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雨水落下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午過後
本該是太陽活動的時分
烏雲
卻搶去了天空
耳邊響起滴滴答答的聲音
眼看窗外點墜成線
城內
有人嚮往雨水落下的地方
也有人嚮往雨水落下的地方
————————————————————————
「外面下這麼大的雨,你怎麼還不進屋?」
「我在看雨阿。」
「雨有甚麼好看?」
「不!我在想為甚麼雨都要來地面。」
「你傻啊?這有甚麼好想的,你沒看到雨都是一片一片、成千上萬的一起來嗎?要是哪一滴在中途轉向,豈不是會撞到第二滴,然後第二滴又撞到第三滴,這就全亂了阿。」
「對喔。但是為甚麼雨都想要來地面?你看看,天空,多麼好的地方阿,為甚麼他們都爭先恐後的想要過來呢?」
「兩個白痴,那是因為地心吸力,所以雨水才會落下來。」
「喔?那甚麼是地心吸力?」
「地心吸力…是……我懶得跟你們說,說了你們也不會懂。」
「我想地心吸力應該是個不錯的東西吧,不然怎麼會讓他們想要離開天空。」
「不如我們也去找找看地心吸力是甚麼吧?說不定比是個比黑森林更好吃的蛋糕。」
「不!我又不是雨,我對地心吸力沒興趣,我要想想怎樣才能到天空去………」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滴落下的聲音我喜歡透過窗戶看外面的景色 感覺自己置身於這社會之外 但卻不知道自己已融合在人群中 雨滴打在玻璃上 滴答 滴答 視線漸漸變得模糊 是窗戶  還是眼眶
avatar
棠奈
2021-06-22
聽不見,水落下的聲音這是我國文課的傑作哈哈! 寫的不好請見諒囉! 註:這一課是元曲,〈大德歌〉
Thumbnail
avatar
黑咖啡
2021-04-08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詩雨〉 喜歡寫詩,不那麼喜歡下大雨的潮詩。以下來看看我的下雨詩。 〈雨刷〉 用雙手揮別陰雨情緒 擦亮滿是珍珠的眼 看盡上帝的溫柔與愛 沒有雨,不會有雨刷的出現 發明解救車鏡的黑 看輕星空的絢麗 上帝依然供給水泉 活水充滿地球村 〈雨鞋〉 雨滴答下著 牽引你到我面前 邂逅你的溫柔 行在泥濘 沒有你
avatar
小熊
2021-01-18
遊記|台南·河樂廣場 The Spring(夏日親子玩水的好地方)【life files】到這裡最重要的一件事:記得要保留充足的時間,小孩會想一直留下來。 台南今年多了一個大家夏日可以戲水消暑的地方,就是年初才完工啟用的「河樂廣場 The Spring」。~歡呼 河樂廣場還沒開放前,曾經被富比世雜誌(Forbes)譽為「世界 7 大令人期待公園改造案」之一,受到非常大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life-files River
2020-11-03
[新北旅遊]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新北市市定古蹟賞觀音山的好地方,亦是淡水地區最早接引自來水的民宅​ 多田榮吉是甚麼人呢??多田榮吉在日治時期西元一八九七年來台灣,曾從事代理經銷等事業,後來擔任第四任淡水街長(街長相當於現在的區長職位)。多田榮吉所居主的故居是淡水區歷史的指標 之一。故居的建築就是個活資產,是值得建築研究案例。 多田榮吉故居相關資訊:: ​ 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19號 ​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06
藝文評論|雨滴往水底落下不見──觀劇《生活的全盤方式》感想改編自黎紫書同名短篇小說《生活的全盤方式》   她是于小榆。像我餵養的街貓時常會不見,安靜無痕的消失。   我永遠無法得知牠的去處下落,無論多久,就算我每天替牠們提供食糧,關心牠們的安危,牠們也從不留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