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繼續不敗》小說 (8)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東方不敗隻身深入虎穴,傲然優雅地站在門口。門口看守的黑幫小弟早已東倒西歪在地上,不動若死人。

他掃視站在房裡所有的人,站著坐著皆是,隨即他看見唯有一人躺在地上,那人即是安東尼。

「誰敢動我的人?!」東方不敗沉著聲音,厲聲問。

雖然他生的單薄,嗓音偏清脆,但那一聲厲問,在場任誰聽了都會驚心膽跳,眾人有那麼一剎那,認為這漂亮的東方小子才是他們的老大,而不是坐在椅子上的蒼蒼老者。

「你是什麼人?」老路梭雖驚訝但不慌張,沈著的問。道上各種事情見多了,舔血也不只這一回。這名東方小孩,難道真能怎麼樣?

「您可是這群人的教主?」東方不敗客氣的問。

「我是他們的老大。」

「請您放了我朋友。」

「不放。他是我的仇人。」

「他是我的恩人。」


空氣凝結,只差沒結出冰來。老路梭笑了兩聲,說:「小朋友,我是不知道你是何路人,勸你別摻和別人的恩怨。」

「如果我非要呢?」東方不敗直盯著老路梭綠色的眼睛問。

地上躺著安東尼聽著他們的對話,脊梁上出了一陣陣冷汗,都濕了襯衫。「東方,你趕快走吧,這不是你能管的事。」

「如果小朋友非要加入,那我只能把你識作和他同一路的人了。」老路梭笑容全消,一臉陰沈。

「好。」

感謝格友5 月 提供東方不敗的素描

感謝格友5 月 提供東方不敗的素描

東方不敗邁開步伐,走近安東尼,蹲下。老路梭對手下一使眼色,其中一人掏出手槍,對東方不敗開了一槍。

他停下要扶起安東尼的動作,那子彈從上臂擦過,一道血痕滲了出來。那一槍是警告,假如東方不敗漠視警告,第二槍射哪就不好說了。


東方不敗微微一笑。原來,是精巧狠準的暗器啊!精彩精彩。他運起葵花寶典的真氣,護起周身。當然這一切,在場沒人能看得出來。他站起身來,筆直的朝老路梭走去。

「站住!站住!」老路梭的手下們紛紛拔槍保護老大。但東方不敗卻視若無睹,繼續走近。安東尼著急徒然地想喊住他。老路梭則緊繃著面孔,打量著這位瘦小男子究竟想如何。

「開槍。」老路梭發令。

碰!碰!碰!不只三聲,十槍都有。但那些子彈傷不著東方不敗,皆在距離他兩寸時彈飛。彈飛的子彈打飛到其他地方,不是射到牆壁天花板,就是誤傷黑幫子弟。東方不敗駕起輕功騰向空中,撒開雙腿飛踢葵仙腳,穴點脅下檀中,兩隻葵花手撫過之處,人人皆覺一陣酥麻,倒地不起。

不到五分鐘,老路梭身旁人全倒下,只剩他孤身一人坐在椅子上。老路梭震驚這小伙子幹的一切,卻仍穩如泰山。「老先生,得說一聲抱歉了,我這就把我恩人帶走。」


「慢著,你是誰?」不失威嚴的一聲喝問。

「東方不敗。」


安東尼的住所,明月高懸。

處理過傷口,梳洗過的安東尼披著浴袍,黑髮微濕,坐在單人沙發,望著夜空發呆。

今天發生太多事。以前他的日子也是一堆突發肥皂劇事件,都從來沒有今天讓他這麼消化不良。

「安東尼,受傷別喝酒,特別是冰的。」東方不敗的聲音在安東尼背後響起。安東尼笑了笑,繼續啜飲幾口加冰威士忌。

「這是在消毒。」安東尼開玩笑說。今晚,他實在需要酒精。


「東方,你究竟是什麼人?」安東尼問,東方不敗在他對面的一張沙發坐下。

「我是日月教教主。」

「太陽和月亮?那不就是全宇宙嘛。你的教信奉什麼神?」

「教主即是神。神聖不可侵犯。」


「哈,怎麼聽起來有邪教的味道。」安東尼打趣,忙又說:「我只是開開玩笑啊,我尊重各種信仰。那平常你們都在做什麼?」

「過問江湖事。」

「嗯?」安東尼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啊對了,你那身功夫很漂亮,如果直播的話,肯定會紅喔。」


東方不敗沒聽明白什麼叫直播,就沒接口。安東尼為他也倒了一杯威士忌,東方不敗一口飲下。

「怎麼樣?」安東尼問。

「辛辣,好酒。」東方不敗伸出空杯子還要一杯。

「你真是每每令我驚訝。除了有防彈功夫,還這麼會喝酒。」


「換我問你了。」東方不敗又飲下第二杯威士忌,「你和那老先生結下過什麼仇?殺了他兒子?」

安東尼長嘆一聲,許久不語。

「盧卡‧路梭是我十六歲認識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初戀。他十八歲死了,因為我。」

(待續)

1.5K會員
471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