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不存在的罪人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暴雷警告⚠️




書名:《不存在的罪人:真相與虛構的交織,迷宮中最黑暗的人性悲劇》

作者: 柯琳.胡佛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4月28日

ISBN:9789579094993



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我的身上沾滿了血

我們的邂逅不是偶然,而是你的精心設計。其實你早就認出我,我只是你的獵物。我是你報復妻子的工具。為什麼?你的妻子那麼愛你,他只是殺了自己的孩子,在另一個孩子殺了他的孩子之後。如果別人的丈夫找我住在一起,我們一定會上床。你想在你跟妻子做愛的那張床上跟另一個女人上床,我一步一步淪陷,我們發生性關係是遲早的事。


母愛不是與生俱來,而是被杜撰出來的

愛情不可靠,那親情呢?死一個孩子是意外,那死兩個呢?那份自傳是你故意放在書房讓我看到。你知道他是裝病嗎?裝成癱瘓完全不能下床,還要請看護幫忙照顧,你把屎把尿、翻身擦背。沒有人能笑著從婚姻中走出來。孩子不是愛的結晶,只是擋箭牌,你們之間已經沒有愛。不是孩子分走你的注意力,而是你不愛他了,愛情早已名存實亡。


沒人能活著從婚姻中全身而退

你的妻子一死,你就繼承他所有財產,全部的財產。死了兩個孩子是意外,那死了妻子呢?你殺了你的妻子,所以他死了,他本來活得好好的,他還生了三個你的孩子,你卻殺了深愛你的女人。如果妻子遭遇什麼意外,十有八九是丈夫造成的。這是結婚的風險,尤其是女人,你會死,死在跟你交換結婚誓言的人手上,在你為他生三個孩子後。


我想已經很晚了,差不多該把你鎖進房間裡了。

我不相信他會殺了自己的孩子,就算他不愛孩子,一個母親不至於殺害懷胎十月的親生骨肉,男人可以殺害妻子,好像過去那些甜蜜時光不曾存在。出軌的是丈夫,殺妻的還是丈夫,獲得財產的也還是丈夫。那男的心機好重,他對老婆膩了,受不了控制欲強的妻子,想找個順從的,被駁回租屋申請也是他的手筆。盡可能單身吧!可保小命一條。

5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