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最佳女配角:芫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芫荽起源於小亞細亞,一說產於摩洛哥和羅馬尼亞,廣泛分布於歐洲、美洲及亞洲。它是世界上最早被人們食用的香草植物之一,早在西元前五千年便有人開始運用,而在西元前一千五百年的梵文資料亦記載關於芫荽的使用。羅馬人將它由地中海岸帶往歐洲大陸,張騫通西域時,則將它帶入東方人的生活。隨著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它又成為美洲第一批的新移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使遺忘的舞鞋:台灣烏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秀氣可人:盾果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含羞姑娘的微笑:含笑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7天|我的最佳女主角 一、二、三,跳躍、落地,呼吸、停滯,舞者每一個動作都是優雅且精確的。「好,我們休息一下。」我下場拿起毛巾輕輕擦拭,幾個同學往這裡看,我害羞得轉身。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1-06-21
金球獎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后翼棄兵》三首歌道盡棋后的波瀾人生今天GIn要用2020最佳迷你影集《后翼棄兵》中的三首插入曲,來介紹這部電視劇的各種劇情轉折,以及女主角的個人成長歷程,三首歌曲都選的貼切,也好聽,一定要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3-06
金馬56/最佳男配角預測:《熱帶雨》兩位演員領跑,《陽光普照》劉冠廷演活揮之不去的家庭陰影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者 如果真要我從本屆四大演員獎項選擇一個「死亡之組」,那我應該會選男配角獎。今年五位入圍者角色都對電影有偌大的存在意義,演員功力也如畫龍點睛般加了許多分。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分析預測第56屆金馬獎五位男配角候選人吧!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19-11-21
金馬56/最佳女配角預測:《江湖無難事》姚以緹一馬當先!老將陸弈靜、區嘉雯細膩刻骨地5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入圍者 本屆金馬女配角不難預測的一部份原因在於,許多角色的戲份都因為不多而有恐失去得獎機會!此獎照理來說可以說是毫無懸念,但其餘四人都有足以逆轉之處,讓人難以完全斷定大獎會獎落在家。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分析預測第56屆金馬獎五位女配角候選人吧!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19-11-21
金馬56/最佳女主角預測:李心潔有望在17年後再度封后!昔日女配角得主競爭女主角第56屆金馬最佳女主角獎預測! 本屆金馬最佳女主角入圍者,除了新生代代表王淨之外,其餘四位演員所飾演的角色都是歷經滄桑、犧牲自我成全大局的堅韌女性。相較於去年入圍的角色來看,多元性確實較為單薄,但細膩性卻是近年之最。 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分析預測第56屆金馬獎五位影后候選人吧!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19-11-16
【黑色小說】最佳女主角本年度電視頒獎禮剛結束,視帝視后誕生了! 女明星幕前長春不老,青的秘密是什麼? 女人的秘密,故事由今年最佳女主角說起。 每年今日,全城焦點落在一年一度電視頒獎禮,人人都想知道,最佳男女主角花落誰家。
Thumbnail
avatar
邱海靖
2018-12-17
釀選書|《梅莉史翠普:永遠的最佳女主角》|百老匯登場:不被定型的演員<p>但她一點都不想當歐菲莉雅,不想當那種純潔、天真的女子。她想成為任何人、任何事物。要是她能繼續擁有隨意轉換身份的能力——也就是她在耶魯和歐尼爾劇場裡精通的——她就能成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女演員。</p>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