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縫隙中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一個朋友叫小盧的故事,小盧之前是台北某知名麵包店的麵包師傅,這是他工作第二年發生的事。當年他還很菜,如果遇到大量訂單或是逢年過節,他都是第一個被留下來加班做麵包的人。有一次遇到強烈的颱風,店長到晚上10點才指示隔天不用上班,但是需要有人回店裡把原本隔天要做麵包的麵團冰好,還有巡視一下店裡的防颱窗,小盧最菜又是男生,他只能摸摸鼻子在颱風夜騎摩托車回到店裡做這些事。
小盧確定門窗沒問題後就走進廚房,因為大半夜店裡只剩他一個覺得很恐怖,就用手機放音樂,手機擺在櫃台上。他把備料整理好,打開冰箱慢慢把東西冰進去。他們的冰箱是大台的,上下都有門,他把門都打開,冰好上面之後蹲下繼續放下面,一邊唱歌一邊放,突然眼角餘光從兩個門之間的縫隙看到有影子在動,是一雙穿著功夫鞋的腳停在離他不到兩公尺的地方!此時手機的音樂突然變成鄧麗君的歌,小盧當下怕歸怕,內心還是很有禮貌的說「明天沒有上班,我只是來收東西的很快就走了」,一邊心裡默念一邊繼續把手邊工作做完,當他要關上冰箱門的時候深吸一口氣、閉上眼睛,門關好後慢慢眼睛張開,太好了甚麼都沒有,但手機還播著鄧麗君的歌,他也不敢拿,就把手機放在櫃檯上人就冒著風雨回家了。
隔兩天恢復上班,店長笑小盧怎麼會把手機忘在廁所,小盧心裡很驚訝為什麼手機是在廁所被發現,但他也是笑笑地沒有多說甚麼,怕影響大家上班的心情。但這天起他就不太敢靠近冰箱,不太敢一個人加班,店裡另一個老師父看出小盧怪怪的,私下問他是不是生活遇到什麼困難,不然怎麼都有點魂不守舍,小盧就跟師父說颱風那天在店裡遇到的事情,師父聽了點點頭,安慰小盧「沒事啦,人家在這裡待得比我還久,可能是想跟你認識而已啦!」小盧才知道原來這附近以前是一排廢棄社區,要把房子打掉重建時好像有遊民偷偷住進來但沒人發現,就跟著房子一起埋了,所以店裡面比較資深的員工都有看過祂。聽完後小盧心想祂不是要害人那就沒這麼害怕。小盧恢復之前的精神認真上班。
但事情發生在一個禮拜後,小盧又被留下來加班了,一樣手機放著音樂、一個人在廚房裡做著麵包,突然間手機的音樂又變成鄧麗君的歌,但這次小盧比較不害怕,心理打著招呼,一邊裝做沒事,這時「嘎…」廚房通往外場的拉門突然動了起來、慢慢拉上,留了一個小縫隙,小盧開始緊張了,盯著黑黑的外場看,「沙…沙…」有淡淡的腳步聲,一雙功夫鞋出現在縫隙中,小盧不敢再看,加速手邊的作業,音樂停了,整個廚房剩下冰箱運轉的聲音,小盧東西弄好後說著不好意思打擾了,就快步往外場走去,一把門拉開,黑暗之中靠窗的一張桌子有一個人影坐在那,對著小盧揮手,小盧頭也不回的出去把門鎖一鎖就騎摩托車回家,小盧騎得很快,剩下最後一個轉彎就要到家的時候,一彎過去,第一時間看到的是那雙功夫鞋,一個臉上滿是皺紋、很瘦很瘦的男人對著小盧笑,小盧嚇到摩托車一轉就摔車了。好在附近沒有人,他爬起來後沒受什麼傷,但摩托車聲音有點怪,不敢再騎用牽的回家。
回家後小盧驚魂未定,洗完澡後躺在床上,一直想到那個皺巴巴的人臉,想著想著突然覺得那個人臉似曾相似,跟麵包師父有點像!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就偷偷問店長店裡面是不是有好兄弟,店長一開始還支支吾吾,但小盧說老師父有跟他說了,店長回「所以你真的有看過他兒子喔?」小盧嚇傻了,店長說當初老師父的兒子離家出走好幾年了,再被找到就是發生拆房事件,老師父對他兒子一直很愧疚,後來麵包店開在這裡,老師傅千拜託萬拜託店長讓他留在這裡工作,只為了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兒子。小盧聽完以後隔天上班跟老師父攤牌,說他摔車發生意外,建議他趕快讓他兒子去投胎,然後也跟店長提離職,現在小盧在別的麵包店做得好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130內容數
台灣靈異故事、藍色蜘蛛網等戲劇鬼故事已成經典,感受恐懼的感官需要得到滿足,生活周遭都是鬼故事的靈感,有真實改編,也有憑空想像,驚悚反轉故事錦集。最近開始記錄婚姻鬼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鬼故事】揮手的小男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故事】禮拜三的吵鬧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故事】飯店鬼來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清明節來點親身經歷的人間鬼故事!從祖先到嬰靈、從前世冤親到下咒反噬,瘋狂世界合集!歡迎收聽袁非人生信念研究所,各位老闆好我是袁非。 今天是清明節!不知道大家有去掃墓了嗎?因為我自己家裡關係很不好,然後我的原生家庭本來也就都跟婆家娘家都不親。完全沒想過還可以跟大家分享那些年我與「祖先們」打交道的日子。   我曾說過在八大行業,小姐們幾乎都是被男人耽誤的仙姑,我學過一點點算命,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4-04-18
鬼故事:古屋方鏡古屋、方鏡、鎮宅、老嫗 是夢中的連續故事,屬個人經歷,但考量隱私則內容會略隱晦說明。      
Thumbnail
avatar
道遠
2023-11-24
誇張|在風傳媒看到我寫的鬼故事正文開始(小小抱怨) 好誇張喔,我寫的「鬼門開,講個鬼故事——我也害怕的恐怖都市傳說——辛亥隧道長髮女子」(方格子),竟然在「風傳媒」看到。文章後面有寫:「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方格子」,而我是有授權給方格子。但是,還好歹也通知我一下吧!(沒有稿費,也讓作者高興一下吧)結果都沒有(沒有$,也沒有通知),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09-12
【醫院鬼故事】急診回憶錄02麻婆豆腐|頭皮縫合急診掛號的時候注意看檢傷護理師通常會一副晚娘臉,那是因為看了太多垃圾。急診是廢棄物處理場,會鳴笛的垃圾車又叫救護車,一車一車的把垃圾傾倒在急診,經由檢傷垃圾分類以後,由免洗的急診醫護人員挑選合適的宿主收走。 2015年03月08凌晨,救護車送來一位男性。 他在給前女友和女友的舅舅一人一顆土豆以後
Thumbnail
avatar
陳昭安
2023-08-28
1,000萬成交「實登1,200萬」? 房仲揭「作價鬼故事」:買賣方都要懂文/陳泰源 作價,是買賣合意的結果,也就是對外「宣稱」的成交價,跟實際買價有所不同。會出現作價的情形,不外乎是買賣雙方有不為人知的協議與共識。 只是,房屋「作價」很像「鬼故事」,偶有所聞,好像確有其事,卻不曾有人親眼見過;談到作價,大多數人會覺得,一定是只做高價(影響後來買房民眾對房價的判斷,因而買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7-06
鬼故事-大學宿舍B428-被火燒的他她緩緩地說出:我昨天晚上看到一個橘色的人站在我的床前,他低著頭看著我,他面無表情的...
avatar
慢漫
2021-03-05
鬼故事-大學宿舍B428-奔跑的黑影這次要來分享我大學宿舍B428的故事... 這裡先介紹一下我們宿舍的格局,一間會有四個人住,一人一個角落,不是上下床舖的而是正常的單人床旁邊緊貼著書桌。 我們新生都是無法自己選擇宿舍房間跟室友的,那時看到房間時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住。 因為那間房間是在最後一個走廊的最末端,而它的門一打開就...
avatar
慢漫
2021-02-26
【鬼故事接龍賽】恐怖小說創作者的親身經歷自稱恐怖小說創作者的「我」,半夜碰巧在網路上看到一則由方格子網站舉辦的活動:鬼故事接龍賽。主辦方提供一小段開頭內容:「吳小姐搬入新家後,晚上睡覺時會隱隱聽見喘息聲」,我當場被勾起創作欲,立刻著手進行寫作。然而專注投入於文字中的我,卻怎麼也想不到,在這之後等著我的,竟是個毛骨悚然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0-08-29
【鬼故事接龍賽】膽大吳小姐,深夜天花板的喘息聲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間小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適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8-29
鬼故事接龍賽:我不是故意要打擾妳的「不行...」 「在這樣下去我連班都沒有辦法好好上。(嘆氣)」 吳小姐結束了一天的工作,腦袋的遲鈍感自從住到新套房之後就揮之不散,隻身一人來到台北打拼的她,沒有甚麼特別突出的優點,所以只能依靠常態性的加班來彌補與同事之間的差距,撇了眼自己珍惜多年的古典雕花手錶,驚覺已是晚上九點,看她勤奮不順眼...
Thumbnail
avatar
Aydan
2020-08-27