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夜逃亡【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碰!碰!」

槍聲響起,我迅速拿槍轉身回擊。

左腿血流不止,碧紅沿著肌膚淌下,滴在地上成了一滴滴鮮豔的紅花。

我踉蹌地跑著,茫然地跑著,不知出路在何處。

身後敵軍的腳步聲似是越加聲勢浩大,如幾千萬頭狼在追一隻倉皇逃跑的小兔。

腳步漸趨漸緩,體力就快支撐不住,

我心中絕望萬分。與此同時,視野因為太過疲累而開始模糊——

忽然,我眼前一黑,隨即昏了過去。


醒來。

一陣刺鼻的血腥味侵入我的鼻腔,令我一陣哆嗦。

想要用手掩住口鼻,卻發現我手、腳都被以麻繩死死綑綁。

我坐在地上,背靠著柱子,環視著這房間的一切。

我身處一個幽暗的小房間,門關得緊緊的,一點縫隙都不給,

唯一的光源來自於頭頂那小小的氣窗。

陰暗的氛圍讓這個空間變得更加陰森。

這裡似乎沒有人,只有我一個。也沒有任何聲音,靜若死灰。

我看到近處的地板上,放著一堆意義不明的刀具,

光滑的刀面折射著寒光,使我毛骨悚然。

地磚上的深紅早已乾涸,染污了原本的白淨。

再往遠處看,我才赫然發現——

慘不忍睹的死屍堆疊,各個面容駭然,像是在痛苦中死去。

深紅的源頭在他們底下蔓延,朝四面八方擴散。

我不禁尖叫出聲。

他們怎麼了?為甚麼會這樣?

我……也會變成這樣嗎?

我想要逃。

我必須逃。

我使勁拉扯綁在身上的麻繩,但徒勞無功。

我轉向那些刀具。

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將原本曲著的腿伸長,試圖移動。

屁股加腿協力合作,雖然是很不雅,但也沒辦法。

地磚割破了我的衣褲,汗水浸濕了我的肌膚。

不久後,我搆到一把短刀。

手握其柄,用力刺下——

「嚓!」  「嚓!」

手腳麻繩應聲而裂。

成功了!

我自由了!

我剛站起身,準備朝門口,我那光明的未來走去——

門開了。

不是我開的,是一位軍官。

他身穿與追趕我的敵軍相同的制服,拿著相同可怖的槍枝,

與我四目相對。

兩方同時顯現驚駭的神色。

但,我隨即反應過來,率先從他身旁衝去,往他胸口招呼一拳。

他大罵一聲,往屋內跳一旁躲開,隨即架起槍朝我射了一發。

我頭一偏,子彈擦過了我的臉,劃出一道艷紅的線。

我身影如梭,迅速衝到他背後,短刀砍了下去!

他連忙轉身向我射擊,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唰。」

啪的一聲響,他倒在了地上,便再也無法站起。

嗯,他意外地弱呢。

管他的。

我輕撫著臉上的傷痕,心中想著。

現在,我只想要趕快逃離這鬼地方。


我小心翼翼地往屋外走,卻發現,

這個小黑屋竟處於一片廣大的森林裡。

屋外無數綠樹齊天,花木扶疏,一片翠綠。

我抬頭看天,發現現在已是夜晚,星月點綴著夜空,

藍寶石色的布幕垂落在大地,萬籟俱寂,杳無人跡。

這裡真是幽靜。

似乎,也是個埋伏的好所在——

想到這裡,我忽然一驚。

因為,有一支槍管,靠在我的後腦勺。

「砰!!!」


我睜開眼睛,全身直冒冷汗。

「我剛剛是不是做惡夢?」

「怎麼渾身不對勁的……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幸好這只是夢。」

「言緒文,你快點給我起床!」

我嘴中咕噥著。

「好啦……」

我走進浴室要刷牙洗臉準備上學,突然有一股奇怪的感覺。

「嗯?」

「我怎麼……受傷了?」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看著臉上的傷痕。


那道艷紅的細線。


==========


求追蹤,謝謝。

13會員
4內容數
每周更新,不固定題目,希望大家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是痛不是夢:《視覺化傷痕:不是夢的自由聯想》觀後感這場展覽揭開了藝術治療的面紗,四位創作者透過畫布,將他們與自傷、自殺意念、自殺企圖等黑暗掙扎歷程化為色彩。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4-06
40歲提早退休不是夢-3階段步驟全攻略如同勳仔部落格首頁標題開宗明義所寫「平凡工程師追求40歲自由人生的心得分享」,勳仔很早就希望能夠達到40歲提早退休,或是至少不再提心弔膽中年失業怎麼辦,更重要的是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 出社會也奮鬥了幾十年,過程中累積了一些心得跟想法,就用這篇分享給跟勳仔有一樣夢想的朋友吧!
Thumbnail
avatar
勳仔
2024-01-21
當館長不是夢!大英博物館公開徵求年薪超過800萬的館長職缺大英博物館董事會昨日發出新聞稿,公開誠徵「館長」一名!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1-10
這不是夢 夢裏的你 走出夢外,來到 床前告訴我 這不是夢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1-24
我的未來不是夢?一位工程師逆風的追夢精神經過工作八年的洗禮,長期處於顧問服務業,對於創業與夢想自大學時期早已萌發,有看見許多追夢者的勇敢與努力,夢想種子在心中發芽🌱 【一個工程師的故事】 追夢故事總是激勵人心,尤其進入社會後,到底選擇富足心靈還是奔波賺錢?總是現代人難以抉擇的事情。一個工程師的故事帶我們看見追夢也可以很帥氣!
Thumbnail
avatar
從鈴到一的創業家廚房 — 專精於降低時間成本的料理專家
2023-09-01
心想事成不是夢,掌握3大許願秘訣,立刻點燃好運奇蹟之火,非常靈驗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人生能夠發生奇蹟般的轉變,帶來豐盛的財富、健康和幸福。但你是否曾經思考過,為何有些人總是好運當頭,而有些人卻不斷遭遇挫折和困境? 你渴望改變命運、追求好運和成功嗎?現在就來揭開吸引力法則的神秘面紗,讓我們一同點燃好運奇蹟之火,迎接豐盛的未來,一起探索肯定句的神奇力量,啟動身心靈正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命運翻轉學院
2023-06-06
天天喝不是夢—星巴克的數位新體驗活動(下)接續上一篇文章,由於是優惠活動期間,所以也可以嘗試去不同店家來試不同的服務風格。雖說是連鎖店,但也有不同的風格存在。像是傳統中的做法是,在點咖啡後會請教客人的姓氏,然後用手寫的方式寫在裝咖啡的紙杯上。但現在也有直接列印出貼紙,直接貼在紙杯上的做法,這時依靠的就是所謂的取餐號碼,因此咖啡沖泡好時,喊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5-25
天天喝不是夢—星巴克的數位新體驗活動(上)又到了星巴克舉辦數位新體驗活動的時候了,如果有抽中優惠的話,就會去買。而這次的運氣不錯,所以幾乎天天都去星巴克報到,因為想要充分使用這些優惠。而這也代表著,這個活動可以吸引平常沒在喝星巴克的人前來購買。買一送一的優惠價格,可以把一杯特大杯咖啡的價格,例如特大杯那堤一杯150元,只要75元就可以買到,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5-24
水光肌不是夢-Makeshine童顏拉提霜和美肌無痕膠囊試用心得Makeshine童顏拉提霜和美肌無痕膠囊完全就是我的蜜糖~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 Tiffany
2022-10-12
那不是夢 是真的有過 的地方 #看見2017年夏天的日記⠀ 宜蘭的蟬聲太大了,每次窗外打著同樣的節奏時,就代表夏天已經離的很近;小的時候,我聽著蟬聲長大,記得後院有條小河和手動式水井,小河的一邊是牛群的居住地,另一頭則是我一直無法出走的回憶,從河旁的竹林間看過去,微微隙縫中可以看見一片幾近廢墟的小小直升機降落處,偶爾能聽見
Thumbnail
avatar
Alisber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