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思念不會說謊......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月色不足以包裹我的我的懦弱;那麼,或許可以借清晨斑駁的點點晨光代我一吐而盡。
冬日的晨色格外幽微清冷,卻有幾縷光絲浮動,自窗簾的間縫中透射,溫柔地拍打在背脊上。如常的起床盥洗,桌燈下的我卻一片迷茫,眼裡盯著王定國的文字,腦中竟默默浮起了昨夜裡的輾轉反側。那晚,你說過的一字、一句至今仍縈繞耳側。我只是笑著,卻在轉身再也看不見你的時候,哭了。
月光拍打在臉上,我沒有傘。只是戴起口罩裝作平常地撐著身軀走到公車站牌,然後在搖晃的車身內試圖搖掉我並不想承認的情緒與激動。從未想過再次見面會是此情此景。你的笑容、步履,一如既往,意氣風發;而我卻沒有想像中放下過後的瀟灑,只是默默地望著你,淡笑著,讓來前的千言萬語,如鯁在喉,化作想要逃離的衝動。
青春的悸動太匆忙,也太迷惘。
當迷茫而無所聚焦的瞳孔喚醒了那個,塵封、禁錮已久,久至我以為,僅僅只是「我以為」,我遺忘了的,你。回憶的潮水就沒打算放過作繭自縛的,我。
我以為我忘了,你曾以大大的手拍在我小小的腦袋上,半帶戲謔、半帶寵溺,輕喚「小笨蛋」;我以為我忘了,你曾以指尖的溫度輕輕點在我涼白涼白的手背,蜻蜓點水,又或令旁人無所察覺的輕放,卻摩娑著我的,我的心;我以為我忘了,我曾經鼓起了那樣多次的勇氣,演練了那樣多次的對話,然後提起了那樣多次呼吸,才能走向你,對你說一聲:「那個,我想問個問題。」
我以為我忘了,五臟內腑糾在一起的悶塞感,忘了月夜星空下的手舞足蹈;忘了大雨滂沱下的泣不成聲;忘了輾轉難眠的,夢、靨。
所以,當面目可憎的夜色被清晨的桌燈退去,我才敢一層一層,藉著文字撥開禁錮,將內心吞吐蘸上晨曦的墨色,漸漸學會忘了,必須學會忘了。
忘了,你,上課前,咚咚咚自走廊的腳步聲。
忘了,我,眉角眼梢,浸滿暖意,咯咯咯,或歡喜或羞澀的燦笑聲。
忘了,我們。
直至,生活,滿了;記憶,遠了;情緒,淡了;故事,完了。
.
.
.
.
.
.
但思念不會說謊。
洗淨鉛華,留一個純白潔淨的我,給你;
滿面風塵,餘一個斷簡殘編的你,給我。
如果文學本身是為救贖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想要再細碎的生活裡咬文嚼字每個步調,記得點個喜歡和追蹤,或者也可以留言給我分享你的故事,期待以文伴你我走過生命裡的點點滴滴。
曉曦筆
    曉曦
    曉曦
    我是曉曦,陪你遇見你自己 願你有充分的忍耐去擔當;充分的成熟去信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