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們:一個開始的原點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記得那天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我坐於房間的床上,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呆望著街上的行人、遠方的建築,而另一手卻是無意義的,翻動著手上的塔羅牌,企圖減低與天氣違背的不安感。
「這真的是對的選擇嗎?」
我帶著滿有疑惑、焦慮的想法,看了看手旁的牌,開始了日常的抽牌動作
「搭、搭、搭、搭」一張牌迅速的脫離了手上的牌庫,我緊張的看了一看,這並不是什麼極為正面的牌,而是一張精神分裂者。
我拿著牌,卻是笑了笑。
「又是你喔,不要再握著腦中兩種想法、猶疑不決,勇敢的跳下去,信任這份內心感受。但我啊,現在已經選擇了跳進去,追從內心的熱情呢。」
這時的我停頓了一會,又看著最後的字句:
『最好是遵從你的心,如果你無法找到它那就跳,你的心會快速跳動,而它所在的地方絕不會有錯。』
「也對啦,既然已經選擇了這樣做,哪怕內心的一部分,深深的感受著恐懼感覺,但最初選擇了遵從內心最想做的,那麼就遵從下去吧。」
我用力地握了握手上的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再次把牌回放到牌庫裏。
「那該做點甚麼呢?」
我把目光轉移到床前的電腦,定睛的看著那亮著的螢幕,停留在的頁面,過了片刻,腦中大概有了想法浮現。
「嗯,或許...或許也該為這頁面,做點宣傳吧,雖然啊,我真的不愛做這事呢。」
我苦苦的笑了一笑,一邊拿起了手機,熟練的翻開了自身的Instagram帳號,開始了偶爾會進行的追蹤日常,我隨意的搜尋起多人使用的標籤,找了些沒人留意的帳號,又會追蹤別人的帳號,並按了一下讚好、追蹤,然後再默默的蓋上。
「大概就這樣吧。」
我輕嘆了一口氣,又再次望向了窗外,看著天空的雲彩,那別致的藍色,內心的心情,卻不自覺地緩慢起了霧霾。留意到越發下沉的我,還是有所警覺,用力的搖了一下頭,制止了灰沉的蔓延。
「好了好了,也是時候到外邊走走,轉換一下心情了。」
縱使內心百般的不願意,感覺身體特別的沉重,但內心還是努力地推著灰沉的那部分我,簡單地更換了一下衣服,離開了房子。
一陣陣微風撲面而來,有著流動的感覺,風像是帶有穿透力般,感染著身體的每個細胞、毛孔,內心的心境也被風輕輕的承托,帶回到剛好的平靜。我隨著風的流動而搖搖晃晃的走著,像是小孩般輕跳着,感受著自然的日常,從那部分的不安思慮,暫且抽離。
「果然出來是對的。」我發自内心的笑着。
鳥的悅耳聲,輕柔地響著,環繞於四周,踏著遍佈於地上的落葉,沙沙的聲音不間斷的發出,我持續的沉醉,
「滴答。」
電話的訊息鈴聲忽然從袋中響起,短暫的放空時段繼而有所中斷,回到了眼前的街景,快速而行的單車,跑步的行人,變得顯眼、讓人注目,我停留於原地,定了定神,並拉開了袋子的拉鏈,提出電話,打開螢幕,一個訊息提示顯示於待機螢幕上。
來自Instagram的訊息:「咦你是如何找到我的?」
猶疑了一會,再三琢磨,還是選擇了較為平穩的回答:「巧合啦、巧合啦」
然後按了按傳送,只是我的目光,依舊短暫的停留在螢幕上,微笑緩緩的在嘴角中展露。
「似乎是有趣的人呢。」
有違平常的我,並沒有關上螢幕,而是亮著螢幕的畫面,滿懷喜悅的期待著,在路上走著。
「滴答」
訊息的提示聲,在短短的瞬間,再度響起,此刻臉上的笑容也再度變化,顯得更為燦爛,在帶著期待又興奮的感受下,拇指快速的在螢幕鍵盤中來回移動,迅速的回覆著訊息。
從那刻起,訊息的聲響再沒有太多停頓,像是泉水般,源源的流動,從時間的閘門中穿透而出,可見的對話持續流動,一種過往沒有的熱絡,也悄悄的在轉動。
起初門之後,只有簡單的兩人,但時間的流逝下,縱使期間偶爾帶有動盪,人卻還是逐漸的多起來,一個、三個、六個......最後成了現在的我們。
每人都有不同背景,不同故事、不同年齡,我們都各有不同,都是獨特的、獨立的人。但每個人在過去,卻又相同,經歷過傷痛、悲傷、迷茫,而後來又有了想分享,想療癒自我,想幫助大家的衝動,在抱著這樣的信念下,最終在不知不覺間,有了這刻的相聚,成了我們。
雖然每一個人的相遇,就和最初的邂逅一樣,似乎是一種剛好的巧合,但這種巧合的背後,卻又有著相似的想法,讓巧合好像是一種安排,但又自然而並非刻意為知。
而埋藏在背後的,是一個嘗試擺脫控制、抓住、執著的彼此,我們選擇了面對自我,認知渴望、夢想、恐懼、希望的來源,選擇了愛自己,於是開始了自由書寫,展開了療癒自我的過程,寫著過去,療癒此刻,也鼓勵別人,播下希望的種子。
這一切,就在最純粹的想法下誕生,成了我們誕生的一個原點,而這也將成了我故事的新一個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