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某次回顧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是2017年寫的,當時sandl10歲。



2007年十一月十一日,

凌晨兩點多,風雨令人顫縮,

低溫凍得指節快結冰。

我家小狗就在路邊的機車旁淋雨、發抖,

當時大約三個月大。

 

覺得牠應該熬不過那晚。

跟朋友蹲在路邊,

各打著一把傘,

討論該怎麼辦。

一番推託之後,

我負責帶牠回家養(一輩子的承諾),

朋友「說」負責所有支出(一毛都沒出過)。

 

從看到牠第一眼,

就覺得牠眼睛怪怪的──

似乎特別像「卡通」,

又好似映著白光、綠光,

人們都以為青光眼或白內障,

但視力一直到十歲之後,

也都是正常的。

 

十多年來,

發生了些奇怪的事情──

首先是「家母的媽媽」過世,

我剛好「教召」而不在家。

 

頭七那天凌晨,

關上房門睡在和室的母親,

忽然被狗叫吵醒。

拉開房門,

牠立刻飛跳上床──

和室的地板高於客廳地面約六十公分,

再加上很厚的床墊,

而且牠平常雖然自由跑動,

卻不曾進過和室,

更遑論跳到上面的床鋪。

 

牠貼著牆,縮在被窩,

持續對著客廳的空氣吠叫,

家母說,客廳明明什麼都沒有,

但怎麼罵牠、兇牠,

牠就是不肯下去,

只好讓牠睡到天亮。

 

後來又有一次,

是我單獨在家睡覺。

也是半夜裡被牠「汪!汪!汪!」

吵到醒來,

看牠對著神龕右上的天花板角落狂吼,

不過肉眼裡也是空無一物。

 

第三次是牽牠出去遛時,

有時牠會停住不動,

看著空蕩蕩的前方,

然後就拉著我往回走,

死命抵抗著牽繩想逃回家,

但明明才出門步行不到三分鐘。

 

最近幾年就沒再發生過奇怪的事情了。

2.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