬進來時沒有先打聲招呼呢?於是就對著那扇門的方向說,我們是來租房子的,如果打擾了請不要見怪. 話剛說完門就慢慢地關上,小孩一直追問發生什麼事,我隨口回答剛剛是風吹的啦,沒事大家快吃飯吧.心裡也想著應該是巧合吧.

要送貨的夜晚.我都會撥好鬧鐘就去睡覺,通常躺在床上很快地就進入了夢鄉.起床後就趁著夜色開車出門送貨.

那天晚上還要去送貨,躺在房間內睡覺時,耳邊忽然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阿順.阿順該起床了,洗洗臉該出發了,”睡夢中被叫醒便隨口回了一句.好.迷迷糊糊起床後看看時間,什麼才晚上九點三十分,不是有交代開車前我要養足精神,除非有重要的事情,不然不要來提前叫我起床.轉頭看看房間卻沒有和人.

算了.起床洗把臉後,走到樓下看到太太一個人在做家庭代工,太太笑著問我怎麼這麼早起來,睡不著喔?我回答他,剛剛不是你來叫我起床的嗎?太太一臉疑惑,回答說我:沒有啊,我一直待在樓下工作啊,這時才想起,對喔,剛剛那個聲音雖然也是女人的聲音.但是聽起來比較蒼老.

不過並沒有特別奇怪的感覺,我想應該是在做夢吧!這時因為發車時間也快到了,就提前去準備,出發上路了.隔天,一樣在房間呼呼大睡時,又聽見耳邊響起,阿順.阿順該起床去工作了,因為這幾天連續早上也跑了中程運輸,所以特別累. 聽到聲音後應了一聲,好,等等起來喔,轉過身去又繼續睡,不知過了多久,那聲音又開始出現,阿順.阿順起床了,洗把臉去工作了,這時我才忽然驚醒,這不是夢. 我們家中並沒有老人家啊,而且如果是夢會接二連三地出現嗎?心中充滿了疑惑,而每次叫我起床的聲音發生都是在睡覺時.這是怎麼一回事?那感覺太真實了,甚至有種人在耳邊說話呼氣的感覺,一看時間今天九點五十分,

心想應該不會吧?我也沒有奇怪的感覺,而且自從住進這房子後,一直諸事順利. 這房子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往後的幾天也都一直有人來叫我起床,但我都選擇忽略.跳過,不要去細想這些事情以及發生的原因,

但是夜間還是要出去開車啊.每天少睡一到兩個小時還是會慢慢累積疲勞的,這幾天加上早上又加班去送貨.晚上又遇到叫我起床的狀況持續發生.這天我終於受不了,起床後對著空氣說,阿婆我今天放假請讓我好好睡覺.謝謝您. 心想應該溝通完成了,我就倒頭繼續睡覺,可是那個起床了.起床了的聲音還是不斷地出現耳邊,最後我只能躲到車上去睡覺,隔天跟太太討論後決定要搬走.

李太太聽完臉上出現了詫異的表情,但是他保證從小就在這住了超過三十年,這房子真的沒有發生過意外,只有屋主的母親在兩年前過世.之後我們搬到另一間房子,這怪事就沒有繼續發生了,現在想想也許只是長輩關心晚輩,所以那位老太太才會天天叫我起床啊

    17會員
    53內容數
    嗨嗨.在科技業度過漫漫歲月後,昨天我終於把老闆炒魷魚,決定將從小到大的見鬼經歷分享給各位,於是開始我的創作路程,請各位讀者贊助及支持一下. 急需贊助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