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鬼故事接龍賽】鬼起幢

2020/08/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夜半三更,「呼⋯⋯呵⋯⋯呼⋯⋯」又來了,這令人煩躁難耐的喘息聲。吳小姐緊閉著雙眼,強忍這微弱卻惱人的聲響,從側躺翻了身成正躺、再從正躺翻到另一側,她猛然拉起棉被,將頭埋入其中,試圖隔絕所有聲音;然而,隨之而來的只有更加鮮明的氣息,隱約在房裡移動著、攀爬著、鼓譟著。
無法成眠的噩夢像一個深淵
  白天工作所帶來的疲勞,堆疊上夜不成眠的困擾,吳小姐對於房裡不對勁的氛圍一點也不感到害怕,有的只是滿滿的焦躁。也許是悶在棉被裡頭太久又太悶熱了,她感到腦部缺氧,喉嚨發癢、鼻腔阻塞,吳小姐咳了咳後掀開棉被,是昏暗被窩造成的視覺殘影嗎!還是窗外月光的折射呢!她看到一團黑影在被子褪去的瞬間消失。
  向來很科學的吳小姐,始終不認為租屋處不乾淨,或者說成,即便不乾淨又能如何,至少很便宜。她起身、開燈,思考著既然睡不著便工作吧,於是她離開房間,想到大樓樓下投一杯咖啡、振作精神。踏出電梯、走到騎樓,吳小姐不由自主打了個哆嗦,緊接著的是噴嚏,天氣漸轉涼,真是後悔出門前沒帶件外套,她心想。
  投下錢幣,她蹲下身來拾起咖啡,正要回頭走向大樓,一轉身,猛然與一名男子對上眼!「啊!」吳小姐嚇得抖了好大一下。這名男子高高瘦瘦、臉白得很、眼匡發黑,看來真的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撞鬼了。
  「不好意思,我沒睡好,臉色不太好,嚇到你了吧!」男子說。
  「沒事沒事,抱歉,我反應那麼大。」吳小姐馬上因為對方的禮貌而感到羞愧,「你也是住在這棟大樓嗎?」趕緊找個話題避開尷尬,反正兩人都是半夜睡不著的可憐人。
  男子抹了抹臉、吸了吸鼻子,好似隨時要倒下的虛弱模樣,「是啊,我住在A棟的八樓,妳呢?怎麼這麼晚還不休息?」一邊說著話、一邊默默投下錢幣,點選了熱牛奶。
  在交換彼此的資訊後,兩個人一起走回大樓,坐在一樓交誼廳有一搭沒一搭地談天、喝著手中的飲品,其實說穿了,是兩個不敢回家的人。原來這名男子叫做浩偉,他長期睡不好,自已也快搞不清楚是租屋處的問題還是自己。浩偉剛搬來一週,睡得比以往更糟了,總是聽見喘息聲、感覺有人在搔癢他、甚至感覺到被掐著脖子難以呼吸!
  「我本來不信的,但遇到你,我又想一想我自己。我開始懷疑⋯這棟大樓⋯⋯是不是有點問題啊⋯」吳小姐不太肯定地問。
  「其實⋯⋯我有裝睡眠監視器,用手機就能看了,但我⋯一直不敢看⋯⋯哈哈哈。」浩偉語帶尷尬道。
  「如果你不介意,」吳小姐說:「我來替你看吧!」
  浩偉既感激又訝異,略有遲疑地拿出手機、打開睡眠監視器、翻找著晚上的錄影記錄。監視器畫面中,漆黑的房間、凌亂的地板,窗邊搖晃的月光微微照映在浩偉蜷縮的身體。而床邊,站立著一位身穿白衣、黑長髮披肩的女人,更正確地來說是女鬼吧,她宛如貞子,模模糊糊的臉與蒼白的雙手。
  女鬼以一種不尋常方式曲折著自己的身體,緩慢移動,一面怪異地扭曲、一面爬上浩偉的床。女鬼跪在床頭、低頭、用她腐爛扭曲的手指、骯髒的指甲輕輕劃過浩偉的臉頰,接著,女鬼用自己的毛躁鬼髮,披掛在浩偉的臉頰、來回舞弄、搔癢著浩偉的鼻子嘴巴!
  「嘔!」吳小姐看到這裡忍不住反胃,她立即用手摀住了嘴巴,「抱歉,太噁心了!」兩條眼淚快速滑落。吳小姐雖然算鐵齒,但也沒想到女鬼竟然這麼具體且真實地糾纏著浩偉,這個租屋處竟然正在發生著這麼可怕的事情⋯⋯
  這時,大樓管理員上前來關心這對半夜不睡、又哭又驚恐的男女,「嘿!這麼晚不睡覺,還好的勒?」
  「大哥!我問你!你在這裡工作多久了!這棟大樓以前是不是⋯⋯不對,我住的那間以前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事!」浩偉激動不已,在激動情緒地下的是翻湧的恐懼。
  管理員大哥用他混濁的雙眼上下打量著浩偉,再看看吳小姐,緩緩道出:「不是這棟大樓、或者你的套房有什麼問題的勒,是你們本身的勒!」語畢,浩偉與吳小姐兩人露出惶恐並追問著管理員大哥。
  「我是中醫退休,我一看你們兩個人黑眼圈這麼深、說話鼻音這麼重、脖子這裡紅一塊兒那裡紅一塊兒,我就知道!你們倆啊!被小敏纏上了勒!」管理員大哥用奇怪的老人口音繼續說。
  「來啊!我告訴你們倆啊!小敏這鬼玩意兒呀!會在你們的被窩裡、枕頭裡、床單裡!你們吃海鮮的時候她也會出現!你們的寵物狗掉毛的時候她也在!尤其是在你剛起床的時候勒!俗稱鬼起幢!」
  聽到這裡,浩偉已經面露猙獰,這一切都讓他感到異常噁心:「為什麼!她是誰!」浩偉嘶吼著。
  「為什麼?她就是你們身體裡面最脆弱的那個!過敏啊!信不信!這棟大樓特別潮濕,小敏特別愛!你拿相機回家拍拍、讓網路上的通靈王看看唄!」管理員揮了揮手,準備離去。
  「等等啊大哥!」浩偉喚住管理員:「有解嗎!」
  管理員大哥轉過頭來,輕笑一聲。
----------
  過敏呀過敏!原來!每三個新生寶寶中,就有一個過敏兒;換句話說,你我他三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長期被女鬼小敏纏身。痛苦困擾著你,讓你無法入睡,即便入睡,再次醒來也是投入另一個鼻涕地獄,真的好恐怖。無論你搬到哪裡,她都會跟著你。
  你,也被小敏盯上了嗎,你渴望解答嗎⋯⋯
鬼起幢
鬼起幢
夜半三更 一幢老舊公寓直聳站在巷尾 紅樓梯扶手、小碎石子地板 浩偉就蝸居在此,難以成眠。 煩悶之下決定查看先前特意安裝的睡眠監視器 浩偉,終於恍然大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