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之囚徒,隱於巷中。》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七章 真實


  巴羅德街,雖然說是街,但佔地面積絕對超過一般我們認知的街道。無非是這個地方的三不管地帶,也是罪犯的聚集地。作為普通人民的我們除非有相關的資格或許可,否則絕對無法佇足在那個地方。

  相比起幾十年前還沒有管制這麼嚴苛的照片,現在的巴羅德街是個地獄,或許是因為上個月和學長進去探查太過震驚,我完全忘記了這個最關鍵的課題。印象中研究通行是不准我們跟那邊的人交流的,可是那些人看到學長卻侃侃而談,就像是認識了好幾年一樣。

  「你是巴羅德街人嗎?」

  我猶豫許久,這才把這個問題說出來。

  街上的人通常不會否認自己的出身,不論是那個秦思霖,或者是這幾年偶有耳聞的出身者,他們誕生在淤泥中,卻始終都以出身在那作為一種認同。

  那些淤泥本質上,就是外界的惡意與交織的黑暗。我的目光落在他脖子上的勒痕,不難想像到底是經歷什麼酷刑才會留下那個疤痕。

  「⋯⋯你想要什麼樣的回答。」

  他主動從我懷裡抽身,但那個語氣明顯不對勁,不像提問,而是一種逃避,想逃避回答答案。

  「學長?」

  「你還有力氣嗎?我自己動也可以。」他的聲音在抖,看著他準備將身上的衣物再次脫下,我趕緊拉住他的手,再也不管什麼前後輩關係地大喊著他的名字。

  「不要碰我!」

  他甩開了我的手,像黑暗的怪物一樣將獠牙亮出並抓傷了我,與夢境,甚至剛才的狀態不同。那雙深灰色的雙眸滲出的只有惡意,和探查時那些人看我的表情如出一徹:「不要裝出那種擔心我的表情,噁心。」

  「學長,你清醒一點,我是江睿!」

  「我⋯⋯」他愣在原地,方才的眼神也隨之消散,但這樣的插曲回應問題的解答ーー學長是巴羅德街人。

  我看著滲血的傷口,感知的火辣疼痛這才傳來,讓我倒抽一口氣。沒想到學長平常隱藏起的本性是這樣子,但看著他自責的表情,我也沒有想對他興師問罪。

  「剛剛情緒上來了,對不起。」他翻出了抽屜裡的醫藥箱,替我包紮的手卻還在抖,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情緒起伏這麼大,但從他的驚嚇程度來看,他也是第一次這樣。

  「不,是我冒進了。」

  「不是你的錯,」他的手撫上我的臉,我這才能好好看著那雙眸子,此刻正在被陰霾籠罩著,「我沒想到會突然想起那些東西,如果不想原諒我也沒關係。」

  「學長不是故意的不是嗎?那就⋯⋯」

  「有關係!」他打斷了我的話,像是在嘗試禁錮著方才因情緒起伏而衝出的野獸,他的手加重了力氣,卻還是盡力地不傷到我:「你不可以隨便原諒街上出身的人,我也不行。我們一直都是被教育要對外頭的人抱持敵意,如果我剛剛沒有回過神的話,你可能會死。」

  「你剛剛真的有想要殺了我嗎?」我聽到這個詞不禁寒毛直豎,但剛剛的情況的確是如此,其實只要他用力,現在傷口絕對不只這種程度,不過讓我訝異的是學長平時絕對不會說我的表情是裝出來的,畢竟我的演技是眾人認證爛得可以。

  「有。」他遲疑了許久,最後還是說出了那個字。照那個樣子不可能沒有的吧?我一方面慶幸自己還能獲得誠實的回應,卻也覺得自己正踩在他最弱的地方肆意妄為。

  必須要防範未然才行。

  「學長,我可以拜託你以後在我面前不要說謊嗎?」我摸上了他脆弱的頸項,觸目驚心的痕跡與他一愣的神情,想反擊卻還是相信我不會傷害他而沒有做出任何動作。

  「我也不會對你說謊,所以希望你可以用最真實的態度對待我,不論那是惡意或是什麼情緒,我想要了解你的一切,就算你認為那是什麼污穢不堪的東西,我也會喜歡的。」

  他露出了悲傷的笑容,彷彿充滿藝術價值的易碎品,像是不想承認這種事情會在自己身上發生。

  「別喜歡我啊。」良久,他才說出這麼一句話:「街上的人是沒資格獲得幸福的。」

  我握上了他的手,「那就不當了吧。」

  「咦?」

  「不當白家的人,不當街上出身的人。你就只當我的學長,當我的男朋友就好。」

  而我也只會當你的學弟,當你唯一的,永遠不會離開你的存在。


/


  我看著眼前的布團,嘆了口氣。

  這分明是戰術性拖延。絞盡腦汁哄好他的情緒後,他說了句他考慮一下就直接把被子捲走。

  到底誰才是小孩子!我有些無奈地掀開隔絕我倆的棉被,這才再次對上了那雙明顯紅腫的雙眸。

  每次近距離看他的面容,真的和那些精緻的陶瓷娃娃一樣,宛如水晶的雙眸讓人移不開視線,白皙的皮膚此刻透著紅,雖然常用漂亮來形容,但那眉宇間還是能辨認他是男的。

  可那又如何,只要是人都會對那副面容有好感,那是會引起獨佔慾的皮囊,是可以被稱為紅顏禍水的長相。

  「學長有需要什麼嗎?」

  隨意提出的問題被他接起來,他從口袋掏出菸盒的包裝,用帶些鼻音的聲音叫我辦事:「你幫我去樓下菸行買這個牌子。」

  「好的!」

  我接過菸盒和錢,快步地去到樓下的菸行買了一包菸,回到房間時門是開的。

  我燃起了不祥的預感,推開門便看到一席穿著黑衣的人把學長壓在牆上掐著的畫面。

  「學長!」

  那人看到我似乎被嚇到,隨著手鬆開,學長也跌到床上,但學長卻直接向上揪住那個人的衣領,硬是壓住黑衣人,把他鎖在床上。

  「去隔壁房敲門,快點。」

  我不敢再說第二句話,趕緊敲幾下隔壁房的門,出來的是那個秘密警察,還有一群警察。看到我的表情就馬上衝到房間,三兩下就把那個人壓制住,但手銬卻是學長親自銬上的。

  「學長,你沒事⋯⋯」

  他示意我安靜,黑衣人此刻被銬在床頭,雖然只有露出眼睛,但看著學長的神情就像是看到仇人一樣。

  「坤成,這個人給我處理。」

  「可是⋯⋯」

  「他是叛徒。」學長平淡地面對那個人的惡意,接著絲毫不在意觀感地直接踩了那個人的手,尖叫聲霎時充斥著整個房間:「你不值得因為他髒了手,我知道你恨不得親手送他上西天,但他需要的是折磨。」

  「白函偉,媽的!老大要是⋯⋯」

  碰。

  學長一腳踹向他的肚子,與之前幾次看到鑑定的工作感不同,他揮了揮手,被他稱為坤成的那人拉著我退了出去。

  就像是恨不得那個人死了一樣。

  「那個人死不得,他這次下手輕得多,但還是很嚇人就是了。」被叫做坤成的壯漢試圖安撫我,但看方才的舉止,我才知道我根本不了解白函偉這個人。

  「我該怎麼稱呼您。」

  「我叫吳坤成,叫阿坤就好。」

  他搔了搔頭,跟學長給人的感覺相反,學長看起來很好親近,但接觸後會發現那是外貌給人的假象。但吳坤成看來像是流氓,可剛剛一開口就能感受到那種純樸的氣息。

  作為資料獲取源頭的確可信許多。

  「阿坤,你知道多少關於學長的事情?」我認真地看著他,說出了理由:「我作為他的男朋友,想要更了解他的一切。」

|文字堆放處| 內容耽美居多,偶爾掉落百合和言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老家的薔薇園裡,皇甫江睿第一次像那些人一樣觸碰了學長。 然而在完事後突如其來的電話,打破了溫存的寧靜。
遇見了學長認識的人。 因敘舊而染上菸與酒的氣味,令皇甫江睿陷進了那深色的雙眸裡。
在皇甫江睿眼中,喜歡學長似乎不需要什麼理由。 因為不論是見色起意或是真心實意,學長彷彿都知曉。
跟著紙條與店長的指引,皇甫江睿來到了桂荷堂。 隨著學長工作不湊巧的到來,皇甫江睿選擇了……
可可,學長和那天晚上的雪。 那時的皇甫江睿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跟學長再也分不開。
在老家的薔薇園裡,皇甫江睿第一次像那些人一樣觸碰了學長。 然而在完事後突如其來的電話,打破了溫存的寧靜。
遇見了學長認識的人。 因敘舊而染上菸與酒的氣味,令皇甫江睿陷進了那深色的雙眸裡。
在皇甫江睿眼中,喜歡學長似乎不需要什麼理由。 因為不論是見色起意或是真心實意,學長彷彿都知曉。
跟著紙條與店長的指引,皇甫江睿來到了桂荷堂。 隨著學長工作不湊巧的到來,皇甫江睿選擇了……
可可,學長和那天晚上的雪。 那時的皇甫江睿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跟學長再也分不開。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在瑞瑞嚴刑拷打下,卜旻老實交代一切惡行,琅兒順勢而為。
Thumbnail
本話看點:社會狀況、英雄救美、真實卻令人厭惡的話語 第十三話:夜間搶人
Thumbnail
安全/人權?隱形的監視vs.神祕的「二處」……Day 7,案情急轉直下!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作者:長江俊和 譯者:劉愛夌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9/11 家暴虐待、霸凌排擠、離家出走、隱形人口,真正的犯罪隱藏在我們所忽視之處。 一樁社區公園的隨機擄人謀殺案;一樁不明人士闖入公寓的謀殺案 ;一位妻子突如其來出走離家;以及校園裡的霸凌引起的學生自殺案件
Thumbnail
暗藏不為人知秘密的危險上流誘惑。 有人被迫沉浸上癮,有人盼望撤離禁區, 也有人不在乎後悔的樂在其中...... 窒息的愛戀與無盡的謊言交織而成的迷情陷阱, 纏綿糾葛的出軌愛情,注定發酵又得不到善終, 宛若被牽引出錯綜複雜又神秘的熾熱戀情——
經過『拋』『拍』『過界』後,犯人如果是刑期不超過三年,亦無特別事故的話,很大機會會在一所監獄我至刑滿出獄(俗稱出冊),不需再受『過界』之苦。『過界』是不容易的,因懲教署為保安理由,犯人過界是不會預先知會,若你在一所監獄已習慣起來,與各『師兄』(犯人與犯人之間的統稱)已熟絡後,如果突然又要去到另一所新
Thumbnail
在第183和184話中,愛德華精心設計了一連串的佈局,揭露了他的智謀和行動力,但這些佈局有著很大的漏洞,並因此將故事劇情帶向未知的方向。
Thumbnail
昨天看完《朝聖者》第一部,大概佔全書的10%。 今天開始看第二部,一開始描寫沙烏地阿拉伯一個動物學家,因為某人的告密,在某個上班日突然被警察抓走,罪名是「塵世的腐敗」,在刑求下被迫簽署自白書,本來打算見到法官後翻供,可是當地的司法制度發展出一個解決辦法,讓囚犯再回到警察面前,解釋他們為何改變心
Thumbnail
⚠️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 書名:《不存在的罪人:真相與虛構的交織,迷宮中最黑暗的人性悲劇》 作者: 柯琳.胡佛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4月28日 ISBN:978957909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在瑞瑞嚴刑拷打下,卜旻老實交代一切惡行,琅兒順勢而為。
Thumbnail
本話看點:社會狀況、英雄救美、真實卻令人厭惡的話語 第十三話:夜間搶人
Thumbnail
安全/人權?隱形的監視vs.神祕的「二處」……Day 7,案情急轉直下!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作者:長江俊和 譯者:劉愛夌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9/11 家暴虐待、霸凌排擠、離家出走、隱形人口,真正的犯罪隱藏在我們所忽視之處。 一樁社區公園的隨機擄人謀殺案;一樁不明人士闖入公寓的謀殺案 ;一位妻子突如其來出走離家;以及校園裡的霸凌引起的學生自殺案件
Thumbnail
暗藏不為人知秘密的危險上流誘惑。 有人被迫沉浸上癮,有人盼望撤離禁區, 也有人不在乎後悔的樂在其中...... 窒息的愛戀與無盡的謊言交織而成的迷情陷阱, 纏綿糾葛的出軌愛情,注定發酵又得不到善終, 宛若被牽引出錯綜複雜又神秘的熾熱戀情——
經過『拋』『拍』『過界』後,犯人如果是刑期不超過三年,亦無特別事故的話,很大機會會在一所監獄我至刑滿出獄(俗稱出冊),不需再受『過界』之苦。『過界』是不容易的,因懲教署為保安理由,犯人過界是不會預先知會,若你在一所監獄已習慣起來,與各『師兄』(犯人與犯人之間的統稱)已熟絡後,如果突然又要去到另一所新
Thumbnail
在第183和184話中,愛德華精心設計了一連串的佈局,揭露了他的智謀和行動力,但這些佈局有著很大的漏洞,並因此將故事劇情帶向未知的方向。
Thumbnail
昨天看完《朝聖者》第一部,大概佔全書的10%。 今天開始看第二部,一開始描寫沙烏地阿拉伯一個動物學家,因為某人的告密,在某個上班日突然被警察抓走,罪名是「塵世的腐敗」,在刑求下被迫簽署自白書,本來打算見到法官後翻供,可是當地的司法制度發展出一個解決辦法,讓囚犯再回到警察面前,解釋他們為何改變心
Thumbnail
⚠️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 書名:《不存在的罪人:真相與虛構的交織,迷宮中最黑暗的人性悲劇》 作者: 柯琳.胡佛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4月28日 ISBN:97895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