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起槍時我們正在被屠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舉起槍時我們正在被屠殺〉


舉起槍時有人正在閒聊
舉起槍時有人正在呼嚕
舉起槍時有人在在吸菸
舉起空彈匣的空無子彈的槍
子彈躲在巢裡安睡
沒有人怕那些轟鳴的低語,沒有人怕
虛構的人形靶逐漸龐大像是路上沒有人牽著的水牛
隨地便溺留下一暈一暈
的惡臭
沒有人發現
五秒鐘之後即將爆炸的未爆彈
舉起,槍口對準
人形的弱勢生物
愛與恨前我們學會射擊預習
為了將死亡,更精準
送還肉身
送還宇宙
站起身後
我們依舊遭人屠殺
愛人被虜
小孩哭泣
老人花光政府的津貼點燃汽油放火燒了自己
我們咆哮大聲吼叫
像是背對槍口即將死去的雁鳥
像是背對槍口即將消失的靈魂
我得要勇敢成人
這裡沒有
故鄉愛人死了農田燒毀
只想在被屠殺殆盡前
做一個好人
給我一把槍
一個背心的C4
有子彈的彈匣
讓我殺了那些壞人
再殺了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在害怕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枕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看到摩西劈開紅海,就在你和我們之間……〉      幾年前,我公司裡其他部門有個公認的奇筢,竟然被某公司挖腳當副總,剛知道這消息時,整個公司都炸開了,大家都不敢相信。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8-08
    2021上半年打房後,我們就可以安身立命嗎?—讀藍朗〈住在島嶼上〉政府連續幾個月對提出的居住政策,被聳動稱為「史上最大打房行動」、「殺手鐧」,大家好像開始可以活得有點希望;四月底的租房新聞立刻打了兩巴掌,頂樓加蓋廁所半露天,房東、房仲業者講得頭頭是道、感覺正常。藍朗這首〈住在島嶼上〉收在個人詩集《我要和你一起腐爛》,寫香港的劏房,卻讓在台灣的人也讀得心驚膽戰...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1-07-01
    〈2021 COVID-19〉全人類都在受苦,願我們彼此溫柔相待。這次全人類受苦, 是否也是人類該償還的。 過去,欠這世界天地萬物生靈,真的太多了。 可以稍稍體會之前書上看到的, 「事件本身是客觀的,有時候是為了讓失衡的狀態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6-30
    我們正血汗的飄泊—讀許嘉瑋〈方舟上的動物園〉今天是勞動節。 做為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特別有感。以前因為友人所託,曾手抄過〈方舟上的動物園 〉這首詩的第二段—這是詩人許嘉瑋在勞基法修正案三讀翌日的作品。這首詩安排巧妙與諷刺到位,想到自己已經成為社畜的一員、今年勞動節在星期六.... 嘶...真的好痛啊...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1-05-01
    〈通過大海我們連接大地〉::字.祭.C.拉.符20/20::|在在專欄兩年前,我寫了一個關於《尋雪的夢想》: 「兩年前,我夢想成真,第一回看見了下雪。兩年後我再回來,經驗到雪的不同形態: 大雪、小雪、雪雨、溶雪...,然後有了雪的更多夢想。約翰同學說,張口,下來的雪便是雪糕...
    Thumbnail
    avatar
    丸仔馬路
    2020-10-13
    三、〈在「為惡」欲望的黑洞之下,「我們」的「未來」〉─論制度之「本質」跟...關鍵字 百科全書式的惡之譜系學、為惡欲望的「黑洞」─欲望的「邊際效用遞減性」、刺激之「脫敏」與「耐受性」、漸強遞進式的章節結構設計、預言故事書、思想實驗、惡之教典的為惡之理據論述與哲學思辯之暢想、自然主義式的道德觀、藝術社會學。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19-12-25
    〈影評〉他們在島嶼寫作:《如霧起時》找尋黃昏裡掛起的那盞燈   描述鄭愁予的詩,瘂弦說:「愁予的詩很特別,但你又說不出來是哪裡美,看完他的詩之後會覺得他好像寫到一些你心裡一直想要追尋的東西,但又說不上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NT MA
    201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