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一百天】

2018/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今年2月初之時,那時的我剛結束第一次的內觀體驗,甫自一個索然無味的穩定半公職離開,剛開始漫無目的的隨興寫作,一方面重理我在2017年因為情傷留下的部分寫作,與回顧過去自己的思想變化。一方面不太知道自己的未來何去何從。
寫作生涯斷斷續續的、沒有目的也不知道目標受眾是誰,只是為了寫而寫,但過往在不同職涯、不同國家旅行、與不同人種交往的經驗,再加上我那時有系統地開始接觸心理學、營養學、佛學、艾楊格瑜珈、自然運動、身心靈文學,竟也累積了不少。
於是乎,
我在今年3月的一次舊衣交流會上遇到了衣櫥醫生。
她是一名獨特的女子,剛開始我很納悶與疑惑,為何離鄉背井的她有勇氣去挑戰一門台灣現今仍未熱烈發展起來的領域,並且開始以此做生意?
她用堅定的淡褐色瞳孔,給了我一個答案:「我先給自己一百天,義無反顧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想起以前,那段困在想逃離升學壓力,卻無能為力的自己,以無名小站為精神糧食的自己,在童年時代,曾經說想當作家卻總是被大人搖頭不認同職業的自己。
我想想好吧!就先試試看,反正上一份工作的存款在繳完上理財與投資的學費後,尚有分配的餘裕,暫時沒有成本壓力。
於是我開始在Medium上定期寫作,兩個月之後,也開始在SOSreader上發表文章。收獲了一批小眾、有認同我寫作看法、有背景很厲害的人垂青、與我交流,有美麗有想法的化妝師、攝影師等等,更因為開始關注寫作這件事,讓我對『自己』這個品牌開始有了自覺,開始珍惜並保護自己的時間表規畫與能量流向。

原來,寫作不是目的,通往這目的的過程才是對自己能力、人生覺醒的技巧。

就像理財是內功、投資是外功,可是目的都是在讓自己的人生,終能有更多、更寬廣的物質、時間的自由選擇與安排。

因為網誌上的文章發表有紀錄日期,就在約第85天左右,我的一位朋友丟給我一個連結:「聽說你有在寫作,他們在徵自由撰稿人,你去試試吧!」
於是在投了我文章的連結之後,這家位於澳門的女子網路生活網站成為我的第一個客戶,我在第90天左右成為我人生中初試啼聲的短期簽約作家。
該平台可以接受我以繁體中文的寫作,接受跨國匯款方式,以香港、澳門、台灣等繁體中文世界都可能看到我的作品。

我突然非常感謝那在100天前給我建議的她,

也感謝在100天前決定給我自己機會,

開始經營自己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