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2018/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回到能盛興工廠看到一個人在外面倒立,內心湧上千百個疑惑,只覺得莫名其妙。
「嗨囉~你好~我先自我介紹,我是TW……,TAIWAN臺灣的那個TW。」
「......」
後來到了西港,和你更加熟識,對於大叔式的冷笑話,我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也許是大叔們之間的情趣吧。
你的身上自帶一股幽默與和諧,有你在的地方自然而然就會歡樂明亮了起來。雖然常常都是看起來很好笑的模樣,但對待人、事、物、生命都非常專注與認真。能仔細觀察每個人的狀態,遇見每個朋友都會盛情地向前招呼,連新朋友也不例外,雖然常常會因為你莫名的行為而感到無語,但無疑也是在每個人心中埋下歡笑的種子。
西港同樂會跟備戰擋拆的那段日子,因為工作元素,常常往返中部、南部,即使很辛苦也不曾見你說累,在面臨家園即將拆除之際,還能保有強大的抗壓能力,一直都是我很佩服的。
記得我們的一個擁抱,是難得見你的脆弱眼神,知道你一定很辛苦,你和TC一樣,總是默默承受。
對待生命,是前所未見的真摯與認真。晚上,你工作回來後,只問說在哪裡啊?我就帶你走到大樹下,你跪了下來,貼近大地,為一個小生命默哀,頓時空氣凝結了悲傷,心裡也在跟著流淚,從來都沒有看過有人如此真誠,將生命看成同等。

 

偶爾會搭幾次你的便車回家或回西港,一起聽歌,吃早餐,聊聊近況,不說話也都能感覺自在。在你身上能學到很多,打坐、揮拳、人生,還有你收藏的書都很好看。
默默的,你用你的方式,療癒了大家的身心。
也許是繞著遠路在走,但是至少是一直前進的,那就夠了。

 

王
台灣人。生活是笑,世界是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