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有些驚奇的際遇,比方當我遇見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開始,是一場奇妙的旅行。
自從於FB培養日更的習慣及不被外界動搖自己後,平常不喜歡閱讀文章,只專注在自己生活中真正可以接觸到的人,突然 涓莫 這名字闖入視線之中,她很認真且讓人感到真誠的給予反饋,似乎有意無意的融化了我對網路世界的冷漠。
因緣際會地開始籌劃女子專題,想到自己看過涓莫的文章,也是個會自我探索的人,也樂於分享,便不成熟的以破碎的資訊邀請她成為共同創作者。
看了她的《【一】我們:想變成蝴蝶的初生兒》,發現我們很多相似之處,也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們大概就如她所言:「妳找的人,他們也在找妳。」那樣。
互相吸引讓我們遇見。
我依然保持著被動。不會主動去看文章,不想讓自己輕易的被影響,除非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目光的標題或想關注的議題。
有天意外發現有個奇妙的名稱追蹤我的ig,好奇心驅使,我想知道什麼樣的人會來追蹤自己的帳號。稍稍看了一下那人的文章,罕見的我主動向他搭話。不僅沒有尬聊的感覺,還發現我們都有同樣的奧修禪卡。聊著聊著, 大貓說故事 也成為夥伴。《【一】我們:一個開始的原點
「你怎麼找到我的?」我問他。
『巧合啦、巧合啦』
「我通常不稱為巧合,會覺得沒有平白無故的相遇呢!」

在一次回訪,依然是好奇什麼樣的人會被我的文章吸引。
看見了 紀餘 ,她的簡介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大膽的預測,有種能覺醒的感覺,於是詢問且邀請她成為女子專題的共同創作者,成功了。
看見她的《【一】關於「我們」》,我欣喜若狂。太喜歡她為"我們"提供了另一種視角,也許在某些視角中的我們,也是多數決暴力的一群,只是為了強化自己觀點而虛構出來的人群也有可能。她讓我為之後的安排,看見更多的可能性。
依然記得我們剛有更方便的聯繫方式後,她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想請問一下, 你在方格子是怎麼看到我的呢?知道一下, 好奇妙的遇見。」
不知道,是一種直覺,一種妳值得被看見的感覺。

遇見 悉貞 ,感覺是個特別真摯且重視家庭的夥伴。
她的《【一】我們 - 互相為伴》,像是一種溫柔的邀約。我簡單的以自由書寫一筆帶過,她寫「以筆耕心田,淡化心靈的傷」。讓我們這個團隊裡增加了一股溫柔的視角,分享她的愛自己療癒之旅。
她很謹慎也很細心的消化了我傳給她的訊息,很喜歡她這種細心。
期待未來一起把這些溫柔、美好的特質都體現在自己的身上。
青金 相遇。青金是紀餘的夥伴,起初我們並不熟絡。
我偶爾會對自己有種無力感,那無力感來源於,覺得自己沒辦法好好去凝聚每個夥伴。最初的青金讓我有種"生人勿近"的感覺。抱持著試試看,不強求也不期待的慢慢觀察,直到看見《【一】 我們:醒來,自在的存在
從她文章的結尾,我似乎理解為什麼會成為夥伴,她就是我想找的人,明明四處好似充滿愛的環境,卻感覺不到愛。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有這樣的困擾,但青金的出現,讓我知道"我們"是有機會讓更多人看見,也有機會讓更多人一起加入學習療癒自己、愛自己的行列。
看見 容方 ,覺得這人的文章滿有趣的。
我也曾發表過一篇文章,聊了知行合一。回顧當初,是我血氣方剛了XD
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邀請他一起加入專題成為創作者。他很認真地細看了專題的簡介後回覆我:「我是男子。」一早看見他的回覆,我笑醒了。
本來還在煩惱著怎麼和他聊聊?原來他已經出沒在我的ig裡。
感激他的加入,增添了我們的多元性,在《【一】如何與自己和平相處-3》中,他分享與自己對話、觀察情緒的方式,文章滿適合理性主導的人閱讀的。
Justin Wu(吳震毅) 光明正大地分享一件有趣的事。
有次看這位格友的文章《文字交流|分享就是一個善循環》,對這標題感到好奇的我點進去後,突然發現一串文字似乎有點眼熟?我盯著能讓你感受到興奮的事,就是你真正想做的事點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是我的文章。
他的《【一】我們》讓我感覺特別可愛,以一種單純的視角,介紹自己和他家的成員組成的我們。
另外有些沒參加專題但我也想特別感激(騷擾)一下的格友(?
露露斑比LuluBambi 給我一種很可愛、很細膩溫柔的感覺。
還有提及名字找不到的Vanessa Li 拾光時光|與美麗的邂逅
都是很溫柔的格友,不喜歡外出就跟著露露的視角一起去旅遊、看看好山好水、看看展都好;或是和Vanessa Li 一起感受生活中的小美好,看看溫馨的故事和美景,再看看他的畫,每次看到他們的更新都會很期待,會迫不及待的想去探尋他們發現的美好。
謝謝各位的友善美好,幫我解開冰封在冷漠之下,那個熱愛一切的自己。
謝謝你們的存在及抱歉用了這麼騷擾的方式告白(?

祝福各位一切幸福美好❤️
61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