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初相識的人聊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中秋烤肉的樂活新選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中的老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了解人性·做事無往不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何說服別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跟獵頭合作,才能得到夢想Offer這篇文章主要探討獵頭的工作流程,以及在與獵頭合作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另外,作者也提供了自己的聯絡方式,並表示願意協助讀者解答有關履歷面試和職涯發展的問題。文章內容包括獵頭公司的工作內容,如何與獵頭合作,以及職涯發展建議。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Coach Serene
2024-03-06
如何跟小孩談新聞時事——校園持刀事件我有跟小孩討論新聞時事的習慣,原因有三: 1. 語文作為認知與表達工具,內容遠遠超出課本所寫,理應落實在生活中。在新聞時事的閱讀與討論中,小孩會學到許多書面語或專業詞彙。 2. 社會新聞通常有清楚的因果邏輯與脈絡,通過適當引導,可以協助小孩發展閱讀理解與思辨表達。 3. 社會新聞往往有各階層的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3-12-28
如何跟阿爾敏一樣好好聊聊?《進擊的巨人》前陣子動畫版完結了,作品裡有很多精彩的地方,但如果問「誰是整部作品中最聰明的人」我想阿爾敏·亞魯雷特應該會是很多人的首選。 不過,除了聰明以外,阿爾敏在溝通表達上也是個令人敬佩的角色,今天,讓我們來看看聰明的阿爾敏如何化解危機。
avatar
胡說樹
2023-12-05
如何寫出觀眾一目了然的英文簡報? 如何擺放重點跟語意明確很重要喔!有學生跟我分享他在公司做英文簡報時經常花很多時間想要怎麼修飾簡報的英文文字,順便分享了幾張他的簡報給我看,然後我看到簡報上的英文忍不住手癢幫忙改一下 我想說這個學生會遇到的問題應該大家都會遇到吧! 所以藉由這個例子分享讓簡報英文表達更加一目了然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9-08
如何跟小孩解釋「防疫險保單」風波?如果現在才跟風,想再多買幾張防疫險,請先不要; 但是之前已經承保的防疫險,就應該讓保險公司承擔責任。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2-05-17
如何跟家人相處? 「會跟你進行哲學諮商對話的朋友,是你的好朋友。他們跟你進行深度對話,聊聊人生,而不是只談天氣。」 這是我的哲學思考老師 Oscar 常對學生說的話。 在超過 50 場的哲學諮詢對話後,取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我把這些對話過程記錄分享。 本次主角提問:如何與家人相處?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1-11-05
來跟「戰鬥藍」趙少康學習:如何用孫中山和岳飛寫出不敗的政治文?來跟趙少康這位政治專家學習如何寫出專業的不敗政治文,你也可以像「戰鬥藍」一樣有無窮的戰鬥力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10-10
如何跟通貨膨漲和平相處?大家一定都知道通貨膨漲是什麼?小時候我們一個波羅麵包十元,現在一個可能要二三十元,物價愈來愈貴,這就是通貨膨漲。 二十年前月薪水三萬跟現今社會月薪三萬,能夠買到的東西差很多,這幾十年來,通膨大約落在1~3%的,如果我們沒有正確的財商,只會死存錢,那麼我們很容易被生活壓的喘不過氣來,不敢有夢想,這會是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9-11
情侶如何一起留學?拒絕遠距離!跟另一半一起出國唸書方法詳解(下) 嗨,大家好,我是永傑👋。上一篇我們講了出國留學會不會影響情侶感情、要不要先結婚以及情侶之間一起來唸書的好處(點這看上一篇)。這篇我們把重點放在情侶之間怎麼一起留學,甚至一起上同一間學校,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情侶之間怎麼一起留學,甚至一起上同一間學校? 最重要的來啦,其實我們是真的有點幸運,因爲彼
Thumbnail
avatar
永傑(Young Liu)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