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你跟我說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忘了你跟我說什麼〉
 
 
那年夏季,時間緩緩落下
月台的鐵軌遺落
一隻斷去骨頭的傘
有人將髮梢,遺落在
更遠的車廂
 
浸泡糜爛,成為溫床
長年積水的詩集
我用它來種花、植樹
培養一些不健康的語症
 
絕症是好的
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活著
看它痊癒
 
無傷大雅的小病
我咳嗽
我嘔吐
將發臭的筆劃一字一句吐出
裝進袋子
 
傷人的植物
通常不會帶刺
受傷害的
都被我藏進心裡更深
更深的
碑底
 
我拾荒,彎腰
做一個勤儉的人
碎片萬分惋惜的拼湊
失去真相的回錄中
我只是一名壞人
 
鳴笛聲起,光
緩緩滴溶身體
以容器承接果實,耳廓
記住形狀
 
往北
南方的天空沒有星星
看著鏡子
我的輪廓依舊醜陋
 
南方木笛聲
後來都失去顏色
要我記住的,我深表遺憾
只有剩下皺褶
 
傷寒的風
被車輾過的蛙
當囈鳴從垃圾堆中回收,逐漸拼湊
 
親愛的
這些已不再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歸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後三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51.國力 (李舟:你在說什麼天書,聽不懂兒  51.國力   (李舟:你在說什麼天書,聽不懂兒   慕容蘭決定表面按兵不動,私下則是派人秘信回府,讓慕容槐來定奪,自己則是繼續在這裡當一個一無所知的少爺。   心中有事,比賽也就失去了趣味。   慕容蘭已經不再關注比賽,將精力更集中投注於紳霧的貿易生意上,他幾場比賽下來都不怎麼關注賽況,只吩
    avatar
    火火
    2021-08-27
    【必學商務英文】美國主管突然跟我說「我們的事業看到了『曲棍球桿』!」,他在講什麼啊?我敢賭你看到標題時一定會對美國人的神邏輯感到很傻眼(笑)。如果你在外商工作,可能會在會議中聽到天外飛來一筆的「曲棍球桿(hockey stick)」這個單字,這是商務的專用術語,沒聽過就不會知道意思。其實你要從曲棍球桿的意象,來破解hockey stick背後的奧義。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8-26
    我跟你說說什麼是重視第一次有清楚記憶的跟二哥見面是在我高中時的聚餐,空有血緣卻形同陌生人的餐桌上,應湊出來的話題和笑臉撐不了多久就散會了,嘴上說著再次聚會,下次見面卻是和調解委員坐在桌子後面,為了一個月付不到一千塊的撫養費,跟我爸爸相互指責。
    avatar
    Lafii
    2021-05-30
    #13 現代詩。我已經懶得生氣了!你也這樣說過嗎?──磊少一石鳥〈我已經沒有憤怒〉大概很多人都有這種欲說還休的經驗。後來才發現,是傷到心坎有裂痕,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最後念頭不起,原來是萬念俱灰。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1-31
    【傳心隨筆】你想跟我說什麼呢?你有沒有和家裡的動物說話聊天的習慣呢?你覺得牠們真的聽得懂你在說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貓日宅夜
    2020-12-25
    釀專題|旺角卡門之〈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夜裡有風,風裡有我,我擁有什麼認識〈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這首歌,是看了王家衛導演的電影《旺角卡門》。主唱王傑是我在青春期學生時代就迷上的歌手。初初聽見王傑的歌聲並不是從他的第一張唱片開始,而是1989年他已經奠下歌壇基礎的《孤星》大碟,當時音樂新載體CD正要盛行,我還在聽必須要翻面的卡帶,瘋狂愛上他的浪子形象和滄桑歌聲後...
    Thumbnail
    avatar
    新鮮芬
    2018-08-28
    〈你的心情〉為什麼是我?<p>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苦難,只是有些你看見了,但有些你看不見。</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