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之囚徒,隱於巷中。》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章 無夢


  那是腦袋彷彿被撕裂開的夢境,菸草與酒的味道結合著薰衣草的香氣,與如夢似幻的布料構成我面前的白函偉。

  被當成抱枕雖然很不好受,但他的睡姿意外的比我還好,我還是聞著他身上的菸味才在這一連串意外後再次入眠,甚至現在我才發現自己其實還窩在他懷裡。

  陽光隨著窗戶爬上了床,我聽著外頭鳥語啁啾,窗外的風景比起舊城區乾淨得多,看了下定位,我才發現這裡是老家附近。

  上次回來是幾年前的時候,我甚至還記得我對著父親痛罵的情景,我這才了解為什麼學長一開始堅決不讓我同行ーー畢竟這次的甲方沒意外的話,就是我那視古物如命的父親。

  對待那些死物比對待生者還要好,真是十分諷刺。

  「⋯⋯醒了嗎?」學長似乎一向淺眠,我才想移開他的手,就聽到他帶著含糊不清語氣的提問。

  「嗯。」

  在我簡短的回應後,他把原本環著我的手鬆開,接著翻過身繼續睡。

  床頭櫃有一套新衣服,我看上頭是有著些微印象的字體寫著「給皇甫江睿」,又看到昨晚學長臨時寫的紙片內容,我這下才真的確定委託者是家裡的人,而且很有可能是父親。

  至於母親為什麼會知道我也有來,我想應該是昨晚的在此確認消息是母親提供的。換句話說,現在我在這裡,家中只有母親知道。

  但這又怎麼樣?我看著學長的背影,接著又鑽回被窩裡。還好今天沒有上課,才能賺到難得的機會。

  像是昨晚他抱著我說了很多以前的事情。雖然我知道有很多事情沒辦法明說,更何況喝酒後的他真的很黏人,昨天說不做,可最後他還是用手幫我弄出來。

  我嚴重懷疑我在嫖他,不認帳的那種。


/


  我記得老家有座薔薇園。

  爺爺說這是當初在結婚時給奶奶的禮物,我並沒有見過他口中的奶奶,但我能想像那是陪伴他一生的摯愛。

  雖然是禮物,但薔薇園也是一處幽靜的工作場所。記得是在哪一天,有一個全身上下都有包紮傷口的大哥哥和一名溫文儒雅的男子踏進了這裡,和爺爺討論著複雜的事情。

  年幼的我不懂事,鬧著爺爺說要玩遊戲,結果最後爺爺不耐煩地把我塞到大哥哥懷裡,我這才看到他的樣貌。

  淺色的頭髮有些凌亂,但那雙眸像是黑洞一般吸引走我的目光。用膝蓋想也知道,對,我對那個大哥哥一見鍾情,我忘記他長得如何,可依稀記得是個美人。

  眼淚攻勢對他還滿有效果的,他明說他不會再過來,但他還是留給我他戴著的項鍊留作紀念。

  「如果可以再遇到的話,我不會再離開你的,放心吧。」他如此說道,我才依依不捨地放他離開。

  那天晚上,我直接拜託爺爺讓大哥哥常來陪我玩,爺爺雖然答應我,可我卻再也沒見過他。


/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睡過去的,但一醒來就看到學長換了一身行頭,黑色高領內襯與帶有些許古著元素的外套,還有那寬鬆的長褲與細心整理過的頭髮。以我對學長的了解,他無疑是想幹把大的。

  「我能跟嗎?」

 學長笑了出來,興許是考量到我在那個場景的突兀,接著他才說:「為了你堪比靈犬的鼻子著想,勸你不要。」

  「是有廉價的香水味,還是有難聞的垃圾在?你這麼說我倒是挺好奇。」明明每次勸我別跟的事的確都不是好事,但不想和學長分開的情緒還是佔領著我的心頭。

  他身上的檀香味讓我鼻子直發癢。

  「你啊⋯⋯算了,被拉走了我可不管。」或許是習慣我這麼做,他這回沒有極力反對,只是用了無奈的笑容看著換衣服的我。

  「學長才是吧?一個不注意就和不認識的男人上床。」我有些不客氣地回應。

  「那樣的話,既然這麼反感我這麼做,你來宣示一下主權?」學長似乎嗅到了我話語中的言外之意,有些玩味的說道:「染上氣味也好,留下痕跡也罷,讓世人知道白函偉是你的所有物。」

  語氣如此,但他沒在開玩笑。

  對於馴服人心這點,他真的有一套。我不知道是不是思想犯皆是如此,將感情主權交替說得雲淡風輕,可那又如何?曾經遨遊天際的鷹被折斷羽翼後,心不會留在飼主栽種的薔薇牢籠中。

  「真的怎麼做都可以?」

  在他面前裝不理解,他絕對看得出來,還不如直接照他說的話問下去,看他到底打什麼算盤。

  「你要殺我,還是監禁我也沒關係。」他的表情一如既往地平靜,但我卻覺得有種看不透他的距離感。恐懼,名為恐懼的怪物吞食著我對他的認知,我突然發現有一天如果他在這個課程中功成身退,我想就算想叫他不要走,應該也還是無濟於事。

  到底是什麼時候讓他滲入到生活中,我已經無從知悉,但他對其他人的態度也一樣也不一定。真想笑現在和娘兒們一樣思考這種事的自己,但我卻笑不出來。

  「我只有一個問題。」才一開口,我就發覺到自己的鼻音,還有他眸底一閃而過的震驚,「你到底有沒有喜歡我?」

  總覺得這副樣子真蠢,我猜我現在的表情應該奇怪到引人發噱。昨天的情況似乎反了過來,他把我拉進懷裡,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背。

  「我喜歡你,最喜歡了。」他的話語讓我的眼淚在眼眶打轉,這種依靠人的感覺就是讓我沒辦法離開學長的理由,可是我卻害怕得抱得更緊,他看我這樣害怕,也沒再說什麼。

  「你⋯⋯」還不安慰我,要不是你的態度這麼模糊,而且都對其他男人那麼好,我還有心思在這邊像個活守寡的人一樣患得患失的嗎!我在心裡喊著未能說出口的話語,但他下一秒吻上我,乾燥的唇帶著一絲血味。

  「別哭了,」他似乎很看不慣我哭,但我知道原因並非感覺煩躁,也不是責任,而是另樣的,我尚不清楚的因素:「我這輩子都是你的人。」

|文字堆放處| 內容耽美居多,偶爾掉落百合和言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遇見了學長認識的人。 因敘舊而染上菸與酒的氣味,令皇甫江睿陷進了那深色的雙眸裡。
在皇甫江睿眼中,喜歡學長似乎不需要什麼理由。 因為不論是見色起意或是真心實意,學長彷彿都知曉。
跟著紙條與店長的指引,皇甫江睿來到了桂荷堂。 隨著學長工作不湊巧的到來,皇甫江睿選擇了……
可可,學長和那天晚上的雪。 那時的皇甫江睿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跟學長再也分不開。
遇見了學長認識的人。 因敘舊而染上菸與酒的氣味,令皇甫江睿陷進了那深色的雙眸裡。
在皇甫江睿眼中,喜歡學長似乎不需要什麼理由。 因為不論是見色起意或是真心實意,學長彷彿都知曉。
跟著紙條與店長的指引,皇甫江睿來到了桂荷堂。 隨著學長工作不湊巧的到來,皇甫江睿選擇了……
可可,學長和那天晚上的雪。 那時的皇甫江睿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跟學長再也分不開。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夜半時分,若華是被一陣夢囈聲吵醒的,他眨眨眼睛,在幽微的光線中往聲音來源處看去,便看到臨峰緊皺著眉頭,眼角含淚嗚嗚咽咽的喃喃低語,英俊的臉龐都被糟蹋了,圈著若華身體的手越收越緊,彷彿要把他嵌進身體中似的。 若華無可奈何的由他去,貼著他的胸膛,聽見他澎拜的心跳,感受他的體溫透過睡衣傳來,更貼切實際的
Thumbnail
  她猛吸著鼻涕掙扎坐起,剛剛差點喘不過氣來,哭著睜開眼睛,她發現自己正躺在房間的大床上,而天光已大亮,感覺她睡了許久。
第二章 被打亂的生活真的能回復平靜? 陽光從百葉簾的縫隙透進房間,彼德俊秀的臉龐、深邃的五官,讓安東看得著迷,不捨得喚醒他。 「早安。」彼德不自覺吻上他的雙唇,「親愛的寶貝。」 安東把他推開,眉頭緊皺地看著,「你怎會在我床上?昨天晚上,你不是睡在自己的床嗎?」 裝作被他嚇醒的安東,心裡竊竊笑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我佇立在偏僻獨居男子家外的樹林處,穿上雨衣和雨鞋,畫上綻紅如血的口紅,屋內男子歡快的嘻笑聲沒有留意到靠近的另個輕盈腳步, 『主人。』清朗的女聲入耳,我抿了唇抬頭望去,高挑纖瘦胸前波濤的氣弱女子。 『身體借我。』我莞爾。 她顫了肩,點頭。 「『老師......』」
Thumbnail
  更完衣撐躺在黃夜燈下的床鋪上,一抓一撫的感覺身上的那片布,暗壓太陽穴的疼痛迫使自己面對現在,發麻的感受隨頭稍慢布全身,深吸口氣終於平靜,照相記憶【螢幕照片】 5l4qu04 cjo4m065l4 u/3qu04 532u/4n bp6j4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夜半時分,若華是被一陣夢囈聲吵醒的,他眨眨眼睛,在幽微的光線中往聲音來源處看去,便看到臨峰緊皺著眉頭,眼角含淚嗚嗚咽咽的喃喃低語,英俊的臉龐都被糟蹋了,圈著若華身體的手越收越緊,彷彿要把他嵌進身體中似的。 若華無可奈何的由他去,貼著他的胸膛,聽見他澎拜的心跳,感受他的體溫透過睡衣傳來,更貼切實際的
Thumbnail
  她猛吸著鼻涕掙扎坐起,剛剛差點喘不過氣來,哭著睜開眼睛,她發現自己正躺在房間的大床上,而天光已大亮,感覺她睡了許久。
第二章 被打亂的生活真的能回復平靜? 陽光從百葉簾的縫隙透進房間,彼德俊秀的臉龐、深邃的五官,讓安東看得著迷,不捨得喚醒他。 「早安。」彼德不自覺吻上他的雙唇,「親愛的寶貝。」 安東把他推開,眉頭緊皺地看著,「你怎會在我床上?昨天晚上,你不是睡在自己的床嗎?」 裝作被他嚇醒的安東,心裡竊竊笑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我佇立在偏僻獨居男子家外的樹林處,穿上雨衣和雨鞋,畫上綻紅如血的口紅,屋內男子歡快的嘻笑聲沒有留意到靠近的另個輕盈腳步, 『主人。』清朗的女聲入耳,我抿了唇抬頭望去,高挑纖瘦胸前波濤的氣弱女子。 『身體借我。』我莞爾。 她顫了肩,點頭。 「『老師......』」
Thumbnail
  更完衣撐躺在黃夜燈下的床鋪上,一抓一撫的感覺身上的那片布,暗壓太陽穴的疼痛迫使自己面對現在,發麻的感受隨頭稍慢布全身,深吸口氣終於平靜,照相記憶【螢幕照片】 5l4qu04 cjo4m065l4 u/3qu04 532u/4n bp6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