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織城時裝競賽(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適逢兩年一度舉行的「花織城時裝競賽」即將熱烈開始!

 

大家磨拳擦掌期待著公布參加名單,能被選上參賽的人表示被城堡認可技術不錯的人才,比賽會現場直播,影像會給主辦方花織城的評審看。比賽期間可以找不同組詢問建議,但不能幫忙製作,獲勝人選由花織城的評審來選定,獲勝者可獲得赴花織城實習。

 

雖然大多數人將目標放在時尚帝都,但花織城算是一個很重要的前哨站,除了能學到很多高超技術外,最棒的是全部「免費」,無論是吃飯、住宿、娛樂......等任何費用皆由花織城負擔,這樣好的機會沒有人會想放棄。

 

大家昂首期盼自己的名字會出現在名單上,琅兒緊盯名單,一個個閃耀的文字出現,名單尚未看完就立刻飛奔衝回辦公室,大喊:「恭喜晏伶!!!瑞瑞!!!你們要比賽了!」

 

瑞瑞驚喜欲狂,不敢置信:「真的有我!!!」琅兒眉開眼:「是你沒錯!」兩人手拉著手,轉圈小跳步。

 

晏伶撫摸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輕笑一聲,好像知道自己必然會上榜,心情絲毫不為所動。

 

聽到吵鬧聲,大家也紛紛衝去城堡外面看參賽名單,就在衝往玻璃大門時「刷──」玻璃大門開啟。一位戴墨鏡,手提著工具箱的陌生人走了進來,與往外衝的幾人擦身而過,棨搯、珞碼、云云喧、悉瓜特地回望瞄了一眼:「?」

 

 

鮪魚

新來的裁縫。女性,長相清秀有些像兔子,留著一頭燙大捲的棕髮。打扮風格樸實,穿著吊帶長褲,除此之外一切都很神秘。

 

 

晏伶見狀上前微笑詢問:「你就是新來的高層說有一位很厲害,來自月夜兔町的椏米藥材園的鮪魚嗎?」轉頭道:「因為宥宥的離職,今天加入了新夥伴,大家要多多照顧新人鮪魚喔~」

 

鮪魚拿下墨鏡,鞠躬說:「你們好,我是鮪魚。」

 

琅兒、瑞瑞、信子一起喊:「歡迎歡迎。」

 

信子繼續說:「也恭喜晏伶、瑞瑞你們兩個要比賽,這很難得,你們超厲害的~」

 

鮪魚微笑說:「恭喜。」

 

瑞瑞喜悅道:「謝謝~」

 

與瑞瑞的反應相比,晏伶真的異常冷靜,眼角瞟了一眼瑞瑞,皺眉嘟嘴說:「謝謝你們,這沒什麼,但這不就表示明天要直播比賽,我有點緊張。」雙手食指在胸前輕輕交點。

 

瑞瑞驚喊:「蛤!?直播比賽?」

 

晏伶睜大眼睛,驚奇回應:「咦?你不知道?」

 

琅兒安撫道:「你們一定沒問題的啦!不用緊張~」低語:「只是……要小心有賤人動手腳,之前發生過那些事情……不要大意。」

 

瑞瑞輕聲說:「那我們還是低調一點,不要表現得太高興,以免不知道誰眼紅又來暗算。」視線緩緩往隔壁厚修的組別望瞟去。

 

鮪魚:「很陰險~」

 

琅兒悄聲說:「鮪魚等下跟你說發生過什麼事,我們現在都要小心一點。」

 

信子拉平了嘴,說:「還是小心點好。」

 

琅兒嘟嘴說:「唉……好事都不能表現太開心,也太辛苦......」

 

晏伶得意的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微微一笑:「傻孩子,是瑞瑞想得很周到,但現在還只是參賽名單,最後是誰獲得這個機會都說不準呀~」

 

琅兒笑吟吟說:「好吧,不過我還是很開心的恭喜你們~」

 

信子好奇一問:「鮪魚,月夜兔町跟音子一樣是醫學的,那椏米藥材園是?」

 

鮪魚:「藥材園。」

 

信子尬笑「哈」一聲。

 

其他人去查看了城堡門口的參賽名單,也回到各自的組別上報喜。

 

悉瓜輕快的小跳步,雙手緊握在下方,快速眨眼,雀躍說:「仁洺~我剛剛去看名單有你耶,恭喜你~」

 

燥仲臉紅驚呼:「耶!!!仁洺好棒喔!」

 

被調派到此組的惟廷,雙手一攤,冷漠道:「恭喜喔。」

 

仁洺羞澀說:「不好意思啦,我竟然被選上了,哈哈。」

 

惟廷失望詢問:「悉瓜你看到名單只有仁洺?」

 

悉瓜快速眨眼,說:「對阿~」

 

惟廷冷淡說:「是喔......那恭喜仁洺你喔。」

 

仁洺尷尬的眉毛一高一低,冷回:「謝謝。」

 

另一組,云云喧走回到組別上,興奮說:「Www~我剛剛去看名單了,你們來猜猜有誰?」

 

「……」只見同組成員一片寂靜,各忙各的無人搭理。

 

云云喧再次興奮說:「你們猜猜看有誰~」

 

「……」依舊無人搭理。

 

云云喧無言以對,露出晏伶招牌表情:「= =」

 

原本是同一組後被調去隔壁仁洺組的惟廷探頭過來,好奇出聲說:「有誰有誰?」

 

云云喧拍手驚喊:「咖咖、滋珺你們都有被選上!恭喜恭喜,Www~」

 

惟廷失落說:「恭喜你們耶......雖然我們現在不同組了,但我還是恭喜你們。」

 

咖咖驚訝了一下:「咦?我?那這樣明天滋珺我們就是對手了。」

 

在聽音樂的滋珺抬起頭,拿下耳機,大喊:「哈哈,剛好可以一較高下,看誰勝誰負,誰輸了以後就要聽贏的話。」

 

咖咖皺眉大聲說:「這是什麼爛規則,我沒有要跟你比這些。」

 

滋珺恥笑說:「你怕了嗎?剛好我們的恩怨可以就此了結,你不要嗎?」

 

咖咖一臉無奈說:「誰跟你有什麼恩怨,傻眼貓咪......」

 

云云喧突然大喊:「Www~還有一個重點!」

 

惟廷失落的低沉語氣說:「什麼重點,難道是裴巫兒他們竟然選上嗎?」

 

云云喧開心搖頭答:「不是!」

 

滋珺竊笑答:「他們沒被選上嗎?這應該不會是重點吧,那不是很正常嗎?」

 

惟廷再次提問:「那是?」

 

云云喧一臉鄙視大家都沒猜到,扶額說:「你們猜猜~」

 

「……」只見空氣突然陷入一片沉默。

 

眼見大家開始低下頭各忙各的事情,云云喧才尷尬繼續說:「Www~你們猜猜看呀~」

 

靜寧耐不住性子,生冷的語氣說:「有話快說、有屁就放。」

 

惟廷強顏歡笑,安撫說:「云云喧就別賣關子,快說吧。」

 

「就是......」云云喧手指著說:「恭喜!!!惟廷被選上。」

 

惟廷目瞪口呆答:「真的有我?你沒看錯?確定?我是隔壁組的不是?真的?」

 

云云喧被質疑感覺有點不開心,冷淡夾雜歡快的語氣說:「是阿,就是有你,你為什麼不太相信我,恭喜你喔,Www。」

 

惟廷還在震驚之中,喜悅說:「我不是不相信你,是不敢相信我竟然被選上,可是我怎歸類在你們這組。」心中喜悅道:『太好了,這下子可以跟仁洺一較高下,不然最近燥仲跟他未免也太接近了吧。』

 

咖咖說:「大概是流程還沒跑完,你目前還是算在我們這組的吧。」

 

惟廷內心雀躍,表面故作鎮定,雙手一攤無奈說:「唉~看來是這樣~」

 

一旁,珞碼剛好也回到座位上報消息:「嗯~那個~」

 

厚修迫不及待詢問:「結果怎樣?但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有我啦,不枉費我施展好幾天的魔法,感覺需要吃一頓大餐來補充一下魔力。」接著轉頭大聲喊:「喂晏伶,你有被選上嗎?這樣明天我們就是競爭對手了,我不會放水的。」

 

晏伶乜了一眼,輕撫長髮,冷笑:「呵呵。」

 

厚修接著又興高采烈的對棨搯說:「既然有我,一定也有你吧,畢竟我們這組我實力最強,然後接下來才是你,哈哈哈哈哈哈。」

 

「嘻嘻。」棨搯八字眉苦笑,低下頭沉思。

 

珞碼面有難色,搖搖頭說:「嗯......那個......」

 

厚修疑惑地「嗯?」一聲。

 

棨搯肩膀越來越聳起,苦笑說:「其實是沒有......」

 

厚修錯愕大喊:「三小!?竟然沒有你!!!好吧,沒關係,沒有你至少還有我啦,我替你們大家爭光,沒有你們正常啦,你們就不要太難過了。」

 

珞碼低下頭小聲呢喃:「嗯......是沒有......」

 

厚修斥責:「沒有什麼講清楚啊,不會講話是不是!」

 

棨搯不太敢面對,頭縮在肩膀中間小聲說:「是我們一個都沒有。」

 

厚修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楞了幾秒,驚喊:「怎麼可能啦!你不要烏鴉嘴,我自己去看!」撞開珞碼和棨搯瞬間移動去城堡門口確認名單。

 

棨搯撫著自己被撞的肩膀,大翻白眼尖聲嘲諷:「這麼大隻是怎麼跑這麼快,有這股力量不如用在認真好好設計時裝,這麼沒用還硬要逞強。」

 

珞碼錯愕的看向棨搯,棨搯對珞碼露出尷尬的八字眉苦笑「嘻嘻」一聲。

 

「咻」

 

閃現到城堡門口的厚修在親自確認過名單上,真的沒有"厚修"兩個大大的字,一怒之下閃現回到座位上。

 

「咻」

 

厚修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開始大力摔東西洩憤,碎念:「我們這組竟然沒有一個被選上,一定是內定啦!不公平啦!」

 

晏伶眉開眼笑,眼睛笑成彎月狀,大笑說:「哈哈哈哈哈,你現在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耶~」

 

厚修嘟嘴不悅說:「不然晏伶你說說看阿!我們組一個都沒被選上參賽這也太不合理了吧!我看獲勝的人也早就內定好,一定全部都是內定好的啦!你就也不用太認真比賽。」

 

晏伶厲森道:「你們沒被選上不是很正常嗎,這就是你壞事做太多的報應!!!」

 

厚修面目猙獰,怒瞪大吼:「晏伶你講那什麼屁話啦!!!」

 

晏伶瞬間變兇狠的表情,坐挺了身子,下巴高高抬起,高傲地瞪著,與同樣是兇惡的臉的厚修怒目對視。

 

「轟隆!」

 

琅兒震驚說:「奇怪!?天氣好好的,怎麼聽見雷聲?」

 

鮪魚默默用手指了指。

 

瑞瑞撇頭一看,笑說:「原來只是後面置物櫃有東西掉了。」

 

信子興奮喊:「欸很有氣氛內吼~」

 

名單上參賽人選共有:「晏伶、瑞瑞、仁洺、咖咖、滋珺、惟廷。」將參加明天的花織城時裝競賽。

 

傍晚,大家收拾好東西陸續走出城堡,厚修在座位上邊收拾邊碎念:「忍一時,越想越氣;退一步,越想越虧。」落選的厚修忌妒心暴增,突然跑去對正開心收拾東西的晏伶怒罵:「晏伶你知道嗎,你吼~你就是炮灰啦!你知道什麼是炮灰嗎,就是那個上戰場的然後在最前面被犧牲炸死的那種啦!而且高層對你沒意思竟然還自己貼上去獻殷勤,笑掉人大牙啦~」

 

晏伶非常嚴厲的用手指著厚修斥責:「你,很好!」

 

厚修赫然發現自己說錯話,雙手趕緊摀住嘴巴,驚呼:「天阿!我怎麼會說出這種失禮的話,沒事沒事,你不要放在心上,你裝作沒聽見。」刻意放大音量:「不過我還是恭喜你啦~明天要好好加油~我很看好你喔~我用魔法幫你打氣,一比鴨鴨加油加油加油!」語畢趕緊夾著尾巴落荒而逃。

 

「咻」

 

晏伶並沒有多做其他回應,表面看似風平浪靜,緊握拳頭藏在身後,內心深處有個黑影正惡狠狠的怒瞪,搖搖頭輕嘆一口氣,提起包包走人。

 

隔天,比賽當日。

 

晏伶一早進到辦公室就和同組成員抱怨,昨晚離開前厚修是怎樣對自己講那些不堪入耳的話,非常缺德沒品。

 

信子錯愕說:「他怎麼會這樣講話,蝦!」

 

琅兒氣憤說:「這聽的很讓人生氣欸,根本見不得人好。」

 

鮪魚:「壞。」

 

在一旁偷聽到的厚修湊過來大聲澄清:「你們覺得我是這種人嗎!?我怎麼可能說出這種話啦,我這麼單純,你們看我什麼時候會講這種難聽的話!我從來沒這樣對你們過耶,不要隨便誣賴我,晏伶我知道你忌妒我很久了,你也不可以這樣詆毀我啊!」

 

晏伶氣到指責:「你!」

 

琅兒嘲諷:「你這麼緊張是不是惱羞成怒,很想極力撇清吼,會有人一直自己說自己單純的嗎。」

 

信子低聲說:「真的只會講這句,哈。」

 

厚修怒斥:「關你們其他人什麼事啦!!!」

 

聽見怒吼聲的惟廷湊上來幫忙說話:「都冷靜一點,厚修真的很單純,我真的不信他會講出這種難聽的話。」

 

云云喧前來附和:「Www~我也不覺得厚修會講出這種話,他真的蠻單純。」

 

厚修大力點頭答:「對咩對咩,你們看!」

 

信子尷尬說:「可是晏伶也不是會隨便就汙衊人,一定是厚修有講過。」

 

厚修搖頭指責:「信子,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講欸,我知道因為之前的事情你對我就很有偏見!」

 

「屁!」信子斥責。

 

琅兒怒斥:「一定是厚修自己有說過只是不敢承認,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你自己做過的事情就不要狡辯了。」

 

晏伶指控說:「礙於面子你可以不必承認,做過什麼說過什麼,自己心裡有數就好,單純的人還會強暴人嗎~」

 

厚修堅決否認到底,怒斥:「你們屁啦!!!阿我就沒有!琅兒那你自己也做過跟仁洺搶職位,做過的事情就不要狡辯了啦。」

 

琅兒駁斥:「這是兩碼子的事你也要湊在一起攻擊我,而且不是你跟棨搯去挑撥的?露出馬腳了吧,還有臉說自己單純,我看心機最重的就是你,下賤!」

 

瑞瑞氣憤說:「幹三小啦!」

 

厚修生氣卻裝可愛說話:「我就是沒說過啊~我不懂為什麼要被你們汙衊,那晏伶為什麼可以對我講難聽的話,哼!」說完雙手抱胸,大力跺腳。

 

瑞瑞冷冷說:「你還是好好解釋你為什麼要說那些難聽的話吧,是不是忌妒。」

 

厚修噘嘴甩頭,不悅道:「哼!沒關係,不用講了啦!你們不相信我,至少惟廷跟云云喧相信我就好了~你們與其跟我在這浪費時間,不如好好專心等下的比賽啦!」

 

晏伶撫了撫長髮,冷笑道:「呵呵~沒關係,心裡明白是喪家犬的吠聲便沒那麼在意。」

 

惟廷皺眉責備:「晏伶,你也太過分了吧,這樣講話。」

 

琅兒反駁:「是厚修先過分的。」

 

惟廷雙手一攤,無奈表示:「好了好了,大家都冷靜點,這沒什麼好吵,不管有沒有說過,重點還是放在等下的比賽吧。」說完惟廷就拉走厚修、云云喧回到各自的位置。

 

厚修回到位置上說:「欸棨搯!我剛剛被攻擊你怎麼沒來幫我啦!幸好有惟廷、云云喧幫我說話,不然我就真的被晏伶他們那群賤人圍攻耶。」

 

棨搯想到之前幫襯還被罵,眼神閃爍,支支吾吾:「我、我剛剛去廁所去廁所,所以不知道你被攻擊,我誤以為你們很歡樂在談話呢~」

 

厚修瞇起眼睛,質疑說:「是嗎~」

 

棨搯閉上眼皮大翻白眼,眼皮亂動,支支吾吾:「不然你要去看我拉的屎?」

 

厚修盯著瞧,質疑了一會兒,接著使喚:「好啦~等下比賽要用到桌子,你們快整理,我去戶外美食區,你們三個就順便幫我整理,謝啦~」

 

棨搯大翻白眼,用鼻子吐氣「喔」一聲,露出嘟嘴但被暴牙卡住的老鼠表情。

 

裴巫兒、珞碼也不爽的大翻白眼。

 

「咻」厚修夾著尾巴閃現逃離。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伊甸之門🤟 的其他內容
厚修、晏伶氣勢高漲的較勁高層送的巧克力,宥宥也有收到但卻意外離開了。
音子的空缺,厚修、棨搯鼓舞仁洺,晏伶好意舉薦琅兒,誰與爭鋒!
出山的棨搯上演一場《路野失蹤》驚悚奇遇記。
棨搯為恐怖大師的封號,特約完如、烷玲爬山尋找驚悚素材,一路上怪事不斷......
瑞瑞看見阿飄了!?
代怡、愗愗回歸與新人併組。悉瓜揭露易盈等人在緋木屋的驚人內幕!
厚修、晏伶氣勢高漲的較勁高層送的巧克力,宥宥也有收到但卻意外離開了。
音子的空缺,厚修、棨搯鼓舞仁洺,晏伶好意舉薦琅兒,誰與爭鋒!
出山的棨搯上演一場《路野失蹤》驚悚奇遇記。
棨搯為恐怖大師的封號,特約完如、烷玲爬山尋找驚悚素材,一路上怪事不斷......
瑞瑞看見阿飄了!?
代怡、愗愗回歸與新人併組。悉瓜揭露易盈等人在緋木屋的驚人內幕!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2024.04.29 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Taichung Melody)」,打造幸福宜居花園城市,為了建置大型綠廊帶,特別推動「花之道」計畫。位於北區的興進園道,市府建設局自111年起導入全新自然花園概念,將老舊園道變身為多彩繽紛的舒適綠廊空間,繼已完成的興
Thumbnail
白天的大理天域英迪格酒店算是很低調的沐浴在洱海畔與陽光下,但夜晚的酒店卻比天空上的夜星還璀璨。
Thumbnail
苦橙花 (Neroli) (ネロリ) * 學名: Salvia sclarea * 科別:芸香科(Rutaceae)(ミカン科) * 精油抽出法: 水蒸氣蒸餾法 * 味道: 濃郁的花香,帶有柑橘味 * 特點: 非常適合女性,連孕婦也能使用
Thumbnail
上次我們帶著大家游過了水堀,翻過了城牆,好不容易才剛進到城內,血量就已經大減30%了,或許有人會說,我們怎麼這麼傻呢?走到城門前方的橋,渡橋過去直接從城門殺進去不就得了,幹嘛還要搞游泳加爬牆偷襲呢?
Thumbnail
  去年在網路上看到尼古拉Bad End的CG,以圖搜圖發現是乙女戀愛遊戲,猶豫了一下還是買了。額……對,就是這麼膚淺,被一張CG騙入坑XD。這篇文會盡量以無雷的方式介紹,之後可能再抽空寫一篇有雷的劇情心得,或是等玩完續作《虔誠之花的晚鐘 -Episodio1926》以後再一起寫。
Thumbnail
僅次於"兩丹"之後的第三大城海牙,卻是荷蘭唯一一個臨海大都市! (難怪海牙市徽是鸛鳥) 擁有11km公里長的海岸線 -- 讓我想到淡水之於台北、而且還更近~ 因為(國際)學校、遊樂園、森林綠地多,而海灘、購物飲食...等生活休閒都在電車可達之處,對我來說比其他城市更宜居啊! (更適合養育小孩><")
Thumbnail
你有聽過數位花園(Digital Garden)嗎? 數位花園是一種獨特的數位筆記方法。他讓我們把想法像種子一樣放入數位筆記筆記系統中,與它們互動,讓它們慢慢成長。 我使用Obsidian當我的數位花園也已經經過22個月,而這期間我體悟到知識的成長,體驗量變引發質變,有三個主要的階段: 階段1 -
Thumbnail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男の聖書」是父權中二爆表漫畫北斗神拳。但是這部漫畫和日本好像沒什麼直接關係,讓我真正打開日本文化研究之門的,是同位作者原哲夫的另一巨作『花之慶次』。
Thumbnail
<p>這是我在2012年寫的人物報導,主人公張釗維是我唯二寫過人物報導的台灣人之一。從這位「野百合世代」身上,年輕的我曾獲得許多教益,包括文化和歷史差異帶來的思考和震撼。</p>
Thumbnail
<p>用學科考進美術班,奕龍知道自己必須更努力才能趕上同學,他犧牲睡眠時間、假日待在畫室練習…漸漸的,他累積的專業知識及畫畫技術能夠與其他學習美術長達八年的同學並駕齊驅,到後來,真正成為一位藝術家。</p>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2024.04.29 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Taichung Melody)」,打造幸福宜居花園城市,為了建置大型綠廊帶,特別推動「花之道」計畫。位於北區的興進園道,市府建設局自111年起導入全新自然花園概念,將老舊園道變身為多彩繽紛的舒適綠廊空間,繼已完成的興
Thumbnail
白天的大理天域英迪格酒店算是很低調的沐浴在洱海畔與陽光下,但夜晚的酒店卻比天空上的夜星還璀璨。
Thumbnail
苦橙花 (Neroli) (ネロリ) * 學名: Salvia sclarea * 科別:芸香科(Rutaceae)(ミカン科) * 精油抽出法: 水蒸氣蒸餾法 * 味道: 濃郁的花香,帶有柑橘味 * 特點: 非常適合女性,連孕婦也能使用
Thumbnail
上次我們帶著大家游過了水堀,翻過了城牆,好不容易才剛進到城內,血量就已經大減30%了,或許有人會說,我們怎麼這麼傻呢?走到城門前方的橋,渡橋過去直接從城門殺進去不就得了,幹嘛還要搞游泳加爬牆偷襲呢?
Thumbnail
  去年在網路上看到尼古拉Bad End的CG,以圖搜圖發現是乙女戀愛遊戲,猶豫了一下還是買了。額……對,就是這麼膚淺,被一張CG騙入坑XD。這篇文會盡量以無雷的方式介紹,之後可能再抽空寫一篇有雷的劇情心得,或是等玩完續作《虔誠之花的晚鐘 -Episodio1926》以後再一起寫。
Thumbnail
僅次於"兩丹"之後的第三大城海牙,卻是荷蘭唯一一個臨海大都市! (難怪海牙市徽是鸛鳥) 擁有11km公里長的海岸線 -- 讓我想到淡水之於台北、而且還更近~ 因為(國際)學校、遊樂園、森林綠地多,而海灘、購物飲食...等生活休閒都在電車可達之處,對我來說比其他城市更宜居啊! (更適合養育小孩><")
Thumbnail
你有聽過數位花園(Digital Garden)嗎? 數位花園是一種獨特的數位筆記方法。他讓我們把想法像種子一樣放入數位筆記筆記系統中,與它們互動,讓它們慢慢成長。 我使用Obsidian當我的數位花園也已經經過22個月,而這期間我體悟到知識的成長,體驗量變引發質變,有三個主要的階段: 階段1 -
Thumbnail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男の聖書」是父權中二爆表漫畫北斗神拳。但是這部漫畫和日本好像沒什麼直接關係,讓我真正打開日本文化研究之門的,是同位作者原哲夫的另一巨作『花之慶次』。
Thumbnail
<p>這是我在2012年寫的人物報導,主人公張釗維是我唯二寫過人物報導的台灣人之一。從這位「野百合世代」身上,年輕的我曾獲得許多教益,包括文化和歷史差異帶來的思考和震撼。</p>
Thumbnail
<p>用學科考進美術班,奕龍知道自己必須更努力才能趕上同學,他犧牲睡眠時間、假日待在畫室練習…漸漸的,他累積的專業知識及畫畫技術能夠與其他學習美術長達八年的同學並駕齊驅,到後來,真正成為一位藝術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