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11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或為了故事流暢度而調整,因此可能會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
4.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8/18
以下,故事開始!


  來到治安所,達格娜雖不在,但畢竟之前的事蹟傳遍全鎮,故出來接待的衛兵仍認得我們,這樣也好,免去許多麻煩。不過當他聽聞我們的來意後,隨即皺起眉頭。


  「你們要找瓦倫丁大人?」那衛兵反問道。


  「大人?為何會稱呼他大人,他有什麼身份嗎?」我們幾人都對「大人」一詞有些疑惑,立刻追問道。


  「倒不是因為他的身份,只是因為我曾受瓦倫丁大人幫助,所以便這樣稱呼,聊表感謝之意罷了。」衛兵回應道。


  「他幫了你什麼?」KO問道。


  「幾年前,鎮外曾有狼群出沒,我們奉命前去驅逐,但不慎被咬傷,傷勢甚是嚴重,若非瓦倫丁大人的魔法,我現在別說當衛兵了,缺了條腿,生活說不定都成問題。」衛兵嘆了口氣,回憶道。


  「治好你的腿的魔法?他是接上你的腿嗎?還是用了什麼方法?」KO疑惑道。


  「他的方法相當神奇,我也是聞所未聞,他只是讓我躺在床上,他幫我畫一幅畫,畫中的我四肢完好,等他畫完,我的腿也就恢復如畫中一般,可以正常行走。」衛兵一邊回憶一邊讚嘆道。


  「過程你有睡著嗎?」KO繼續追問細節。


  「那倒沒有,我就看著我的腿如同植物一般生長出來,且相當快速,僅一幅畫的瞬間便完好如初,而且還沒有收取任何費用。」衛兵語氣中帶著崇敬與感激,隨即語氣一轉,嘆了口氣續道:「只是沒想到居然發生了這樣的事,不得不逮捕他入獄,唉!」


  「你的腿方便讓我們看一下嗎?」KO打量了一下衛兵後道。


  衛兵點點頭,拉起褲管給我們看,雖說還有一條疤在,但除此之外確實與正常的腿腳無異,這讓我們也不禁讚嘆起來,KO還趁機戳了戳,他說觸感也頗為正常,種種跡象都代表這衛兵並無虛言。


  「那我們可以跟他聊聊嗎?」弗洛特問道?


  「這...,照規定自然是不行,不過幾位畢竟是救了本鎮的英雄,破例一下也未嘗不可,我相信幾位定不會做些不恰當的行為。幾位裡面請。」衛兵說完,比了個手勢後,便領我們往牢房走去。


  監牢內共隔出三間牢房,不過目前只有一間有人在,自然是瓦倫丁了,他雖身戴枷鎖,但外表甚為俊美,身形瘦長,但又不會過瘦到只剩皮包骨,此刻他正坐在牢房內,本來正閉目養神,聽到我們的腳步聲,張眼看向我們,道:「幾位是來押送我前往席徳城的嗎?」


  「不急,時間還沒到,我們有事想找你聊聊。」弗洛特擺手道。


  「是啊,也順便來問問你,有沒有需要幫忙的?聽剛剛那名弟兄說,你曾經救過他?」KO也附和道。


  「畢竟他也是為了保衛城鎮而受傷,我幫他一把倒也算不得什麼。」瓦倫丁謙道。


  「但你既然有如此能力,為何不用之於你的妻子與岳父岳母身上?」KO不解道。


  「法術能力畢竟有限,若是治療治療還可,要讓人死而復生卻是無法。」瓦倫丁搖頭道。


  「瓦倫丁先生,我方便聽你說說案發當時的狀況嗎?」弗洛特


  瓦倫丁並未馬上回答,沉吟半晌,這才道:「我做為一名畫家,自然也想去大城市發展,然而妻子放心不下,岳父岳母年事已高,也無法長途跋涉,受如此家累,我一直沒沒無聞,衝動之下,便痛下殺手,等到回神,大錯已經鑄成,便往治安所投案,如此而已。」


  這段自白聽起來頗為合理,但總覺得有哪邊怪怪的,若要說的話,就是他有些過於冷靜。隊友們顯然也有類似的感覺,交頭接耳一番後,我們決定先與守衛打個商量,將瓦倫丁借提到案發現場,請他還原一下作案經過,或許可以得到更多情報與線索也說不定。


  「這...,你們所提的理由是很正當,只是瓦倫丁在鎮上是出名的樂善好施,也因此經濟狀況一直都不好,若是讓他出去,只怕會引發騷動,加上現在犯人也就只有他,就算做了偽裝,只要枷鎖鐐銬還在,就能辨識出是誰。」衛兵遲疑道。


  「那KO就交給你啦!」我思索了一下,對KO道。


  「我?」KO不解地看著我。


  「你不是吟遊詩人嗎?正好可以敲鑼打鼓,或是任何你所擅長的打擊樂器皆可,用樂器聲響掩蓋手鐐腳銬碰撞聲。此正所謂藏木於林,即便有鎮民注意到,也只會當作是你在演奏或是練習打擊樂,不會多加注意。」我解釋道。


  KO一聽也覺得有理,立刻就地找來簡易的物品充當打擊樂器,再加上做了些簡易的偽裝與遮蔽,為求穩妥,更是由弗洛特揹起瓦倫丁,一路上果然沒有引起太多注意,順利來到案發現場,也就是瓦倫丁的住家。衛兵自然也跟我們一起行動,畢竟是職責所在,也不便拒絕。


  來到一棟有些破舊且簡陋的木屋,大門推開後,現場相當凌亂,血跡已經乾涸變黑,但因為嫌犯主動投案,因此認為沒有保存現場之必要,便讓死者入土為安。四周牆壁有數張油畫隨意擺放,畫作內容則極為精緻,甚至可說是栩栩如生,如此高的天賦與實力,如今卻淪為階下囚,實令人不勝唏噓。


  感嘆之際,骨刺打算領著瓦倫丁進到一間房間,說是要好好檢查囚犯的身體,但即便我們不是心控師,憑藉我們這幾天相處之後對骨刺的了解,進房之後的畫面仍是可以想見。


  不過在瓦倫丁接受骨刺的「調查」之前,我們還是先詢問了他案發現場位於何處。據瓦倫丁所述,他是在廚房殺掉自己的妻子,岳父岳母則是在它們自己的房間內被殺害。


  「那能否告訴我你老婆與岳父岳母的名字?」莫古問道。看來他是打算用魂棺召來靈魂一問。


  「我妻子名為艾瑞莎,岳父岳母則是叫作班潔明與莎樂美。」瓦倫丁不疑有他,說出了名字。


  「他的岳父岳母多半是一刀封喉,主要重點應該還是在妻子這邊,從我們之前所得知的死狀來看,殺了妻子之後應該還是有後續的行動才對,才會導致他的妻子屍體不完整。」KO分析道,瓦倫丁在一旁默默聽著這些分析,低頭不語。


  「我覺得很奇怪,先殺了妻子,再殺岳父岳母,又回來處理妻子的屍體?這動線不太合理吧?」弗洛特疑惑道。


  「或許就是要先把人都殺了,後續的行動才不會被阻止吧?」莫古推論道,「我先去招魂問問看應該可以知道些什麼。」


  語畢,莫古祭起魂棺,很快,兩名老者便被收入魂棺之中,但瓦倫丁之妻艾瑞莎,卻不論如何召喚不到,這讓我們更加懷疑,案情並不單純,召喚不到靈魂的原因為何?難道妻子其實未死嗎?


  不經意間轉頭看向瓦倫丁,此刻骨刺的手已經搭上了瓦倫丁,手中微微發出魔法靈光,顯然正在探查瓦倫丁的記憶。而此刻的瓦倫丁全身顫抖,不一會豆大的淚滴如同散落的珍珠般不住滴落,或許是因為骨刺翻動了他的記憶,也或許是再次回到案發地點,讓他的心防也難以承受。但這也側面說明了一點,他絕非無情之人,否則斷不可能如此悲傷與難過。


  沒多久骨刺手上的魔法靈光漸漸消失,但骨刺的手仍在瓦倫丁身上遊移了一陣,這才放手,說出了他所看到的畫面。


  「他確實是親手拿利刃對著自己的岳父岳母,不過他下手前,岳父岳母正坐在床前,而他也先朝著岳父岳母跪拜之後,這才下手,動作迅速,大概不想讓兩老受到折磨吧,行兇後,還將兩老屍身擺回床上,蓋上被子。而在這之前,他妻子在廚房,夫妻倆相對而泣,接著瓦倫丁拿了塊布,讓妻子咬住,這才下手,先在喉嚨劃一刀,確認妻子斷氣後,開始削切妻子身上的肉。」骨刺不緊不慢的說道,語氣平穩,彷彿只是在聊什麼家庭日常一般。


  「聽起來是這一家四口遇到了不願意,卻不得不面對的事情。」KO立刻開始分析。


  看著廚房四處噴濺的血跡,弗洛特若有所思,不久後轉頭問瓦倫丁道:「你是在殺完老婆與岳父岳母後,就在廚房把你老婆的肉一片一片切下來嗎?還是是在別處做這件事?」


  「就如同這位心控師大人所述,他剛剛已有探查到我心中的記憶了。」瓦倫丁還未完全平復情緒,語氣還是有些嗚咽。


  注意到瓦掄丁的眼神不自覺飄向了爐灶上的大鍋,我們這才湊近查看。鍋內雖是空的,但仍殘餘有油耗味與肉味,等等,難道瓦倫丁削切妻子的肉之後,是將肉進行烹煮?這也太過於殘忍與駭人聽聞了吧!


  「剛剛骨刺看到的畫面中,說兩老是正坐著給瓦倫丁殺對吧,那他們兩個肯定知道些什麼,既然剛剛莫古已招到了魂,不如我們問問他們吧。」KO指了指莫古手中的魂棺道。


  眾人聞言自是沒有反對,於是我們便開始對著魂棺提出疑問,首先便是由莫古發問道:「瓦倫丁是否有被控制嗎?有沒有看起來怪怪的,跟平常不太一樣的地方?」


  『沒有。』


  「為什麼瓦倫丁要殺害他老婆跟你們?」弗洛特接著問道。


  『殺我們是因為他認為殺了人就得償命,但一旦投案就無人可以奉養我們,故而將我們也一併殺死。』


  「那為何要殺老婆?」KO追問道。


  『在前一天晚上,家裡來了一夥客人,狀況很糟,已多日沒有進食,但不論是我們,或是其他鄰居皆沒有多餘的食物可以提供,我女兒與瓦倫丁商議之下,決定殺人取肉,並且是殺我女兒。』


  聽到推論得到證實,眾人皆訝異不已,交頭接耳議論紛紛,最主要議論的便是:「那為何不將你們的肉也一併奉上,給你們所謂的貴客吃?」


  『畢竟殺人取肉一事實屬無奈之舉,破壞屍體完整性有違善良風俗,一人之肉已足以讓貴客吃飽,自然也不必連我們的肉也奉上。』


  「那你們招待的賓客可知道他們吃的肉從何而來?」我問道。


  『多半不知。』


  「其實這問題我們可以去問那群賓客就知。」KO建議道。


  「他們招待的賓客,該不會不是人吧?」骨刺言語中有些警戒。


  「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們的身分。」弗洛特也對賓客的來歷起疑。


  「問他不就知道了?」KO指了指衛兵。


  「賓客?不,我也不清楚。」衛兵聞言立刻搖頭道。


  『那群客人多日未進食,聽說是一群難民。』兩老補充道。


  「那也太奇怪了吧,為了難民居然願意用自己的肉來餵飽他們?」弗洛特發出疑問,這也同時是我們眾人的疑問。


  「有一種可能,這是瓦倫丁的謊言,他讓他的岳父岳母相信這一切是為了難民,但其實很可能故事完全不是如此。」KO推論道。


  討論到此處,陷入膠著,我們實在難以相信,會為了難民做到如此地步。骨刺思索了一陣後,再度伸手觸碰瓦倫丁,一邊施展法術探查瓦倫丁是否有說謊一邊提問道:「你是在進行什麼儀式嗎?」


  「沒有,就如同我剛剛說的,就是為了殺人取肉煮湯。」瓦倫丁說著,突然一把反抓往骨刺的手,骨刺迎上瓦倫丁的目光,把瓦倫丁的行為視為一種訊號,立刻牽著瓦倫丁的手,進了房間,關上房門,至於他們在裡面如何行事,我還是不要知道為好。


  「不理他們,我覺得瓦倫丁並未說謊,但過度的簡略整個事件,尤其是動機。」KO思索道。


  「那他妻子的屍體被發現時,臉是可以辨認的嗎?」莫古疑惑道。


  「確實有切削一些臉部的肉,但大致還是可以辨識的出來。」衛兵答道。


  「為啥連臉部的肉都要削切阿?這邊的肉又不算多,可別說因為這邊比較好吃喔。」我忍不住吐槽道。


  討論了一陣,但除了一些假設之外,並沒有新的想法與線索。於是我們決定交叉比對瓦倫丁與兩老的供詞,看是否有不一致之處。


  『事發前一晚,深夜來了一夥人,確切人數不確定,但應該至少有六人,幾人衣衫襤褸,瓦倫丁將他們接進屋後,先對他們說明了狀況,並外出借食物。然而,現在這個時節,沒有人有多的食物。回來後,瓦倫丁仍是向他們承諾會提供食物,請他們在客廳稍等。接著與我們的女兒去往廚房,相談甚久,過一段時間後,瓦倫丁端著一鍋肉湯到客廳,難民們安靜地吃完後,便由瓦倫丁送出門。將他們送走後,瓦倫丁便進了房間來找我們了。』兩老因法術的緣故,敘述這一段並不帶任何情感,但或許也因為這樣,這一段故事聽起來更加令人哀傷。


  此時,瓦倫丁跟骨刺從房間走出,我們立刻提出兩個問題要瓦倫丁回答,其一是那群賓客的身分,其二是他是否有跟那群賓客作出交易,獲得任何好處?


  「我給你兩個選擇,一個就是你老實回答我們的問題,另一個就是告訴我為何一定要是你老婆,如果你這兩題都不回答,我的耐心是有極限的。」骨刺警告道,並叫來克羅克,似乎打算來點雙人刑求之術。


  「其實不一定要我老婆,也可以是我,至於岳父岳母,已經超出我的底線。而關於賓客的身份,我不能說。」瓦倫丁平靜地道。


  「你!我看你真的想嘗嘗我們兩個的『刑求』是吧。」骨刺怒道。


  「但他也算有回答到問題啦,『不能說』就代表這些賓客的身分不一般。」KO分析道。


  「欸對了,我們不是有狗嗎?讓狗去聞味道阿!」骨刺突然沒頭沒尾說道。


  「什麼狗?喔你是說莫古化形為狗嗎?」我疑惑道。


  「這太失禮了吧!」弗洛特聞言忍不住替莫古抱怨道。


  莫古本人雖未說話,但看上去也是有些受傷,幸好此時KO適時提出分析,轉移了大家的注意力,只聽得KO道:「其實也還是可以排出不少選項,例如,應該是人類,或至少外觀看不出來是其他類人生物。此外,體形應該也跟人類差不多,所以巨人或是自由民、矮人等應該都可以排除。再來守衛也沒有注意到,代表他們在這座城鎮內不算太奇特,如果太奇特肯定會在守衛心中留下印象。」


  KO分析得頭頭是道,但瓦倫丁沉默不語,既未承認,也不否認。還想再討論下去,卻被衛兵阻止道:「時間已經差不多了,該帶瓦倫丁回去了。」


  「勞煩你寬限,再給我們一點時間。」弗洛特請求道,並指了指骨刺,他此刻正與克羅克聯手將瓦倫丁拖入房間,不一會房間內便傳來一陣陣不可明說的聲響。守衛聽聞後隨即會意,不再堅持,給了我們一小時。


  時間有限,莫古也不管剛剛骨刺的無禮,仍是照建議化形成一隻狗,四下嗅聞起來。從莫古的行動來看,還真的有注意到些什麼,聞了一陣後,莫古變回人形,但保留鼻子部位仍是狗鼻的形態,解釋道:「除了平時常見的味道外,我還聞到一股混合著硝煙味的血腥氣息,這味道有點接近骨刺身上的味道,但更加濃烈與刺鼻,據我所知,這很有可能是惡魔的味道。」


  「那卡莉斯塔呢?那個牧羊女,他也是壞血,跟她味道像嗎?」弗洛特問道。


  「我對她的味道沒有印象,還是我需要再去找她一次?」莫古搖頭道。


  「時間不太夠,我們還是先繼續問兩老幾個問題吧。」KO阻止道。


  「那我想問,在這些事情發生後,你們是否對瓦倫丁有話想說?」沉吟一會,弗洛特對著兩老的魂棺問道。


  『我們贊同他的做法,但也希望他不要太過勉強自己。』沉默了一會,才從其中一個魂棺中傳來聲音道。


  「你們贊同瓦倫丁的理念,是基於什麼理由?」KO追問道。


  『瓦倫丁想要幫助更多的人,我們自然贊同。』另一個魂棺回應道。


  「我還是去找卡莉斯塔確認一下好了,我們等等直接在戍衛所會合。」莫古提議道,見我們點頭後,莫古立刻出發找卡莉斯塔去了。


  等到骨刺與克羅克「用刑」完畢,瓦倫丁已是奄奄一息,在兩人的攙扶下才出得了房門,趴在一張椅子上休息。


  「代價呢?你獲得了什麼力量?」KO立刻朝瓦倫丁問道。瓦倫丁不答,只是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屁股。


  「你是不能講,還是不想講?」弗洛特追問道,瓦倫丁依舊不答。


  「難道你真想拯救這世界上所有人嗎?」KO疑惑道。


  「這確實是我的理想,我也知道難以辦到,但我就做我所能做的。」瓦倫丁總算開口,有氣無力的回應道。


  「但如果今天在你面前,有兩人互為仇敵,你真有辦法兩邊都拯救嗎?」KO繼續質問道。


  「盡人事吧,我也清楚我並非至善的存在。」瓦倫丁搖頭道。


  「那你妻子呢?你這樣算是有拯救他嗎?」弗洛特也加入靈魂拷問的行列。瓦倫丁再次安靜下來,並未回答此問題。


  時間很快來到與守衛約定的時間點,我們也只好離開案發現場,回到戍衛所,準備出發前往錫德城。莫古也依約回到戍衛所,確認了卡莉斯塔的硝煙味道也不夠濃,因此只有真正的惡魔,才會有如此濃烈的味道。因此莫古懷疑,或許瓦倫丁妻子的靈魂,便是做為代價交易給了惡魔,這才召不到妻子的靈魂。


  出發之前,KO再次確認了任務內容,報酬為每位押解者15金幣,需要在五天內送達錫德城,若是逾時,即使只是逾時一天,都算是逃犯,罪加一等。而即使是在押送路程中,發現新的事證足以證明瓦倫丁並非兇手,也只能等到達錫德城再說。


  眾人都沒有意見下,我們全員參與了本任務。就在此時,從錫德城來接收囚犯的獄卒也正好到來,他的馬後方拉著一輛空的囚車,車籠甚是狹小,看來這一路上瓦倫丁免不了需要受一些苦了。


  獄卒走了過來,自我介紹道:「各位好,我叫做查哩,來自錫德城,在錫德城內聽到瓦倫丁犯案的消息,我便毛遂自薦,主動請纓來押解他,原因無他,只因瓦倫丁是我的好友。」


  「好友?你們怎麼認識的」KO立刻問道。


  「這樣好嗎?不需要避嫌嗎?」莫古也疑惑道。


  「我擔心其他人對他太過粗魯,若由我來押解,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盡量讓他不要太過痛苦。致於避嫌什麼的,自然是耍了點小手段。而要說到我跟瓦倫丁的認識,主要還是欣賞他的畫作吧,慢慢也就熟識了,只是我也並非有錢人,偶爾買個一幅還算可以負擔,再多我就愛莫能助了。」查理一一解釋道。


  「那他的畫上流社會不愛嗎?還是被封殺了?」KO問道。


  「這事等等路上慢慢聊,我們先讓瓦倫丁上車,然後就出發吧。」查理說罷,便去與戍衛所的守衛辦理手續,領出瓦倫丁,關上囚車,此刻囚車開啟,我們這才注意到,裡面頗為乾淨,已經鋪好乾草,還有一個椅子固定在囚籠底部,這些都是查理事先準備。此外還有一個桶子是用來給囚犯如廁使用,這個就是標配了,不過貼心的查理還是先幫他準備了些可以遮蓋異味的草置於旁邊,看來真的是很為自己的朋友著想。


  點交完畢後,查理駕著馬拉囚車,我們則騎上各自的馬匹,身後還跟著兩隻獅鷲,聲勢不可謂不浩大,不過獅鷲還不夠親近,只是遠遠跟隨,不時還會自己飛走去覓食,吃飽喝足才會回來,這樣也好,省了要張羅牠們食物的麻煩。


  走了一陣,查理這才繼續方才的話題,道:「你們剛剛問說,他的畫賣得如何對吧?其實,買他的畫之人,各階層都有,主要還是有困難的人家,例如生病、受傷之人。」


  「那買回去後會再變賣嗎?」KO疑惑道。


  「畫買回去後有康復嗎?」莫古也問。


  「據我所知,會康復,不過我一向健康,我也無法告訴你我的親身經驗。或許是因為這樣,畫買回去後,都不會再變賣。」查理回道。


  「那你對瓦倫丁這個案子怎麼看,你有什麼話要對他說的嗎?」KO問道。


  查理回頭看了瓦倫丁一眼,此刻瓦倫丁神情有些萎靡,可能是稍早與骨刺主僕二人「互動」過於激烈,雖然查理有暗中幫他準備椅子,但他暫且也只能站著。看他這樣,查理嘆了口氣,轉回身子,道:「我自是相信他的為人,不過我也不過是個獄卒,加上他又是自行投案,我怎樣都難有理由幫他。」


  「既然如此,我們便慢慢走吧,反正有五天時間,倒也不急於一時。難保不會在路上遇到轉機。」KO建議道。


  查理點點頭,速度略略放慢了一些,我們就這樣向錫德城出發,路上查理也算健談,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晚上歇息之際,也會拿出口琴隨意演奏,雖不成調,但有樂聲相伴,倒也愜意。


  這兩天之中,瓦倫丁雖身在囚車,又無畫筆,但他仍舊熱心,一有點風吹草動,便會關心起我們的狀況,只是他越如此,我們便越疑惑,這真是那個殺妻取肉給賓客享用的犯人嗎?


  這一路上倒還算平順,雖然地勢荒涼,但偶爾還是會看到兩三棟簡陋的屋子自成一落。屋內的平民聽到我們這一大群人經過,也不管我們是否押解著犯人,立刻上前乞討錢糧。查理在能力範圍內給點小錢作為打發,而瓦倫丁此刻愛莫能助,只能在囚車內喃喃念著禱詞,算是可以起到一點心理安慰吧。


  莫古於心不忍,但自身財物有限,只能給些銅幣,而弗洛特則是一邊掏錢,一邊傳遞著巴哈姆特的信仰,有了錢財,那些窮苦人家自然跟著呼喊巴哈姆特之名。我則是覺得,幫得了一時,幫不了一世,索性硬起心腸,不管不問。


  不過說也奇怪,明明莫古與弗洛特都有施捨些錢財,但卻常有貧民追上來,說錢不見了,但給錢之時我們都有看見,就連貧民自身也有此印象,那這錢是如何不見了,我有些疑心是KO所為,但既沒見到犯案過程,又無證據,只得罷了,隨便找個理由打發走他們便是。


  第三天一早,我們繼續上路,KO騎著馬,跟在囚車右後方。弗洛特牽著馬走在左側,莫古也牽著馬,同樣在左邊,正跟弗洛特與查理閒聊著。骨刺在正後方,與克羅克共騎一匹馬,我則在右前方看著四周景色,有時也加入聊天,待注意到異狀,已來不及反應。


  一瞬間,五隻沙蜥蜴人從沙地中冒出,分別襲向我跟KO,兩隻手持盾牌與長矛,及一隻看起來是隊長模樣的沙蜥蜴人,同時以長矛刺向我,慌亂之下勉強躲開其中一柄長矛,另外兩柄刺得頗深,我哀嚎一聲,另一側的弗洛特與莫古這才注意到我們受到偷襲。而KO那邊狀況也不太好,他被兩隻沒有裝備盾牌,直接以雙手持握長矛的蜥蜴人突襲,KO猝不及防之下,也是兩柄長矛沒入體內。KO忍痛之下,迅速掏出「牙起來」之劍,虛晃一招逼退敵人,隨即將劍柄處的吹嘴湊近嘴邊,吹奏出音樂,穩定自己心神後,立刻一躍而起,跳上囚車車頂,其中一名攻擊KO的持矛蜥蜴人打算追擊,也跟著跳上馬車,但他還未站穩便急於出矛,KO好整以暇,側身閃過這一擊。而我這邊敵人的攻勢也還在持續,其中一名赤腳持盾蜥蜴人迅速收矛再次向我刺來,臨危之際我迅速躬身,躲過這一矛。


  那名跳上車頂的蜥蜴人正好來到另一側弗洛特手構得著的地方,弗洛特一把握住他的尾巴將其拉下車頂,緊接著一陣重物落地的悶響夾雜著蜥蜴人的哀號聲傳來,看來這一下將那蜥蜴人摔得不輕。不僅如此,弗洛特還順帶掏出藥水丟給KO,KO順手接過一飲而盡,傷口也有所回復。


  我精神一振,正好另一名有穿鞋的持盾蜥蜴人虎視眈眈打算朝我發動攻擊,見狀我決定先發制人,一記直拳往胸口而去,他來不及以盾牌格擋,挨了這一拳攻勢不由得一緩。旁邊隊長見狀立刻出手,矛頭虛點兩下,最後一下才是實招,不過這並未讓我上當,凝神觀察其動作,見其第三下收手較多,知道這一下要來真的,順著其長矛來勢,將其撥開,這一刺並未得逞。但我沒想到,其實連這一下都算佯攻,目的便是轉移我的注意力,因此剛剛被我一拳震退兩步的蜥蜴人,趁此機會迅步而上,這一矛我便難以格擋或躲閃,身上立刻多了第三個窟窿。


  一名身上有裹白布的持矛蜥蜴人見到自己的同夥被拉下車後,迅速衝向KO發動攻擊,KO沒注意到此蜥蜴人的攻勢,長矛劃破腳踝處,KO雖有些吃痛,但看了白布蜥蜴人一眼,轉頭回去盯著囚車下方,應該正是被弗洛特拉下囚車的那隻蜥蜴人,準備出手先了結他,不過查理也決定加入戰鬥,他跳下馬車拿起長劍,不過查理或許是久未實戰,那頭傳來弗洛特的譏諷,顯然這一劍不僅未命中,還差得有些遠。最後終究是KO跳下囚車另一側,我立刻聽到KO唱起節奏快速的曲子,配合著牙起來之劍破空刺擊之聲,這連續四劍在我耳朵聽來竟是連綿不絕,幾乎要串成一聲長音。四劍之後,那頭傳來一陣淒厲的哀號之後,再無聲響,想來已經死去。


  在KO大展神威之際,我這邊正好可以看見莫古化形為鳥,他迅速飛向高空,並往我這一側飛來,正好看見赤腳蜥蜴人已經舉起長矛要刺,他立刻飛到赤腳蜥蜴人正上方並解除化形,迅速下墜,一屁股坐倒這隻赤腳蜥蜴人,那蜥蜴人慘叫一聲後,迅速推開莫古,轉頭看向我,突然他的眼睛噴出毒血,我沒料到他會來這招,沾染了不少毒血,立刻一陣暈眩,倒地不起...。


  等我再次醒來,不知為何我身上傷口完全復原,本來分散在囚車兩側的戰鬥,現在不知不覺已經集中到囚車前方,而KO也倒在不遠處,看他身上也噴滿毒血,應該是跟我一樣被蜥蜴人的毒血噴灑給毒暈在地。再看到白衣蜥蜴人此刻正與持盾蜥蜴人兩兩倒地,正在掙扎著爬起,其中那隻持盾蜥蜴人胸前還有我剛剛的拳印,我立刻衝過去準備拍出純陽掌送持盾蜥蜴人歸天,但或許是才剛醒來,偵氣蓄力不及,只得半途變掌為拳,好在他本就虛弱,因此我這拳雖來不及蓄力,威力不如預期,這一拳命中背部,他仍是癱軟倒地,再也無法傷人了。此刻我想起包包內的妖精塵,我決定拿出來賭賭看,往自己身上撒上妖精塵,我立刻感覺到渾身輕盈,腳部輕輕一點地,便飛離地面,我立刻飛到空中待命,一邊蓄力,這一次定要用純陽掌教訓教訓你們這幫匪徒!


  那名隊長模樣的蜥蜴人,此刻向著弗洛特,右手長矛左手利爪,連續進攻,但此刻我才發現到,弗洛特身上閃爍著金色光芒,這兩下攻擊觸碰到弗洛特的瞬間,金光大盛,弗洛特的白色鱗片似乎更加堅硬,長矛與利爪都只能造成極淺的傷口,我立刻盯著這隊長,蓄起純陽掌準備攻擊,沒想到,他身旁那隻被打趴在地的白衣蜥蜴人,此看見狀況不妙竟想溜之大吉,立刻朝地底鑽地而去,要抓已是來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消失不見。


  莫古先將治療藥水灌進KO口中,但KO仍未醒轉,又見到隊長朝著弗洛特發動攻擊,便打算也上前助戰,但沒想到不過跨前一步,隊長就如同背後有眼睛一般轉過頭來盯著莫古,莫古被如此兇狠的眼神注視,心中不由得有些怯意,這一拳軟綿綿的打不出效果。


  KO在此時突然睜開眼睛,身上傷口也癒合了大半,這效果遠非剛剛的治療藥水可達成,顯然是有其他治療來源,KO雖也有些疑惑,但很快便掌握戰場狀況,看到赤腳持盾蜥蜴人打算逃跑,立刻唱起剛剛的快節奏歌曲,步伐縱躍出手阻截,不想天上雲層突然飄開,一到陽光直射KO眼睛是其不得不閉上眼睛,話雖如此,手中的劍卻同樣迅捷,有幾劍雖然略略偏離了一些,卻仍是刺在敵人身上,最後一劍更是透胸而過,赤腳蜥蜴人瞪大眼睛不敢自信,臉上神情僵住,等到KO抽回刺劍,蜥蜴人向旁一倒,再解決一人。


  KO解決那隻蜥蜴人的同時,我跟弗洛特也各有動作,他先連續以自身的神術魔法治療自己,再仰頭灌下一瓶治療藥水,我則從天而降,純陽掌已蓄好力,朝隊長拍落,觸碰他左肩瞬間,手中內力立刻全力灌入隊長體內,隊長肩上火焰熊熊燃燒,他也忍不住慘叫出聲,他手中長矛向弗洛特揮去,但同樣在金光的防護下,只是留下淺淺的傷口。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手下死的死,逃的逃,也或許是因為弗洛特如此難纏,當然更可能是兩者皆有,總之隊長後退幾步後,竟也溜之大吉!我們無一人來得及反應,只得看他鑽進地底後,不見蹤影。


  「唉,果然難免會遇到宵小,還好有幾位的護送,不然我跟瓦倫丁只怕要交代在這裡了。」查理收起武器,嘆道。


  我慢慢的降回地面,其他人已經開始在清理戰場,剛剛蜥蜴人戰鬥之中,斷了不少尾巴,還有龜殼盾、渡鴉長矛等武器,其中盾牌正適合莫古使用,此外還有爪子、腺體等物,而KO似乎解剖上癮了,切下不少肉塊與臟器。等之後到錫德城,應該可以找到工匠幫忙製作些有用的物品吧。


  「各位沒事吧?」瓦倫丁的聲音自囚車內部傳來,「我剛剛聽到你們戰鬥中好像有遇到點狀況,便擅自插手了,希望你們都沒事才好。」


  「你可以多插手幾次沒問題的。」KO回應道。


  「不能太多,像是這位武術家先生,接下來都無法再以如此方式來治療了。」瓦倫丁回道,「這能力每個人一生之中只能用一次,像你這樣幾乎是從鬼門關拉回來的,自然是無法再被如此治療了。」


  「該不會,你妻子會死,就是因為他已接受過你的治療,所以無法再次以此方式救回來吧?」我疑惑道。


  瓦倫丁並未回答,只是叫查理過去,要請他幫忙包紮,查理雖有些訝異與疑惑,但也還是打開囚車查看,這一看才發現,原來瓦倫丁身上沒有筆墨,情急之下竟咬破自己手指,而且傷口還不小,以血為墨,在囚車壁上作畫,我與KO的畫像,就這樣被畫在囚車之上,而且畫的還挺唯妙唯俏,只在幾秒內便作畫完成,即使不考慮這魔法的強大,能夠短短數秒畫出這種程度的畫,這天份實在令人讚嘆。


  莫古從嘴巴中吐出種子,我記得這種子具有治療效果,但大家非到萬不得已,都不願吃,瓦倫丁自然也面有難色,婉拒了莫古的好意,最後還是由弗洛特上前,以治癒術恢復了瓦倫丁手上的傷。


  「真不愧是巴哈姆特的神力,果然神妙!」瓦倫丁讚嘆道。


  「這你不是也會嗎?」弗洛特疑惑道。


  「那不一樣。」瓦倫丁搖頭道。


  「喔?那你的力量來源是?」弗洛特立刻追問。


  「查理,該上路了。」瓦倫丁並未回答,而是轉頭向查理喊道。


  「不急,也正好可以休息一下,快到吃飯時間了,我去上個廁所。」查理說完,便走遠去處理內急了。


  見查理走遠,瓦倫丁招手要我們靠近,等到我們都來到跟前,他才低聲道:「各位,我想拜託你們一件事,等我到了錫德城,死刑是免不了的,我也是罪有應得,但查理是我的朋友,也是少數會欣賞我的畫作的朋友,我認識他這麼長一段時間,很想幫他完成人生的里程碑。如你們所知,他是公務人員,據規定,是不能結婚的,但我也知道查理一直以來,私底下有一個相好的女伴,關係不錯,我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它們結為連理,但現在看來,我已經沒時間等了,因此雖然突兀,且不合乎法規,但還是想委託你們幫忙,在我伏法之前,可以看到他們舉行婚禮。不過我也知道這要求不算合理,你們若不想接,那也無妨,就當只是聽我胡言亂語吧。」


  「我們需要先討論一下,不好意思,你稍等我們一下。」弗洛特回道,隨即招我們退了幾步路,這才壓低聲音道:「各位,你們覺得那位查理的相好,該不會跟瓦倫丁的妻子有什麼關係吧?甚至可能就是同一人,瓦倫丁所殺的根本不是他妻子本人,只是偽造死亡,讓妻子可以改嫁給查理。」


  「這也太麻煩了吧?有這個必要嗎?」我疑惑道。


  「對我而言,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的治療能力。幾乎沒有負面代價,雖然一生只能用一次。」莫古道。


  「我還是很好奇查理的相好是誰?」弗洛特道。


  「那等等就跟查理試探看看?」莫古提議,「只是要怎樣可以讓他們結婚?」


  「說不定瓦倫丁就是查理的相好?」弗洛特突然異想天開道。


  「這直接問就好啦。」KO吐槽道。


  「但我們要問瓦倫丁,還是問查理?」弗洛特疑惑道。


  「可以都問阿,這樣還可以對照,看是否有人說謊。」KO提議。


  「那我去問瓦倫丁吧。」弗洛特立刻自告奮勇。


  我們走回囚車跟前,瓦倫丁安靜的坐在囚車之中,等待著我們的回覆,弗洛特開口道:「瓦倫丁先生,我們在沿途過來的路上,其實也有說到這件事,所以我們也都知道,而我身為牧師,要做這樣的見證自然沒有問題,只是我想聽聽看你對於這件事情是否有其他的想法。」


  瓦倫丁沉默了一會,乾笑了兩聲道:「身為巴哈姆特的信仰者,你會對我有所懷疑與警戒也是很合理的,不過,以我對查理的了解,他是不可能把這件事情講給其他人聽的,所以我知道你其實想探我的口風。不過無妨,你想問就快問吧,查理很快就會回來的。」


  「那個人是誰?」KO立刻開門見山問道。


  「他在礦物交換所工作,在櫃台當接待員。」瓦倫丁回道。


  「那要怎樣算是完成婚禮?」KO繼續問道。


  「正式的登記自然不可能,不過只要有個神職人員的見證即可。」瓦倫丁答道。


  「那不就是我嗎?」弗洛特喜道。


  「是啊,但接下來就麻煩了,我也想要親眼看到這場婚禮,但我一進了錫德城,就會被關進監獄,直到行刑前。」瓦倫丁嘆道。


  「那查理本人願意嗎?」KO追問。


  「他們情投意合這點是確定的,但是否敢冒這個險,這我就不清楚了。」瓦倫丁遲疑道。


  「如果真的被發現,他們會發生什麼事?」KO又問。


  「我想應該是被逐出錫德城吧。」瓦倫丁推論道。


  「沒有登記,這樣也算嗎?」莫古疑惑道。


  「最主要是兒女私情,上層介意的是這點。」瓦倫丁解釋道。


  「總之就是要偷偷來,還要能讓你看到。」KO總結道。


  「那另外一件事情,你的治療能力真的挺神奇的,我有機會可以學嗎?」弗洛特換了個話題問。


  「你不學比較好。」瓦倫丁看了弗洛特一眼,斟酌道。


  「為何?都是治療的法術,為何我不學比較好?」弗洛特疑惑道。


  「你現在治療的方式,比我要偉大的多。」瓦倫丁打了個啞謎。


  「跟信仰有關?」我忍不住插嘴問道。


  「一來確實是跟信仰有關,二來,這個治療能力,要付出的代價不小。」瓦倫丁點頭道。


  「看起來沒有代價阿?」我疑惑道。


  「主要的代價是我這邊,不過我無法再多說了,我看到查理走回來了。」瓦倫丁神秘道。


  我們立刻慫恿骨刺去刺探一下查理的想法,也順便看一下他的對象長怎樣,骨刺翻了翻白眼,但還是走上前去摸了一下查理,以進行探查。


  「他那個對象喔,是長得還行啦。」骨刺簡單描述了一下女方的相貌,至少確認了並不是跟瓦倫丁相愛。


  「那跟瓦倫丁老婆長相一樣嗎?」弗洛特確認道。


  「不同人,不難看。」骨刺簡短回道。


  休息一陣後,繼續朝著錫德城前進,路上,弗洛特逮著機會,跑去跟查理聊道:「你之前去過然德爾城嗎?」


  「去過幾次。」查理點頭道,不解為何會突然問這件事。


  「那你應該聽過托比與達格娜的事情吧,那件事情是我們促成的!我們還是證婚人呢!」弗洛特拍拍胸脯道。


  「喔!原來是你們阿,好羨慕喔!」查理訝異道。


  「那其實是我第一次幫人證婚,但如果有機會,我真的很想再證婚一次。而且阿,你有沒有看過一部戲,戲中的台詞說:『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眼前,我沒有去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情侶,我會覺得,一定要給祝福阿!」弗洛特意有所指道。


  「喔喔,是啊是啊。」查理聽出弗洛特弦外之音,有些尷尬道。


  「啊,說太多我的事情了,真是抱歉,不說了不說了。」弗洛特以誇張的語氣道。


  「如果我有遇到這樣子的人,我一定跟你介紹。」查理顧左右而言他道。


  「當然當然,好啦不說了。」說完弗洛特便跳下囚車,不再多言。


  這一路除了還有其他貧民來乞食之外,沒有再發生什麼事情,直到來到錫德城門口前,已是晚上,不知為何,莫古聞道有一絲惡魔血腥味飄了過來,但隨即不見,也不像是從席德城來的。雖有些疑惑,但一時沒有更多線索,也不想節外生枝,便進了城,交付了任務,領到任務報酬。查理向我們道:「接下來我就要進去監獄繼續做回獄卒了,你們請自便吧。」


  話雖如此,但我們初來乍道,又該去哪歇腳呢?正犯難之際,不遠處傳來音樂聲,以及酒館喧鬧聲,出於好奇,我們便往那間酒館前進。


  來到酒館跟前,招牌上寫著「滾石酒館」,裡頭的喧鬧聲實在熱鬧,我們推開門走了進去,眼前一名外型亮麗、身材姣好的壞血,正在彈奏箜篌,這樂器我在柱山鎮有看過,聽說外邊有一種跟它很像的樂器名為豎琴,樂聲優美,我也聽得有些陶醉...。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39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查理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L2OgNQDzTc 之前看了啾啾鞋這部影片,裡面說退坑一款手遊,也說到一些觀念,就如下圖這樣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Thumbnail
沒辦法弄出2分鐘的文章了,以後都隨意吧~~😂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文回顧 主線劇情增減。 NPC對話。 地圖對話安排。 下個月要換文回顧圖了~ 因為開始製作假日地圖,所以微小地整理一下配角們的地圖對話。 圖回顧 迷你
Thumbnail
最近畫委託畫到有點迷失自我(?) 失去方向感... 初音世界計畫也被我停了一陣子了 跑去下載黃昏旅店,以前不喜歡玩解謎遊戲 但載了黃昏旅店之後真的是發現新大陸(?) 對解謎遊戲的認知突然改變了,總之就是很好玩 TOT
Thumbnail
短短四天,我沉迷遊戲不可自拔,竟玩了四週目,第一、第二週目的目標明確,攻略小師妹,結果雙雙走向唐門滅門,差點就把我的理智線扯斷了。 是不甘心,也是不服氣,於是開始了第三、第四週目。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Thumbnail
體驗了日式少年漫畫風格的TRPG《死線英雄》。 以不劇透的形式從3個方向分享團務的心得: 1. 死線英雄的團務結構體驗。 2. 死線英雄的戰鬥橋段體驗。 3. 這次的死線英雄劇本體驗。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L2OgNQDzTc 之前看了啾啾鞋這部影片,裡面說退坑一款手遊,也說到一些觀念,就如下圖這樣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Thumbnail
沒辦法弄出2分鐘的文章了,以後都隨意吧~~😂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文回顧 主線劇情增減。 NPC對話。 地圖對話安排。 下個月要換文回顧圖了~ 因為開始製作假日地圖,所以微小地整理一下配角們的地圖對話。 圖回顧 迷你
Thumbnail
最近畫委託畫到有點迷失自我(?) 失去方向感... 初音世界計畫也被我停了一陣子了 跑去下載黃昏旅店,以前不喜歡玩解謎遊戲 但載了黃昏旅店之後真的是發現新大陸(?) 對解謎遊戲的認知突然改變了,總之就是很好玩 TOT
Thumbnail
短短四天,我沉迷遊戲不可自拔,竟玩了四週目,第一、第二週目的目標明確,攻略小師妹,結果雙雙走向唐門滅門,差點就把我的理智線扯斷了。 是不甘心,也是不服氣,於是開始了第三、第四週目。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另外關於"出發冒險"此系統之介紹,本人有另外撰文介紹,歡迎參閱。
Thumbnail
體驗了日式少年漫畫風格的TRPG《死線英雄》。 以不劇透的形式從3個方向分享團務的心得: 1. 死線英雄的團務結構體驗。 2. 死線英雄的戰鬥橋段體驗。 3. 這次的死線英雄劇本體驗。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系統,遊玩的記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來記錄我們第一次出團時所經歷之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