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紅蜻蜓

2017/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問你自己,答案一直都在。」

 

 

躺在屋頂上,身旁有草,環山繚繞,星星作伴,微風裡呼吸,不知道這是在都蘭的第幾天了,在舒適圈以外的世界是不用著急算日子的。

 

樓下很是熱鬧,剛到來一群朋友,天鼓、簧片、非洲鼓……各式樂聲環繞,笑聲不斷。從休憩中醒來,聽滿山餘音,聽夜色呢喃,聽風裡梵音盎然。

 

他們在這裡待了幾天,每一晚都在樂聲和笑聲度過,還有火堆啤酒相伴。我和他開始聊天,聊了很多關於他的事情。你呢,聊聊你吧。我?我沒有什麼好講的。看你啊,說你想說的話。

 

好。

 

 

 

 

「我覺得……我能感覺及感受到的事情太多了,這讓我很困擾。」

好像很少直接口述探索到的自己,也很坦白地說出會去海或自己也感到意外,那僅是因為那段時間裡,陷在思路的迴圈,無法跳脫。我需要一個外界的衝擊將我粉碎,好讓我重新拼湊。意識到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單靠自己的力量與意志控制狀態,所以我出現了。

 

「你也可以選擇死亡。」

 

從別人口中聽到這句話,特別溫柔且真實。這才是真的。太多人都僅是談論表象,選擇把自己藏在假象裡。這才是真的。多數人選擇不看見世界的背面,僅是活在安逸裡追捕浮華的快樂。

 


這才是真的。

 

 

 

心裡一直都有答案,只是要不要承認而已。可能逃避了現實,卻有了面對內心的勇氣。

 

欸,最後送你一句話。

 

「先成為你想要的改變。」我在行者,隨時都可以來找我。

 

 

 

 

「Rather than love, than money, than fame, give me truth. 」

-Henry David Thoreau

    王
    台灣人。生活是笑,世界是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