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第四章—狼藉的都市(三)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南方的軍隊一邊突破金屬人形怪物的攻擊,一邊找據點。
這國家的人在發現機器人陣亡後,軍隊全都趕來戰鬥。
一開始因為槍枝的火力稍稍佔了上風,但沒想到對方的射擊精準度是他們的好幾倍,長久以來沒有戰鬥經驗的人被戰鬥經驗豐富的南方軍隊打得節節敗退。
之後,他們乾脆出動軍機和坦克,軍機還成功打倒了一部分的南方軍隊,但是坦克上的人卻被對手的不明攻擊招式打倒。
艾格勒斯幾乎沒有遭遇到戰爭過,本以為機器人能打倒外來者,沒想到他們強成這樣。
不過好在空軍有稍微扳回一成,對方沒有對付空中敵軍的手段,但是兩天之內,他們竟然找到了藏著避難民眾的地方,直接把避難用的金融大樓直接變成了他們的據點。
他們不可能拿砲彈炸了自己的人民,只能待在外圍要求釋放人質,可是對方顯然聽不懂他們的話。
無可奈何之下,艾格勒斯的軍隊只能放棄用飛機戰鬥,打到自己人不妥,但是軍人又很容易被他們奇怪的招式打傷,機器人也被他們破解,暫時束手無策。
南方軍隊之成功佔據了金融特區最大的三個避難所,把這裡的人當成人質綁起來,免得再被奇怪的飛行工具攻擊。
薩奇里在最大的金融大樓的四樓,望著窗外,有一瞬間他感覺到盧埃林和另外三名神明代行者的氣息,其他的氣息他懶得辨識,也不需要去辨識,想也知道是北方那群人來了。
如同猜測的一樣,盧埃林站北方那邊。
至於盧埃林原本是不是北方人,薩奇里看了這裡的人的穿著,再回想第一次與盧埃林見面時的衣著,推測他應該是這個國家出身的。
為何盧埃林可以突破高牆的限制離開?他認為一切都是女神的陰謀。
羅納爾正不安地看著守在門邊和窗邊的奇裝異服人士,這些人到底是誰?又是為了什麼把他們困在這裡?他們說著艾格勒斯人完全無法理解的語言,所以艾格勒斯人完全無法猜透他們的目的。
南方的軍隊不是沒試著要問話或溝通,而是雙方語言不通。
艾格勒斯人試圖反抗,南方軍隊在只好把人困在這裡,免得他們搬救兵,害南方軍陷入更大的危機。
沿路上南方軍隊已經被艾格勒斯的軍隊和奇怪的金屬怪物攻擊到損失了五分之一的兵力,受傷的人也不少,不太適合繼續戰鬥,把人綁起來也是為了避免繼續消耗戰力。
羅納爾拿著手機,翻開家人的照片,其中一張是一家四口在海邊拍照的樣子,看起來相當和樂。
「埃爾克爾先生,那張照片是?」一名中年男子靠了過來,好奇問道,這些奇裝異服的人沒限制他們交談。
「是我兒子們和老婆的照片,這種時候我真的很想念我老婆……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了?」
「你不擔心你兒子啊?」
「我兒子兩個都不在了。」羅納爾苦笑著,把照片收起來。
就在他們談話時,柯爾和薩奇里也在交流如何靠魔法讓雙方語言能通。
「老師,我試著用這個看看。」柯爾拿著研究報告說道。
「別太期待成果,盧埃林的魔法和我們不同,就算改良了也很難做出跟他一樣的效果。」
「我知道了,總之先試試看。」說完,柯爾走向羅納爾,深深吸了一口氣,唱了一段短咒後,一道光籠罩住羅納爾。
「你聽得懂我的話嗎?」柯爾開口問道。
「咦?聽得懂……這是怎麼回事?」羅納爾難以置信地盯著柯爾。
「我希望你能告訴我這個國家的任何事情。」
「啊?你們把我們綁起來,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們啊?說了你們就會放我們回去找家人嗎!」羅納爾一臉不悅。
「我們也是不得不把你們綁起來,這件事情我們很抱歉,但只要你肯說關於這個國家的事情,我可以跟負責人商量放走你們。」
羅納爾陷入猶豫,對旁邊的人投以求救的目光,旁邊的人則是投以疑惑的目光,表示他們不知道溝通內容。
「柯爾,怎麼樣?成功了嗎?」艾法走過來問道。
「可以,但是魔法的效果並沒有擴散到所有人身上,盧埃林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果然還是魔力量和用魔法的方法的差別嗎?」
「那傢伙能把咒語刻在心裡,然後迅速重刻就已經很不可思議了,我們果然沒辦法跟天才相比。」艾法無奈地聳肩,偏偏那位天才疑似與南方為敵,所以無法指望對方會幫他們的忙。
「你們剛才提到的盧埃林,是照片上的這個孩子嗎?」羅納爾拿出手機,翻出一張頒獎典禮的照片。雖然照片上的人也才十七歲左右,但五官和他們認識的盧埃林幾乎沒什麼兩樣。
「老師說得沒錯,盧埃林真的是艾格勒斯人。但是在這個沒有魔法的國家出了一個魔法天才,還真是奇怪呢……」柯爾哭笑不得說道。
「你們還真的認識嗎?那孩子在哪裡?我是他的父親,我找他找得很急!」
「這個……」柯爾一臉為難,猶豫了一下後回答:「他曾經是我們的師弟,但因為臥底的身分被識破,已經被老師逐出師門,現在應該倒戈到我們的敵軍了。」
「什麼意思?所以你們不知道他在哪?」
「剛才有感覺到敵對軍隊的出現,其中就有他的氣息,所以他現在可能跟敵軍在哪裡躲著吧?說實在我們現在也不知道敵軍的下落。」柯爾解釋道,他不像薩奇里能把神明使者的位置全部看透。
「盧埃林……那孩子原來沒事……我……我一直都想好好跟他道歉啊……那孩子有提過家人的事情嗎?」
「要讓盧埃林上鉤的條件出現了。」薩奇里從柯爾身後幽幽出現,緊盯著羅納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