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憂鬱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我來這個平台的第一篇文章,就來講講剛才發生的事情好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


事情原因

我是一名大三生,目前患有憂鬱症兩年半,持續服藥當中。但身為還年輕的女生,很不能接受自己在服藥後胖了將近20公斤,於是在上個月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康復時,自己果斷做出了停藥的決定。顯然,這判斷是錯誤的。(千萬不可在醫生沒說可以停藥時擅自停藥!)


停藥結果

我的心情再度盪到谷底,救也救不回來的那種,一度、不對、是好幾度都想要自我了斷,甚至想好了方法。我跟父母說我要休學,跟男朋友說我沒有勇氣再繼續活下去了。我缺席了好幾堂課,每天都在渾渾噩噩中度過。

我想正常人真的不會懂那種感覺。

就是你連拿起手機滑的動力也沒有、連張口吃飯的力氣也沒有、這世界上本來有興趣的事物好像一瞬間便得無聊,你的興趣不再是你的愛好。


但一般人好像不會懂

今天是禮拜三早上,一樣有氣無力的我傳了line和老師請假,希望能得到老師的諒解,沒想到他的回覆竟讓我有些錯愕。我不奢求每個人都能理解我的病情,但老師彷彿覺得我在偷懶一樣,在回覆的最後一句話說「你自己要把進度趕上不然我也幫不了你」。

或許這句話對其他人來說沒什麼,但我很難過,若能明白我的痛苦之人一定不可能會說出這種話。

我知道現在的我正是玻璃心、過於敏感,但我以為受過良好教育甚至成為老師的人不可能會不理解我的痛處,他說的這句話就好像在說我不認真、故意不去學校。


結論

正因如此,我才明白我身邊的人對我是多麼的好。我很幸運生在這樣能理解我、保護我的家庭、很幸運遇到會隨時安慰我、鼓勵我的男朋友、還有一群永遠支持我的朋友們。

世界上什麼人都有,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能做到的只有做好自己的本吧。

4會員
5內容數
我是一名憂鬱症、躁鬱症、強迫症、焦慮症患者,在這裡用文字紀錄下我經歷的每一刻,分享給同為病友的夥伴或是想了解病症的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