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與骨,關於失去的種種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我,
失去一個朋友。
乾燥花一樣,被脫水。
暫時保存,觀察。
找到食之無味棄之不可惜的瞬間,切除。
鮮活地存在記憶裡,未必是件好事。
不是連泥帶土張揚於根莖葉片之上怒放的鮮花啊
任何姿態都是虛幻且浮誇,
招搖著生死之間無法再用任何關係支撐的斷裂。
即便開遍原野,咄咄逼人的美麗著,
自深淵底傳來的腐朽氣味,如蛆附骨
隱晦地提醒著,當初那如風動絲絃般的輕盈裂帛聲
牽扯出的疼痛以及暈眩究竟有多劇烈,
以致於轉過頭去,就能使人對著鏡中的自己嘔吐。
令人難堪的不是否定與被否定,
而是急忙地試圖遮掩著否定與被否定的自己的那一個念頭,
那一個彷彿不矯情便無法生存的自己,
那一個遺忘孤獨才是唯一處境的自己。
令人失望且堅決唾棄的,永遠不記得教訓的,
那一個,你自己,我自己。
一直一直斷離的遭遇,
浮萍一樣的即觸即散,
太多的你你我我從你你我我中來來去去,
一邊感謝著過去的彼此,
一邊轉頭毫不猶豫分道揚鑣,
共犯一樣的往反方向潰逃,面對從此分歧的命運。
如光影黑白清楚且不可逾越的界線,
那最不能容的,
方能以最絕對的姿態壁立於彼此的最近與最遠。
對於無法在悠長歲月中溫柔原諒的,
道別的姿勢必須決絕而華麗,
才對的起放棄之前的那些糾結與掙扎。
就像超出容許值的時間差被分割成日夜
撕開一條一條時區線,
那些曾經努力接近過的,一年或者一秒
從來沒有改變過,
你你我我也沒有運氣好到能夠遇見神奇蟲洞。
問題總適需要解決的,終究。
關於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自然大勢。
我們沒有任何問題,只是沒有會合過。
花園裡不可能只有花,
但逐其名者,終必受其名所誤。
你我只是你我各自的自己。
帶著各自的虛妄以及顛倒夢想狂奔,
冷冷地看著自己,好好壞壞生生死死,
成就各自的貪婪及頹圮。
很遺憾,但我們從來不在同一邊,
換日與否,與你我永遠無關。
慶幸的是,我們和諧而自然的共存。
於是今天的我
被失去一個朋友。
就像現實一樣。
在虛擬中發生。
如此真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鴉青無色
    鴉青無色
    繭居虛擬虛空之所,野草湮浸石化的記憶,騰挪沈滯如贔屓負碑,安身捻花忽倏如輪迴。此身到彼身,不記年。鬼影幢幢的頹圮廢墟,無星無月無光,有字,如幽微生物暗夜中蔓行窸窣至此。歲月裡依舊有花開,我觸碰過,每一朵。那是我,不是誰的鬼魂。我認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