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我們明天再說話

2017/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詩人說:「被擦傷的,回去寫一個故事。」

所以你寫了,我也寫了,我們各自在不同時域受傷倒地,有時靠自己站起來,有時要依賴著,別人。

別人是誰呢?你知道嗎?我又知道嗎?

安靜,沉默,在房間裡,我們就是別人——我們明天再說話。

無法言說更多,無法勇敢言說那些壞掉的秘密,於是最痛苦之處是,堅強起來了。

連一點脆弱彷彿都不能贈送給自己,所以在心中再偷偷地把那扇窗關閉。

——我們明天再說話,而我害怕,明天不會來。

——我們只剩今天了,最後的,永恒的,壞掉的,美好的,像個婚禮又像個葬禮。

我讀著你寫的〈親密〉

「這是我們的親密。一直渾然不覺。

在詛咒。在岩石。在小鳥。在洗刷。

更奔跑。更熄滅。更孤單。

這是我們唯一的果樹。

唯一的花朵。唯一的扭曲。

唯一的墳墓。」

時間一直非常安靜,我的喉嚨被火燒著,把所有我愛你的話都燒燬。

我無話可說了,但我依然愛你。

對不起。

陸穎魚
陸穎魚
陸穎魚 / 詩集《淡水月亮》、《晚安晚安》、《抓住那個渾蛋》 「如果你想了解真正的我,我告訴你,那些秘密都在詩句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