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們:醒來,自在的存在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經常困惑,「我們」是一種集體意識。但誰和我一樣呢?都是不一樣的吧?可是我從小被叮囑不要老和別人不一樣,我不知道這些大人在害怕什麼,很擔心我自然而然的與眾不同會造成困擾或是麻煩。而我長成一個溫良恭儉讓的大人了。對,這是他們要的,只有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也覺得疏離,卻無法說。
明明是內向型人格,卻因為有良好的表達,很多人就誤以為我天生就外向活潑。你們不知道的是我開口和別人說話前,內心要先演練各種開場白的版本,還思量著避免各種尷尬。有句話說「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我可不這麼看,你不尷尬,可是別人覺得你尷尬癌發作只是不想直接戳破啊~
明明喜歡一個人玩,一個人獨處,大人說要去交朋友,一個人落單了很危險。獨處、單一在他們的眼中像貶義詞,帶有負面的含義。但這是我最自在的狀態啊!
很多時候自在是離我很遙遠的。我知道自己必須符合某些秩序,秩序感令人覺得安全,就是不會被罵,不會被指責,然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很快的學會然後適應這些人的好惡,他們總對我說「我們啊….我們就是要….」來聚集強化以為我也同樣的意識。我心裡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卻說不出口。我知道每一句說出來都是挑戰,算了~不想和他們有紛爭,靜靜的便好。
漸漸我失去自己部分的感覺了,很多很多年後,我已為人妻人母,可是沒有開心的感覺。先生對我很好,孩子很可愛,可是我感受不到愛。這是嚴重的事情。到底是那些我們遺失了我,還是我沒有在我們裡。我像在空集合的狀態,沒有烈陽卻曬傷。
1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