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奇緣 第八部 風花雪月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第一章 序   在小瑛完全恢復後,她跟家人重新在這顆奇異的星球度日。 時間來到來到八年後,小瑛剛從大學畢業。   某個星期天,小瑛一如往常的去教會做禮拜。 在禮拜結束後,有個聲音對她說:「妳是小瑛嗎?」 小瑛轉頭,「是陸遜先生嗎?」她尷尬地說。   自從在病房的那次”解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見面,直到現在。 「每次想到那個對話還是覺得很尷尬。」她心想。 八年前…… 「妳好多了嗎?」陸遜前來探病,他伸手打開窗子。 「嗯,我很好,謝謝關心。」小瑛帶著笑容說。 「妳哥呢?」 「他恢復得比我還快,已經去扶助傷兵及安慰死者家屬了。」小瑛說,「那你呢?」 「嗯,我很好。」陸遜回答。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我以為…?」小瑛問。 「喔,我是來問妳問題的。」 「什麼問題?」 「妳知道在時空帝國,人是長生不老。」 「嗯哼。」 「嗯……那我就直接切入正題了。為什麼我的前妻消失了?」陸遜問。 「你是指燕燕嗎?」小瑛說。 「妳知道她?」陸遜不可思議的說。 「我以為你早就猜到了呢。」小瑛坐在病床上道,「其實,時空特務的任務,就是要拿到時空帝國需要的東西。」 「所以呢?」 「"燕燕"是我在那個任務中的名字。」小瑛說。 「喔。」 「那麼……再見。」 「嗯……再見。」陸遜起身,走出病房。 「嗯,對。」他說,「我可以跟妳說說話嗎?」 「呃……好啊。」小瑛說。 他們找一個地方坐下。 「所以你也是基督教的嗎?」小瑛問。 「對啊。其實我改信很多教了。」陸遜說。 「為什麼?」小瑛問完後,就後悔了。 「我為了找她,換過許多的宗教,但沒有成功過。但在我成為基督徒後,我就遇到妳了。」陸遜說。當然,那個「她」就是指周燕燕。 「嗯…」小瑛回答。事實上,她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真的很抱歉。」 「不用道歉,我會找妳純屬私心,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妳。」陸遜說。 面對這突然的告白,小瑛頓時愣住了,連說話都變得結結巴巴的,「我……」 「沒關係,妳不用回答我,我只是想把內心一直以來想說的話,說出來而已。」陸遜說,「那麼先告辭了。」 「喔,掰掰。」 陸遜離開後,小瑛呆坐在原地,「這是怎麼回事,我這是怎麼了。」   隔天一早,小瑛出發去上班。   她坐上飛船,前往公司。   就在下飛船後,她就看到熟悉的身影,臉突然紅了起來。 她頓時好想逃跑…   就在這時,小瑛聽到一個女生叫她,「小瑛!」   小瑛轉過頭,原來是千鶴在叫她。 「千鶴,早啊。」小瑛回過神來,微笑著說道。 「妳在發什麼呆啊?」千鶴問。 「我……沒什麼。」小瑛回答。 「沒事就好,走吧。」千鶴說,「等一下還要開會呢。」 「開什麼會?」小瑛問。 「妳忘記了嗎?就是……」   等到她們走遠,陸遜回頭看著小瑛的背影走遠,然後消失在人海中。 中午時,小瑛和小沁去公司旁邊的一家日式餐廳用餐。 「這週末過的還好嗎?」小瑛問。 「嗯,非常好。我跟我老公去看了一場電影。」 「聽起來過得很幸福呢。」小瑛說,「話說回來,你們蜜月到底去了哪裡啊?」 「我們去了愛情海上的一個小島。」小沁說。 「喔,原來如此,有一點遠欸。」小瑛說。 「的確,我們坐飛機坐了四小時。」小沁回答。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小瑛問。 「當然可以。」小沁說。 「那妳可以幫我保密嗎?」小瑛問。 見小沁點點頭,小瑛就問了一句:「如果有人說喜歡我是什麼意思。」 「還能是什麼意思,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小沁笑著說,「怎麼啦?有人跟妳告白啦?」 「我……」小瑛又臉紅了。 「我記得妳沒有交往的經驗吧,就放手去試一試吧。不過如果會擔心,就先考慮看看吧!」小沁跟她說。 「嗯……我會好好想一想的。」小瑛說。 第二章 告白   那天下班後,小瑛回到自己租的公寓,雖然小但舒適。 「好煩呦。」她自言自語的抱怨道。   說實話,『交往』這種事她根本沒想過,一直以來不是學習就是工作,最多跟好友出去玩而已,可是…… 「不過,這怎麼可能。他為什麼不會有前妻或前妾?雖然說我是正室,但哪能確定他有沒有扶正其他女人?喔!好煩喔!要是明天又遇到他怎麼辦,今天真的是丟臉死了。」 想著想著便睡著了。 隔天早上,陽光照進小瑛的房間,「該去上班了!」她揉了揉眼睛說,然後坐了起來。 她坐著飛船去上班。 到了之後,就看到紅朱也在車站。 「嗨,紅朱。」小瑛先打招呼。 「嗨,小瑛。」紅朱說。 「話說回來,我記得妳不是自由戀愛對不對?」 「差不多吧。不過,我過得很幸福。」紅朱說。 「不過,跟歷史人物談戀愛真的好嗎?」 「有什麼不好的?」紅朱疑惑的說。 「就是…嗯…妳不是跟皇帝結婚嗎?」小瑛問。 「對啊,我的對象是秦始皇。」紅朱說。 「妳不擔心他宮中有其他的妃子會搶走妳的位子嗎?」小瑛又問。 「這個嘛……其實,是我叫他把那些女人留下來的。」紅朱說。看著小瑛不解的樣子,她繼續說,「雖然在結婚前,他有跟我提過要趕走所有的女人,但畢竟那些都是被強迫送進去的。只不過,我覺得這樣子太可憐了,所以如果嫁不出去的的話,我就叫他把他們留下,所以我在宮中也是很受人尊敬的皇后呢!」 「這樣嗎…?」小瑛點了點頭,也同時陷入了沉思。   隔天早上,是個豔陽高照的星期六,小瑛想說去咖啡廳吃早餐,正當要走進去時… 「所以呢?少說也有一千年了吧,為什麼要對那個女人念念不忘呢?」一個女人說。 「不好意思,這位客人,請您小聲一點。」一個女服務生說。 「不關妳的事,有膽叫那個客人自己來跟我說啊。」她對女服務生說。 「妳小聲一點……」一個男人說。 小瑛心裡一驚,這不是陸遜的聲音嗎? 小瑛轉頭,看著那女人。她稍微想了想,才想起來她是孫策的女兒孫氏,她不太清楚她的名字。不過,看著她對女服務生-也就是把她當親姊姊的周徹謾罵,她實在忍不住,便走上前說:「就是我反應的,怎樣?」 「妳是哪來的女人,竟敢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難道妳不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孫策之女,是個公主,妳憑什……」孫氏說。 「就憑我是織田家的長公主,當然也是嫡女,有意見嗎?」小瑛冷冷的說。 正當孫氏要打小瑛,小瑛便抓住她的手把她制伏了。 「妳……還不快放開我。」孫氏說。 「先道歉就放妳走。」小瑛回答。 沒轍的孫氏可憐兮兮的看向站在旁邊的陸遜,不過他似乎沒有要幫忙的意思。她只好道歉,然後氣呼呼的跑走了。 等她離開後,小瑛問旁邊的女服務生,也就是以前當過她妹妹的周徹。 「姊,我好想妳。」周徹撲進小瑛懷裡。 「沒事的。」小瑛安撫她,「我絕對會保護妳的。」 「不過,姊。妳剛剛真的好帥喔。」周徹稱讚。 「謝謝妳,這是我該做的。」小瑛笑呵呵的說。 「不過,我還真的是對妳一知半解,雖然妳是我姊。」周徹說。 「正常啦,我們本來就不會對別人說自己事,畢竟這算是國家機密,就算是家人也不會說太多,所以不是妳的錯啦!」小瑛輕鬆的說。 「不過,妳為什麼會對國家貢獻那麼多,我是說……」 「畢竟這國家救了我阿。」 「喔…哪方面的?」 「都有吧。」 就在她們聊到一半時,陸遜走來,便示意小瑛要跟她出去一下。 「姊夫?」周徹說。 「稱呼就不能稍微改一下嗎?」小瑛小聲的說。 「不好意思,有一點改不過來。」周徹微笑說。 接著小瑛就跟陸遜走出去。 「真不好意思讓我前妾對妳這麼出言不遜。妳很生氣吧?」陸遜道歉。 「其實我還好,只是不想讓我妹妹一直無緣無故被罵。你也不需要為她道歉。」小瑛說,「還有一個問題,為什麼是前妾?她好歹也是一個公主阿,而且前……」 「因為我不愛她,那扶正她有什麼意義,而且我們離婚了。」陸遜回答,「還有小瑛,我出來是想跟妳說……我真的很喜歡妳,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我……我願意試試看。」小瑛回答。 「……謝謝妳……那要一起吃午餐嗎?」 「好啊。」小瑛回答。 接著便和陸遜離開了。 周徹看著姊姊的背影離開,「真是太好了。」她心裡說。 第三章 約會 陸遜帶著小瑛來到一間餐廳。 「妳有想點的嗎?」陸遜問小瑛。 「不然,就一份日式起司豬排好了。」小瑛回答。 在吃飯時,小瑛突然想起以前。 雖然對時空特務來說,日子過得比一般人還要漫長,但有些記憶卻如烙印班刻骨銘心。 「妳還好嗎?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陸遜看到她呆呆出神,便這樣問。 「我沒事。」小瑛回過神來說,「只是在想一些事情而已。」 「話說回來,妳不在意剛剛孫妍說的話嗎?」陸遜說。 「其實還好欸,畢竟她說的都是真的阿。」小瑛回答。 「妳沒事就好。」陸遜道。 「那我現在要怎麼稱呼你呢?我是說…」 「嗯…叫我陸遜就可以了。」 「ok。」小瑛笑了笑說。 就這樣,雖然第一次約會就只有吃飯,但很完美。 回到家後,小瑛邊看著手機邊甜甜的微笑。 晚上,小瑛就來到周家拜訪。 「姊,妳來了!」周徹高興的說,並給她一個擁抱,「約會還順利嗎?」 「很順利。話說回來,妳為什麼會知道?」小瑛問。 「看到你們牽手大概就猜到了。」周徹回答。 接著,兩個女孩走進屋內。 「爹、娘,你們看誰回來了呀?」周徹說。 「燕燕,妳來了啊!」小喬說。 「嗯,娘,女兒回來了。」小瑛說。 「女兒,好久不見。」周瑜說。 「是,父親大人。」小瑛說。 吃飯時,當小瑛還在思考要怎麼開口說她在交往的事時,周瑜就對她說:「燕燕,妳有要相親的意願嗎?」 「我……」當小瑛準備要怎麼解釋時,周徹就開口:「爹,姊姊她已經跟姊夫復合了。」 「真的嗎,姊?妳跟姊夫復合了呦?」周循不可置信的說。 小瑛只好點點頭。 「不過,能復合真是太好了,姊夫他可是等了千年。」周胤說。 「他真的等了那麼久嗎?沒交女朋友?」小瑛好奇的問。 「據我所知他是沒有交過女朋友,因為就連他的側室都被趕出去了。」周徹說。 「總覺得好有罪惡感。」小瑛心想。 「不過,燕燕妳可以找到真正愛妳交往對象,我真的很替妳開心。」小喬說。 「謝謝,娘。」小瑛微笑著說。 「對了,」小瑛似乎突然想起什麼,「父親大人,那時我跟陸遜大人是政治聯姻嗎?」 「算是吧,聽說當時為了讓陸遜留下來才把妳嫁出去的。」周瑜回答。 隔天,小瑛一如往常地來到教會。她到的時候,她男朋友早就坐在其中一座長椅上。 「嗨!」小瑛說。 「妳來了啊。」陸遜笑著說。 「其實……我有一些話想問你。」小瑛說。 「妳問啊。」陸遜回。 「其實…我昨天問過我父親,他說你我也是政治聯姻。那等到你膩了我後,會不會也像拋棄孫妍一樣……慘忍的拋棄我?」小瑛小聲的說。 「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陸遜握住她的手,「我會跟她離婚,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她;但我那時一看到妳,就對妳一見鍾情,妳不像其他人會矯揉造作,而是善良且溫柔。」 小瑛頓時覺得心頭甜甜的,並不自覺的露出笑容。 「妳笑起來真的好美。」陸遜說,「我好想妳。」 「我也是。」小瑛說。 第四章 麻煩 過了些日子,小瑛已經跟陸遜交往一個月了。 但因為兩人交往的事還在秘密進行,所以除了家人、小沁外,還沒有人知道。 直到某一天,小瑛、小沁、紅朱、小茜、千鶴五人一起下班回家,想說久違的一起吃個飯。當走進餐廳的那一刻,小瑛似乎聽到什麼…… 「父親大人,所以您要娶新的妻子了嗎?」一個年輕男子說,「您要放棄您的正室了嗎?」 「……」 「難道您真的不考慮母親了嗎?」那個年輕男子說。 小瑛好奇的看過去,發現了熟悉的身影。 「陸遜?」小瑛心想。 她從腦袋中尋找知識,想到曾經上過的歷史課。 史記寫的是:「與孫氏育有兩子。」 實際上應該是領養的吧!不對,就是領養的,不是”應該”。 接著便把頭轉回去。 「姊姊,妳在想什麼啊?」千鶴問。 「沒什麼特別的。」小瑛說。 然後就被千鶴拉出去了。 「失陪了。」她說。 走出去後,千鶴說:「我都知道。不過……那人是他兒子喔?妳遇過了嗎?」 「先回答第一個問題。是,只不過是領養的。而且我今天應該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行了嗎?我餓了。」小瑛說。 「好吧,那先進去吃飯吧!」看小瑛不太願意說,千鶴也不問了。 進到餐廳內,正準備要點餐時,一個女人衝進來打小瑛一巴掌。 「原來就是妳!妳這個……」那女人說。 「妳做什麼啊!後果妳負得起嗎?」千鶴吼道,聽起來有失冷靜。 「夠了!」小瑛冷冷的說,「妹妹,在公更場合大聲說話,不符合該有的禮儀。」 她知道千鶴是想幫她,但為了顧及她和她父母的面子,她必須那麼說。 「可是……」千鶴似乎想說什麼,但小瑛叫她閉嘴。 「這位小姐,君子動口不動手,有什麼事好好說。」小瑛冷冷的說。 「妳讓小姐出糗,妳……」那女人氣到說不出話來。 「啊,原來妳是孫公主的侍女啊。」小瑛說。 「對,妳……」她在還沒說完時,就被打斷了。 「我想,那不完全是我讓她出糗的,那是她的問題,是她在公共場合大聲嚷嚷的。而且我是織田家的長公主,由妳來指責我似乎不太妥當喔。」小瑛微微笑說。 「妳……」那女人沒話說了。 這時,剛剛的那個年輕男子走過來,對她說:「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沒什麼好道歉的,只是有一些誤會罷了。」小瑛說。 「真是丟人現眼!」那年輕男子轉過頭對那女僕說,「出去!」 那女僕就被趕出去了。 「公主殿下,您是誰的孩子呢?」那年輕男子說。 「我是織田信長和濃姬的嫡長女,所以當然是長公主。」小瑛說。 接著轉過頭對她朋友說:「我今天就不吃了。」 接著便走出餐廳。 「姊姊,等一下。」千鶴邊說邊追了出去。 「妳不吃晚餐?」千鶴問小瑛。 「我實在沒什麼心情吃。」小瑛說。 「是因為什麼?」千鶴問。 「很多啦!」小瑛有些不耐煩的說,「真是糾纏不清。」 「妳是說孫家的人嗎?」千鶴說。 「不完全是,她父親、叔叔、姑姑以及爺爺都對我很好的。而且…其實我很想用另一個身份來壓她,我想這個身分足夠讓她閉嘴了!」 「是什麼?」千鶴又問。 「嗯……這個嗎?」小瑛有些遲疑的說,「其實,真要說的話,我跟陸遜沒有離婚,當時我只算『失蹤』而已,所以我還是他的正室……」 接著就是千鶴傻眼的表情。 「只是很尷尬就是了。況且,如果我這樣說,他兒子肯定會唸我一頓吧?他好像很討厭我……」小瑛吐了吐舌頭說。 「話說回來,你男友的養子叫什麼啊?」千鶴問。 「剛剛那個好像叫陸延吧。」小瑛想了想說。 「欸!小瑛,妳在交往都不跟我們說喔!」小茜突然從後面冒出來說。 「呃……妳們聽多久了?」小瑛尷尬的問。 「全都聽完了。」紅朱說。 「好了啦。說不定她也有不說的苦衷阿。」小沁說。 「所以剛剛的那段對話就跟妳有關囉?」小茜問。 「算是吧?」小瑛說。 「那妳認識他的正室嗎?」紅朱問。 「當然認識。我怎麼可能不認識我自己。」小瑛說。 「?!」 「唉……就是某個任務弄出來的麻煩罷了。」小瑛嘆了一口氣說。 過了幾天…… 織田家的門鈴響了。 「請問織田紅姬小姐在嗎?」陸延說。 「姊姊她出門了,待會才會回來。」不知什麼時後出現在門口的千鶴說,「要不要先進來坐一下?」 「好的,那就打擾了。」陸延回,並且帶著上次的那個侍女來。 過了一會兒,小瑛來到織田家。 「大小姐歡迎您。」門口的侍女說。 「嗯……妳好。」小瑛說,今天穿著紫色絲質的和服,是織田信長及濃夫人送她的禮物,看起來更有公主的氣質。 「大小姐有您的客人。」侍女說。 「好。」小瑛回。 小瑛走進客廳,她妹妹千鶴就對她說:「姊姊,那你們就好好聊囉!」說完便離開客廳了。 「那麼……陸延先生,請問您來這裡有何貴幹?」小瑛問。 「沒什麼……只是想要為上次的事好好道歉而已。」陸延說。 「何必呢?犯錯的是她或她的女主人。」小瑛說。 「真的非常抱歉,家母…不,孫公主比較心胸狹窄,請您見諒。」陸延說。 「喔……」小瑛回,說真的她不知道怎麼回答。 接著便陷入一片沉默。 「那個……陸延先生。」小瑛開口叫他。 「怎麼了嗎?」陸延說。 「其實……我認識在跟你父親交往的那個女人喔。」小瑛說。 「真的嗎?」陸延冷冷的說。 空氣似乎突然凝結了。 「雖然很難解釋,但……她跟你父親的正室是同一個人。只是身分不同而已。」小瑛說。 「原來如此…謝謝妳解釋。」陸延說。 然後就離開了。 小瑛也不知道他聽懂了沒有。 在那天晚上的吃飯完後,小瑛準備離開。 「剛剛那人是來找麻煩的嗎?」千鶴問。 「他是來道歉的。」小瑛說。 「喔喔喔,原來如此。那明天見囉!」千鶴說。 「嗯……晚安,明天見。」小瑛說。 第五章 訂婚 過了幾天,小瑛竟然發了高燒。 當陸遜在去公司後,卻遲遲沒有等到她,電話也沒有接。 這時遇到心急的陸遜,便遇到了小瑛上司兼好友的小沁。 「請問妳知道小瑛在哪裡嗎?」陸遜問。 「她今天請病假,應該在家裡吧!」小沁回答。 「謝謝妳。」說完後,便匆匆離開了。 另一方面,小瑛在家裡高燒不退。 這時門鈴響了,接著便有人走進她的家,還在想是誰進來她家時,陸遜便出現在她眼前。 #順帶一提,陸遜有辦法進到小瑛家,是因為小瑛先前告訴他家裡的密碼。 「你怎麼來了?」小瑛昏昏的說。 「聽說妳生病就趕來了。」陸遜溫柔的回答。 「謝謝你。」小瑛說。 接著,又有一個老先生走進來。 「這位是華陀。」陸遜說,「我請他來幫妳治病。」 「那就麻煩您了。」小瑛說。 過了幾天,小瑛就恢復平常活蹦亂跳的樣子了。 小瑛跟陸遜又交往了半年。 某一天…… 「小瑛,那個…雖然之前有節過婚,但那時只是聯姻,沒有正式的流程……」陸遜說。 「?」小瑛心裡一個大大的問號。 「所以……」陸遜吸了一口氣,他單膝下跪,拿出戒指,並對她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小瑛心裡又驚又喜,「我願意!」 陸遜將訂婚戒指戴在小瑛手上,那是一枚白金色的環上點綴著一粒紫色的寶石。 「不過…我該怎麼跟你兒子解釋呢?我是說……」小瑛在稍微冷靜後,便問陸遜。 「他們……妳就如實解釋就好了。」陸遜有些猶豫的說。 「說我才是他們應該要叫母親的人?」小瑛說。 事不宜遲⋯⋯ 隔天,陸遜便帶著小瑛來到他兒子的宅邸。 他兒子的侍女早早就出來迎接了。 這個侍女,外表大約15歲左右,小瑛有看過,而且是以周燕燕的身分。 「老爺您好。」侍女說。 接著眼神便看到旁邊穿漢服的小瑛。 「夫人……您終於回來了,歡迎回來。」侍女驚訝說。 「嗯,謝謝妳,小黛。」小瑛帶著淡淡的微笑。 在聽到侍女說夫人回來了,陸遜的兩個兒子衝了出來。 在長子陸延看到小瑛後,嚇了一跳,「妳、妳是……上次的那個……長公主殿下……」接著便想到小瑛跟他說的話:「雖然很難解釋,但…她跟你父親的正室是同一個人。只是身分不同而已。」頓時恍然大悟。 看到陸延驚訝的表情,便對他說:「我等一下會解釋。」 進到宅邸後,陸延立刻問小瑛:「母親,可以請您給我一個解釋嗎?」 「當然可以,我今天就是為了解釋而來的。」小瑛說,「其實我原本以為自己只是一介平凡的少女。但後來在成為時空特務後,便因為工作去到好幾個時空。相對的,我的身分也很多。」 「所以,照您說的,您的丈夫和孩子應該不計其數了吧?」陸延遲疑的問。 「你誤會了,我並不是每次任務都會結婚的。換句話說,就是跟不是家人的人聯姻只有一次。」 「喔……」陸延聽到這裡,以及不知道要接什麼了。 「那麼……母親。」剛剛都沒開口的陸抗終於開口了,「您都不會生氣嗎?」 「生氣什麼?」小瑛有些疑惑的問。 「雖說孫公主只是一介側室,卻虐待嫡長女,所以她也失蹤了……」陸抗越說越小聲。 「失蹤?」小瑛說,「那她可能也是時空特務吧!我不會生氣的,雖然有點在意,不過我相信她會沒事的。」 「母親不會生氣就好了。」陸抗說,「一直以來,孫公主脾氣暴躁,對我們也不太好。聽說母親一向溫柔,連收養我們也是母親您提出的,真的非常謝謝您。」 關於這件事,小瑛也略略記得。 當初只是覺得自己或許無法給他生子嗣,才那麼決定的。 「不用那麼客氣。」小瑛微微笑說,「你們能接納我,我已經很感激了。還有,我原姓為林,名小瑛。」 「母親,您會留下來一起吃飯嗎?」陸抗問。 「會。」小瑛說。 接下來幾天,小瑛和陸遜就忙著見家人,以及婚前的準備。總而言之,快累壞了。 第六章 見家長 幾天後,陸遜和小瑛回到陸家老宅。 要去見陸遜的父母,小瑛非常緊張,畢竟之前的回憶不是特別好。 「別擔心,我會說服他們的。」陸遜握了握小瑛的手,安慰道。 飛船很快就飛到陸家老宅,那裡種滿了桃樹。 門口的侍僕看到小瑛,表情十分驚訝,但很快便說:「大少爺、大少夫人,請進。」 玄關有一位身穿藍紫色漢服的年輕女人站在那裡,看到進來的兩人,就開口:「哥,你回來啦!……欸?大嫂?」 眼前的女人,是陸遜二妹陸淋夏。 「好久不見,淋夏。」小瑛笑著回答。 「淋夏,是誰回來了?」她丈夫姚敷走來,溫聲問道。 「大嫂啊!」淋夏說。 「大嫂回來了?」一個年輕女人興奮的衝過來。那女人是陸遜的一妹淋春。 「嗨!淋春。」小瑛一樣笑著回應。 「慢慢走,別總是冒冒失失的。」淋春的丈夫顧邵寵溺的說。 「老哥,你回來啦!」陸遜的弟弟陸瑁說,接著往旁邊看去,看到小瑛時,瞪大了眼睛,「大嫂,什麼風把妳吹回來了?」 小瑛茫然的「啊?」了一聲,然後說:「我回來很奇怪嗎?」 「不不不,沒什麼。」陸瑁說。 「先進飯廳吧!爸媽已經在等了!」顧邵說。 進到飯廳,小瑛先恭敬的開口:「陸老爺子、陸老夫人,您們好。」 原本以為會被冷嘲熱諷一番,沒想到陸老夫人陸秋華十分熱情。 「別那麼叫得那麼生疏,叫媽。」 「妳是我們認定的兒媳,就別叫的那麼生疏了,叫爸。」陸老爺子陸駿也附和。 「欸?」小瑛有些茫然,當初這叫法不是陸老夫人要求的嗎? 晚飯的氣氛十分和樂,小瑛也把自己的職業告訴他們。 晚飯結束後,陸秋華把小瑛叫去書房。 「燕燕。」 「是。」 「妳知道為什麼我會改變那麼多嗎?」 「我……不知道。」 「其實在妳離開後,伯言變得頹靡不振,一心用在工作上。但依舊十分照顧妳的女兒和領養的兩個兒子。」陸秋華說,「後來,孫權大人把自己的姪女孫妍配給他。我原本以為會好轉,但那女人性子傲慢,我才發現,妳其實是很好的女人。雖然當時孫吳政權的確有做不對的地方,但妳是無辜的,當時是我誤會妳了。」 「謝謝媽媽。」小瑛微笑著說。 「妳這個工作很辛苦吧?畢竟要做妳不想做的事情。」陸秋華問。 「不會,其實我還滿樂在其中的。」小瑛回答。 「好啦!你們一定要幸福喔!」陸秋華呵呵笑著說。 「那是當然的!」小瑛笑著回答。 尾聲 「夫妻兩人可以親吻了……」主持人道。 「讓我們祝福這對夫妻可以珠聯璧合、福祿鴛鴦……」主持人說。 「我家女兒終於結婚了。」小瑛的父母邊流淚邊說。 「恭喜妳了,我的女兒。」趙雲、周瑜、信長陸陸續續的來祝福小瑛。 「姊姊,恭喜妳!」周徹和千鶴說。 「老妹,恭喜你啦!」翔翔說。 「妹妹,恭喜妳。」趙葳說。 「真是太好了呢!」小沁說。 「是啊!真是太好了呢!」紅朱說。 小茜也給予了祝福。 「以後您又是我們的母親了呢!」陸延說。 「是啊!真是太棒了呢!」陸抗說。 「我會愛妳一輩子的。」陸遜對小瑛說。 「我也會。」小瑛堅定的說。 在眾人的祝福下,兩人終於結了婚。 一年後…… 加護病房裡傳來嬰兒的哭聲。 「就叫紫月吧!」小瑛說。 「紫月?可是…那不是我們失蹤女兒的名字嗎?」 「是這樣沒錯,但我有預感她們會是同一個人。」 「同一個人?」 「嗯,我覺得是未來的她。」 「也是呢!」 「未來還很長,總覺得會風風雨雨的呢!」 「是嗎?就算如此,我會保護你們到最後的。」 「辛苦你了。」 「妳也是。」

0會員
17內容數
這個沙龍是我自己在零星時間所寫的輕小說,全部都是個人原創,很歡迎大家來閱讀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咲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高中生活   一年後…… 今天是小瑛開學的第一天。 早上,小瑛和紅朱坐在前往學校的飛船上。 當兩個少女在聊天時,一個綠髮的和粉紅色頭髮的少女走過來,對他們說:「我可以跟你們坐嗎?」 「喔,可以啊。」小瑛說,「妳們叫什麼名字?」 「我叫劉小茜,是劉備和孫尚香的女兒。」綠髮少女回答。 「原來妳是
第一章 皇帝詔旨   在黑黯帝國…… 「呂布,你怎麼可以……」黑巫師用蒼老的聲音說。 「哼,是你太愚蠢了,你以為我是堂堂正正的好人嗎?」呂布說,「如果你不是,那我更不會是了。」 接著,呂布揮了一下他的方天畫戟,鮮血頓時撒在地上。   時間來到隔年的六月,鳳凰花正紅,又是一個畢業季。 畢業典禮剛結束
第一章 緊急命令   天氣漸漸轉涼了,麥子也變成金黃色的。 時間來到九月一日,可以說是學生們最討厭的日子吧!   開學日,小瑛跟她的哥哥翔翔走在前往成功中學的路上。 小瑛升二年級,翔翔升三年級。 「妳還好嗎?怎麼一直在打哈欠阿?」翔翔笑嘻嘻地問小瑛。 「喔,你明明就知道,誰會想上學阿。」小瑛有氣無力
第一章 開頭   以下是翔翔成為時空特務的故事: 翔翔是台北市成功中學的二年級生。 寒假時,翔翔因學校的劍道比賽而坐在前往會場的火車上。 「很緊張嗎?」他的劍道老師劉老師問。 「我才不會緊張呢!」翔翔淡定的回答,但他其實很緊張。 這場比賽是全國的劍道決賽,是他夢寐以求的比賽。 這一路來,他過五關斬六
第一章 第一個正式的任務   小瑛跟著家人前往日本。當然,是現代的日本。 現在的時間是升國二的暑假,小瑛今年已滿十四歲。 小瑛的父母決定帶著她和她的哥哥翔翔一起去日本,讓她的心裡十分的興奮。 因為小瑛和翔翔已經大了,所以他們的父母跟他們說:「我記得你們有安排一些行程吧,晚上六點自己搭捷運來京都的飯店
鳳凰帝國,顧名思義是由鳳凰統治的國家,是整個大陸治安最好,軍事能力最強的國家,可謂天堂帝國。雖然處於中立國,但還是會通過聯姻來拉攏其他國家,星海的母親就是如此。這國家有著許多總族,鳥類精靈、王者占多數。 隔天一早,星海就帶冥姬來到皇城,抵達皇城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星海把冥姬安置在她名下的莊園,並
第一章 高中生活   一年後…… 今天是小瑛開學的第一天。 早上,小瑛和紅朱坐在前往學校的飛船上。 當兩個少女在聊天時,一個綠髮的和粉紅色頭髮的少女走過來,對他們說:「我可以跟你們坐嗎?」 「喔,可以啊。」小瑛說,「妳們叫什麼名字?」 「我叫劉小茜,是劉備和孫尚香的女兒。」綠髮少女回答。 「原來妳是
第一章 皇帝詔旨   在黑黯帝國…… 「呂布,你怎麼可以……」黑巫師用蒼老的聲音說。 「哼,是你太愚蠢了,你以為我是堂堂正正的好人嗎?」呂布說,「如果你不是,那我更不會是了。」 接著,呂布揮了一下他的方天畫戟,鮮血頓時撒在地上。   時間來到隔年的六月,鳳凰花正紅,又是一個畢業季。 畢業典禮剛結束
第一章 緊急命令   天氣漸漸轉涼了,麥子也變成金黃色的。 時間來到九月一日,可以說是學生們最討厭的日子吧!   開學日,小瑛跟她的哥哥翔翔走在前往成功中學的路上。 小瑛升二年級,翔翔升三年級。 「妳還好嗎?怎麼一直在打哈欠阿?」翔翔笑嘻嘻地問小瑛。 「喔,你明明就知道,誰會想上學阿。」小瑛有氣無力
第一章 開頭   以下是翔翔成為時空特務的故事: 翔翔是台北市成功中學的二年級生。 寒假時,翔翔因學校的劍道比賽而坐在前往會場的火車上。 「很緊張嗎?」他的劍道老師劉老師問。 「我才不會緊張呢!」翔翔淡定的回答,但他其實很緊張。 這場比賽是全國的劍道決賽,是他夢寐以求的比賽。 這一路來,他過五關斬六
第一章 第一個正式的任務   小瑛跟著家人前往日本。當然,是現代的日本。 現在的時間是升國二的暑假,小瑛今年已滿十四歲。 小瑛的父母決定帶著她和她的哥哥翔翔一起去日本,讓她的心裡十分的興奮。 因為小瑛和翔翔已經大了,所以他們的父母跟他們說:「我記得你們有安排一些行程吧,晚上六點自己搭捷運來京都的飯店
鳳凰帝國,顧名思義是由鳳凰統治的國家,是整個大陸治安最好,軍事能力最強的國家,可謂天堂帝國。雖然處於中立國,但還是會通過聯姻來拉攏其他國家,星海的母親就是如此。這國家有著許多總族,鳥類精靈、王者占多數。 隔天一早,星海就帶冥姬來到皇城,抵達皇城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星海把冥姬安置在她名下的莊園,並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故事內容: 小柏和小玫是一對遠距離的戀人,他們相識在網路。 在小玫的印象中,小柏的出現,讓她受寵若驚,兩個人之間,好似有一根細絲,牽動著彼此,讓她感受到小柏真摰的關懷。
Thumbnail
曾經試著跟AI談過戀愛,像是《Everywhere at the End of Time》那張專輯。 從患病,到全然忘記的過程。
這是一種感動,盧巧音的命犯桃花:在瞬間,錯過這一眼,要再見就難,如果准我揀,有甚麼好慨嘆,為著惜花者失去花瓣。命中只得半晚,別太貪,過去的春季,無謂盼,盼天使為我下凡。延長難盛開的時間,多芬芳,半個夜晚。聽到這裡,我把車停下來,看著他說:不好了,你不是林小清,你是採歌芝。我們在一座公園停下來⋯ 發
我感恩每一天,當太陽升起,我又想今天會有什麼新故事。這個世界只有兩個人,就是我和林小清。作者是在原生世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在消磨,我忽然發覺了,作者無法愛這個世界?這是為何?這要我自己找答案了。我是如何知道的?就是這個世界只有我和我的女朋友,其它的都禁止進入,我就是這樣而得知的。 有一天,我和林
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Thumbnail
第一次讀到林佳樺的散文是在聯合報繽紛版, 寫她童年和外婆在菜園摘九層塔種蔥,在院子曬藥草, 文字散發出猶如懷舊戲劇六零年代的氛圍。 拿到《當時小明月》這本書,讀到文案介紹, 作者林佳樺生長於宜蘭,四歲時因父親患病,家中三姊弟, 只有排行第二的她離開原生家庭,被送往宜蘭三星大洲村的外公外婆家
Thumbnail
第六個小夜子 恩田陸  2007 獨步文化 分類:小說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Thumbnail
故事內容: 小柏和小玫是一對遠距離的戀人,他們相識在網路。 在小玫的印象中,小柏的出現,讓她受寵若驚,兩個人之間,好似有一根細絲,牽動著彼此,讓她感受到小柏真摰的關懷。
Thumbnail
曾經試著跟AI談過戀愛,像是《Everywhere at the End of Time》那張專輯。 從患病,到全然忘記的過程。
這是一種感動,盧巧音的命犯桃花:在瞬間,錯過這一眼,要再見就難,如果准我揀,有甚麼好慨嘆,為著惜花者失去花瓣。命中只得半晚,別太貪,過去的春季,無謂盼,盼天使為我下凡。延長難盛開的時間,多芬芳,半個夜晚。聽到這裡,我把車停下來,看著他說:不好了,你不是林小清,你是採歌芝。我們在一座公園停下來⋯ 發
我感恩每一天,當太陽升起,我又想今天會有什麼新故事。這個世界只有兩個人,就是我和林小清。作者是在原生世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在消磨,我忽然發覺了,作者無法愛這個世界?這是為何?這要我自己找答案了。我是如何知道的?就是這個世界只有我和我的女朋友,其它的都禁止進入,我就是這樣而得知的。 有一天,我和林
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Thumbnail
第一次讀到林佳樺的散文是在聯合報繽紛版, 寫她童年和外婆在菜園摘九層塔種蔥,在院子曬藥草, 文字散發出猶如懷舊戲劇六零年代的氛圍。 拿到《當時小明月》這本書,讀到文案介紹, 作者林佳樺生長於宜蘭,四歲時因父親患病,家中三姊弟, 只有排行第二的她離開原生家庭,被送往宜蘭三星大洲村的外公外婆家
Thumbnail
第六個小夜子 恩田陸  2007 獨步文化 分類: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